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轮胎到底该什么时候换?80%的人爆胎翻车了还没弄明白...

2019年04月24日 19:46:07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轮胎作为汽车与地面的唯一接触,同时也是全车损耗性最大的部件,大部分老司机的了解还甚少,砖叔在公众号后台也经常收到车友们关于轮胎的提问。

下面砖叔就选取车友们提问较多的“如何判断轮胎该换”问题,分享一些关于 判断轮胎寿命 的方法:

 如何判断轮胎寿命

第一,观察轮胎在胎面沟槽底部的磨损标记。一般轮胎的磨损极限高度为1.6毫米,即磨损到标记高度就应更换轮胎。



第二,轮胎受损严重(比如车祸)或扎入铁钉(孔径大于六毫米的)或损伤部位在胎侧等,这些情况下都应该更换轮胎。要是你无法判断受损的严重程度,最好还是咨询专业的汽车维修师傅。


第三,为了防止因轮胎老化而出现事故,轮胎的使用时间不要超过5年,不能只看轮胎的花纹深度。

同样的,关注胎压的变化及时调节胎压也是一个延长胎压寿命的好习惯。胎压如果一直处于偏低的情况,胎壁受到更多异常的挤压,从而加快性能衰退,高速时甚至会导致胎温过高引发爆胎。

现在很多汽车都带有胎压监测,老砖建议老司机们还可以常备一个 快捷应急充气泵。

毕竟专门开车去汽修店打个气,人家忙起来可能都不想理你;有时候在一些紧急情况,比如在高速上发现轮胎漏气,有充气泵应急补气,能省下很多时间很多钱,不用手打打气,也不用在路边苦等拖车。

 砖 叔 实 测  |

砖叔推荐的这款车载充气泵来自传统大牌铁将军,使用方法很简单,只需把充气泵的电源插到车上的12V点烟器、充气管接到轮胎气嘴就可以充气。

这款铁将军车载充气泵有指针款和数显款可供选择,数显款支持小数点后的两位数数显,可以预设胎压,只需输入目标的胎压值,充气泵充气至目标胎压就会自动停止工作,安全省心。

按下气压表左侧的开关即可开始充气,砖叔实测一分钟就能将15寸的轮胎从0充到2.2bar。不少朋友会询问车辆的标准胎压值是多少,其实这个数据在大部分车的车架或油箱盖上的铭牌上都能找到。


 亮 点 设 计  |

这款充气泵的背部设计比较巧妙,通过凹槽的设计将充气管完美隐藏,而电线以及电源口则藏在了底部,简单整洁。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打气泵的充气管线长50cm,电源长3m,足够应付99%的使用场景。即时是砖叔家那台轴距2700mm的昂克塞拉,连接后轮充气还好绰绰有余。

充气泵的顶部有一盏高亮LED应急灯,即使在夜晚也能方便地进行充气操作。


 砖 叔 优 选 Let"s 购  |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给你的爱车配备一个充气泵,让你在旅途中多一份从容,让你的轮胎能服役更长的时间。砖叔优选特惠,这款大品牌 铁将军车载充气泵 砖叔就以成本价回馈各位老友啦!

 铁将军车载充气泵 

 仅售 88元  起 

 数量有限,售完即止 


请给砖叔一个在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