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菱停产帕杰罗!我们真的需要遗憾?

2019年04月24日 17:04: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图片


在当今汽车市场,说到在售的硬派越野车,已经寥寥无几。奔驰G,牧马人,陆巡系,再就是传奇的三菱帕杰罗

一直以来,帕杰罗也是硬派越野车中的异类,它依旧采用了内嵌大梁的承载式车身,搭配前后独立悬挂,再配备自家强大的超选四驱,让它拥有强大越野能力的情况下还兼顾了操控性。

可以说是硬派越野中最均衡的车型,然而这款车的销量却长期低迷,以至于在日本当地时间4月22日,三菱宣布在日本停产帕杰罗!



对,只是在日本本土停产而已。虽然硬派越野车并不需要不断的出新款,只要保证强大的越野能力和可靠性即可。但相对于竞争对手,帕杰罗在各方面还是太落后了。在新款牧马人和G500,还有老对手LC系列,在保留强大越野能力的情况下,还提升了公路性能,显然从产品力方面,帕杰罗已经没有任何优势可言。



即使帕杰罗拥有无数的闪耀头衔,但产品力已不符合当下日本市场的要求,它的年销量甚至不到千台。这样的销量,三菱还能撑到现在才停产它,也算是有情怀了。而帕杰罗在国内的日子也不好过。为了迎合我国排放法规,官方渠道我们只能购买到3.0L自然吸气的V93车型。

对于这么大一个干粗活的家伙,174马力显然不够用,油耗也是奇高。产品定位就显得格外鸡肋而3.8L的中东V97现在又只能通过平行进口渠道购买,无论售后还是价格还是上牌,都有一堆麻烦事。它自然就成了少数人的玩具,销量自然不会高。



帕杰罗活最好的市场恐怕就是澳洲和东南亚地区了,首先这两个地区销售的车辆几乎都是柴油车型。首先柴油车的大扭矩就更适合硬派越野车使用。并且柴油车拥有更低的平均油耗,也解决了燃油经济性问题。这样一来就只剩下那丑陋的内饰是减分项了,但好像澳洲人对于内饰的要求又并不高,在那个环境恶劣的地方,简单实用的东西反而更受欢迎。


所以这样看来,也许不远的未来,帕杰罗也可能退出中国市场。毕竟中国作为世界上最重要的汽车市场,拥有世界上最丰富的产品线。即使在硬派越野市场,随着撼路者和途达这样的产品上市,帕杰罗在自己领域的份额也越来越小。可我们也并不需要觉得遗憾,优胜劣汰,停产自然有停产的原因,唏嘘的人大多也不会消费。仅仅是作为心中的图腾或者某个象征死掉了而已。



但死也有两种,是有尊严的自我了断?还是被人逼到奄奄一息而毫无尊严的苟且呢?


汽车图片

坚持专业、真实、理性、实用的理念,从多角度介绍新车与各种汽车资讯,我们的宗旨就是“没有最好的车,只有适不适合你的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