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蔚来ES8起火更严重的是,消费者对蔚来的信任度越来越低

2019年04月24日 18:26: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日前,在西安蔚来授权服务中心的一起蔚来ES8燃烧事故引发了众多消费者的关注,后据官方消息透露,该事故车辆在事发时正处于维修状态。目前明火已经扑灭,现场没有人员伤亡,造成事故的原因正在调查中。

null



据悉,当车辆发生猛烈燃烧前,曾有一段冒烟的阶段,现场人员曾尝试利用灭火器阻止事故进一步恶化,但依然没能阻止车辆的剧烈燃烧。从事故最终情况的图片来看,起火的蔚来ES8已经面目全非,主体结构损坏严重。

null



虽然说目前此次事故并没有公布最终的原因,但是无疑再度加深了消费者对于蔚来ES8的质疑。毕竟此前蔚来ES8已经发生多次质量问题,此次事故的发生,无疑大大降低了蔚来ES8的信任度。

null



此前,蔚来ES8为了展示自己的续航里程的优势,结果却被疯狂打脸。在新疆探险之旅中,全程600KM竟然要补能两次,随身用燃油板车运载着“充电宝”进行充电,更是被众多消费者吐槽。随后李斌表示:所有的油不都是油罐车运过去的吗,你怎么就不让我运电过去呢。但是消费者并不买账,纷纷表示:油罐车的油是运到加油站的,不是陪着汽车四处跑着随时加油的,完全是偷换概念,又不是航母,出门还得配个战斗群?

同时在产品品质方面,有媒体大咖通过16000字的解读,将ES8定位为一款“完成度低于市面上几乎一切车型的半成品”。并表示:车辆的加速节奏与驾驶员的预期出现巨大偏差,导致车辆加速过程中会给人带来极大的眩晕感,甚至造成头晕、恶心、呕吐等身体不适。而这种情况也是很多人试驾后都会有的一种感受。

null



此外也有车主抱怨:提车两个月来遇到了很多奇葩事。补漆补半个月,nomi半夜唱歌自嗨吓到保安,后视镜不能动,车门开不了,系统常死机,甚至还发生充电故障。

null



此外蔚来ES8在正常行驶过程中,突然“趴窝”不动的情况更是时有发生。而在去年年底一辆蔚来ES8在广州珠海区行驶过程中,与路灯正面相撞,撞击时的车速仅有20-34公里/小时之间。而蔚来ES8在撞击后车头部分完全变形,严重损毁,但车内的安全气囊却一个都未弹出。

而官方人员却解释称:之所以车头完全变形是因为撞击位置正好在车头中央,蔚来ES8的前舱具有溃缩式设计,在碰撞时吸收撞击能量才会形变严重。从撞击情况来看,车头双纵梁没有大碍,所以车的气囊“没有必要弹出”。面对这样的解释,很多消费者自然无法接受。

不过即便是面对如此多的质量问题,蔚来汽车李斌依然在众多场合“鼓吹”自己。比如说“保时捷的工厂肯定比不上江淮的工厂。”“蔚来ES8作为四五十万价位的车,实现了中国品牌的向上突破,因为在我们之前从来没有一款中国品牌的车卖这么贵。”

null



为此,也有网友指出:李斌与其参加各种会议“大放厥词”,不如走进车间多抓抓产品质量。

而在质量问题频发的同时,蔚来ES8的销量也开始出现了大幅下滑。虽然说在2018年其销量实现过万,但是在2019年一季度,蔚来ES8共交付新车3989辆,其中一月份1805辆,2月份811辆,3月份1373辆。与去年的第四季度环比下滑了近50%,这无疑将进一步凸显蔚来汽车的压力。

值得关注的是,2019年年初,蔚来汽车公布了2018年的财报,蔚来汽车全年的亏损总额高达96亿元,此外蔚来汽车在上海嘉定的项目工程也已经停止。面对销量下滑、持续亏损以及质量问题频发的情况,蔚来汽车还会有未来么?

(本文由探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