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卖车加价一时爽,但是不会一直爽!

2019年04月24日 17:48: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加价提车"这个词现在说来似乎有些滑稽,毕竟现在正是处于所谓的车市寒冬,但是在众多车企大肆降价,力求"活下去"的市场大坏境中,的确有那么几家闷声发大财的车企,车价非但不降、还反倒需要加钱!其中以丰田雷克萨斯等车型的加价最为恐怖!

null


不好意思,加价一万这种优惠我们给不了!

雷克萨斯和埃尔法的加价尽人皆知,雷克萨斯的ES差不多到加价到2万左右,还需排队提车!其他车型也都需要强制购买1万左右的"装潢"才可以!埃尔法的加价更是夸张,甚至都已经到了加价30万的地步!而最可怕的是,这两款车的加价还甚是被消费者认同,觉得加价只要能提到车就是一件理所当然的事情!

null



说到这里我忽然想到之前看到的关于雷克萨斯的一个老梗,有一个客户去提ES,待销售告知必须加价两万才能提车,当时就炸了,扬言要去看其他车型,待半个小时后便回来了,之前的嚣张气焰也小了一半,其表示能不能加价1万,1万的话就提了!销售却表示"对不起先生,加价一万的优惠我们给不了"!这件事情听上去有点夸张,具体真伪性我们也暂时不去谈论,但是的确是能从中听出雷克萨斯的"嚣张"!

null



对于此事丰田章男也做过回应,其表示:"埃尔法是我们没有加一分钱给经销商的,大家可以直接找他们说",话虽如此,但是关于车型捆绑销售和饥饿营销这个锅丰田怕是跑不了的吧!

null



真假"官降"

据新华社的消息称:"汽车经销商在某种程度上形成了价格同盟,但是如此一来消费者便处于弱势,所以成为经销商肆意加价销售的原因之一"!

null



前不久的"假官降事件"也让不少人对于雷克萨斯的信任度大打折扣。在众多豪车品牌纷纷在税率下调后降低了官方售价,雷克萨斯看似随大流似的发出了官降的声明,但是实则是一次毫无意义的假官降。因为其除了LS、LC这一类滞销车型进行了官方售价的下调,其他热销车型的价格非但没动,依然还是加价销售!这样选择性的降价,不知道是对谁的侮辱?

null



总而言之,还是那句话,你可以不降价,但是也别整这些虚的来忽悠消费者。或许从短时间来看,这的确是一件获利颇丰的买卖,但是从长远的发展来看,这对一个汽车品牌格局的影响还是很大的!

null



结语

汽车的加价问题向来是市场上的敏感话题,但是此次被正儿八经的搬到台面上来说,还是第一次。不过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总归是件好事,毕竟每一个消费者都有买到明码标价的汽车的权利。而对于车企和经销商来说,你们或许可以通过自己的品牌效应获得更多的销量,但这种优势绝不是用来伤害消费者的理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