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给新能源再添一把火!欧拉R1抢占精品电动小车新战场

2019年04月24日 18:05: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新能源汽车正在以超乎预期的速度改变着我们熟知的四轮世界,更长的续航、更智能的体验以及更前卫的设计都让我们对它抱有无限期待。而不断旺盛的需求之下,市面上产品也日益繁多起来,但客观的讲, “繁荣”的电动车市场背后充斥着“政策车”“油改电”等鱼龙混杂的产品,值得推荐的寥寥无几。

但上市不久的欧拉R1却将人们的视线带进全新的思路上,诞生于国内第一个电动车专属平台——ME平台,有着2475mm的越级轴距的欧拉R1上市后迅速赢得用户认可。数据显示,3月份欧拉R1实现4002台销量,欧拉品牌实现环比增长114%,并累计完成7588台销量,创造平均每天销售118台的“欧拉速度”。

不可否认,中国车市还处于下行阶段,新车上市即上量的效应也大打折扣,但欧拉R1却在上市后短短3个月就成为新能源车型A00级的销量冠军,并霸屏诸多资讯平台,成为开创新品类的现象级车型,而且在欧拉R1的影响下,不仅是精品电动小车甚至是整个新能源市场都出现跃进的表现,这不禁让人好奇,为什么消费者能迅速认可欧拉R1?

null



创新营销模式打造“全球第一精品电动小车”

欧拉品牌给R1带来了诸多创新玩法。例如推出R1女神版,官图一发布,迅速火爆网络,甚至还进入很多小姐姐在2019年的愿望清单,充分体现欧拉品牌对女性的体贴和尊重;不仅如此,欧拉还联手小米旗下电商品牌米车宝等全新销售模式,首家欧拉-上海米车宝A级体验中心已经开业,该体验中心集产品体验与智能互联于一体,为消费者打造体验式消费的新零售模式。综合来看,欧拉R1在产品、营销两个层面的努力,实则是在用户看车与买车两个阶段,都给消费者都带来了与众不同的体验。

null



卓越产品力带来极致体验

现如今,越来越理性的消费观使得产品体验成为消费者是否买单的关键,任何产品要想一直走红,拼到底还是依靠较硬的产品力。欧拉R1诞生于中国首个电动车专属平台——ME平台,电动车专属平台通俗讲,就是能带来整体布局合理化和空间利用率高等优势,同时,在能耗方面也能进一步的降低,基于ME平台研发的欧拉R1的成绩是10kw·h/100km,这在目前的电动车市场处于绝对的领先水平。

null



从视觉体验来看,欧拉R1采用了仿生学外观设计,炯炯有神的大灯让人过目不忘,而整车还大量应用了方形+圆角等元素,这与手机上强调R角的设计一样,给人圆润、可爱的印象,而整车遵循的极简主义却在新潮的配色下激烈碰撞,营造出个性与简约共存的外观造型。

null



从空间体验来看,欧拉R1的车身尺寸分别为3495*1660*1560mm,轴距达到越级的2475mm,尤其是轴距与车长占比达到70%,这意味着欧拉R1的空间表现十分宽裕,满足四人出行也丝毫不在话下。

null



从品质体验来看,R1 351Km的续航使得城市通勤出行一次充电、一周无忧,还提供40分钟即可充满80%的快充模式,让你完全摆脱里程焦虑。而在ME平台专业调校下,制动和加速让人更有信心,加上抑制得不错的行驶电流声,这些品质让欧拉R1与其他油改电产品的区别。

null



从智能体验来看,欧拉R1配备了科大讯飞智能云语音控制系统,9英寸触摸屏采用安卓系统,不仅支持手机映射、倒车影像、高德地图导航、在线/本地音乐等功能,同时可通过语音交互查询天气、日程、航班、新闻等信息。用户还可通过欧拉互联超级APP实现远程查看车辆状态信息、远程诊断,远程启动空调、开关锁、预约充电、车辆授权共享等操作,站在客户角度去思索怎样才能让驾驶成为一种乐趣,可谓是诚意满满了。

从安全体验来看,诞生于以安全著称的长城旗下,欧拉R1在安全性上有416项整车电安全设计、车身采用了超过 60% 高强度钢、车辆碰撞可实现极速断电,全方位防护车内乘员的安全。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欧拉R1还具有智能前视识别系统,在4km/h~40km/h怠速下,能够识别和判断行人行径,实现自动刹停,速度高于40km/h时,可紧急降速,避免伤害的发生。完全打破了“小车不安全”这一诟病。

null



面向未来满足用户多元化需求

当然,随着城市化进程的深入,日益严峻的城市道路还带来了拥堵和停车难等难题,有理由相信,未来精品电动车凭借灵活小巧的车身一定会在城市里得到很多人的喜爱,文武车道此前就试驾过欧拉R1,3495mm的车长即便在双车道路况也可以一次性掉头成功,开起来十分得心应手。同时,欧拉R1分别提供的310和351km的续航里程完美契合了城市通勤的用车需求。好开、好停、好省钱的产品优势充分解决了未来出行的痛点。

null



写在最后:

未来精品电动小车必将成为很多家庭满足城内通勤的选择。消费需求肯定并不仅限于代步,他们对个性化的需求、更畅快的驾驶体验和智能体验等要求也会逐步高涨,在文武车道看来,颜值与实力并存的欧拉R1显然是做到了。

(本文由探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