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动挡停车时,先熄火还是先挂P挡?有些人可能把顺序搞错了

2019年04月24日 15:56:08
分享到:
来源:经纬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近年来学自动挡的越来越多,特别是部分女孩子,觉得自动挡没有那么繁琐,而且在城市面里面堵车的时候开手动挡会更累。虽说自动挡开起来很轻松,但是在停车的时候也很有讲究,自动挡在停车的时候,是先熄火还是先挂P挡?如果把顺序搞错了,可能有点伤!

null

在驾校学车的时候教练就跟我们说,停稳车之后先挂入N挡,松刹车,车辆不出现溜车的情况拉手刹,再挂入P挡,这是最正确也是最标准的停车方法。但是当你开车开久了之后,会觉得这一套程序十分繁琐,不就停个车嘛干嘛搞得这么麻烦了?所以多数司机慢慢的就不会这样停车,大多都是停车挂P挡拉手刹熄火,这样的操作其实也没错,但有些人可能就把顺序搞错了,习惯停车拉手刹熄火再挂P挡,这种操作问题就比较大了,特别是在坡道上的时候,尤其要注意顺序。

null

如果你是上坡停车,你的车是属于往后仰的姿态,此时熄火再挂入P挡,变速箱的齿轮部分是不会完全咬合在一起,也就是变速箱的齿轮受力增大,齿轮与齿轮之间相互较劲,那么就造成了变速箱压力增大,久而久之变速箱受损就很严重了。还有一种情况就是下坡停车,如果按上述同样操作,齿轮也是会受力伤害变速箱。所以比较正确的方式是什么呢?其实很简单,无论上坡还是下坡,先踩住刹车拉紧手刹,再挂入P挡,最后再熄火。这样变速箱的齿轮受力减小,变速箱的压力也不会那么大。

null

不过现在很多自动挡的车都带有坡道停车辅助,相应对变速箱的压力不会那么大,停车只要注意不要溜车才是最重要的。另外小编提醒各位老司机朋友们,开车要注意检查汽车的相关零部件,每隔一段时间要去做一次保养或者检测,行车安全最重要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