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女司机开车一定要注意这几件事儿,赶快转给老婆看

2019年04月24日 17:55: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很多人都说女司机开车技术不行,经常发生剐蹭,所以女司机也经常被人亲切地称为女魔头、马路杀手等等。但其实其实据统计,女司机的事故率比男司机还要低很多,她们胆子小、开车慢也正是它们的优势,所以基本不出大事故,违章也非常少。不过刚拿到驾照或者刚刚开车的女司机,她们的技术确实令人堪忧。那么新手女司机应该注意哪些事儿?

null



坐姿的调整

女士一般身材比较娇小,所以喜欢把座椅调的离方向盘非常近,其实这样做并不安全。因为首先身体离方向盘比较近,所以在遇到紧急情况时无法大幅度打方向;第二、身体靠前,视线也会变窄,如果想要看两边的后视镜需要头部转动更大的角度;第三、如果发生碰撞事故,气囊会直接对身体造成伤害。综上述所述,座位不要调的太靠前。

null



开车的装束

女士爱美是天性,大多女性都有着飘逸的长发,但是奉劝各位女司机,开车的时候还是不要散着头发,很容易影响视线,危害安全。另外开车的时候最好穿平底鞋,千万不要穿高跟鞋或者拖鞋,否则很容易影响制动踏板。拖鞋踩滑、高跟鞋卡在刹车踏板上等情况而引发的交通事故已经屡见不鲜了,希望各位女士能够注意。

null



车内的装饰

不少女司机喜欢往车里布置一些可爱的饰件,比如后视镜挂件、毛绒玩具、中控台摆件等等。这些虽然好看,但是它们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驾驶员的视线;其次,在急刹车或者拐弯的时候这些摆件很容易掉落,也会分散驾驶员的注意力;另外如果发生意外,气囊弹出时这些中控台摆件会炮弹一样打在乘客身上,后果不堪设想。另外那种毛茸茸的方向盘套最好也不要装,由于表面比较光滑,非常影响紧急情况下对车辆的操作。

null



开车时的注意力

现在汽车保有量越来越多,堵车已经成为了家常便饭,很多女性朋友喜欢在堵车时或者等红灯时这一小段空闲时间聊个微信,跟闺蜜约个饭逛个街什么的,又或者打开化妆镜补个妆,看似节约时间两不耽误。但是有时候她们通常会忘记观察前方车辆和信号灯,后方车辆一按喇叭催促,驾驶员因为紧张也很容易发生误操作。所以还是专心开车为好啊。

null



以上就是大部分女司机身上常见的一些问题,希望各位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身边有朋友存在这些行为的也一定要去劝说她们,毕竟开车安全才是第一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