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主说丨为什么这台中型SUV会成为精致女车主首选

2019年04月24日 20:01:06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来源:懂车(id:idongche),懂车更懂你!

作者:展斌;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各位小伙伴们大家好!《车主说》栏目我们计划不同车主参与到我们栏目的制作里来,分享自己的用车体验,致力于给大家提供最公正最透明的车型评价!由于节目刚刚开始,我们首先选用公司编辑的车型,此次出镜的是公司运营部靓女张颖,她的座驾的一汽奥迪的Q5L,很多小伙伴一定会好奇,一个年轻小女生为什么会选择如此居家的车呢?请看以下内容。

为什么买

这是2018款的Q5L 45 TFSI 尊享运动型,当时对比的车型主要有宝马X3奔驰GLC,这几辆都是有口皆碑的好车,但X3的样子过于运动,隔音也感觉不如Q5做得好,较强的驾驶感对于小白女车主来说并没那么重要;而奔驰GLC的价格过高,优惠幅度比起Q5来说太小,因此放弃。

买的时候花了多少钱

这款车是2019年购买的,Q5L 45 TFSI 尊享运动型的裸车价为47.09万元,买这个版本主要是看上其B&O音响和平底方向盘,由于优惠较大,整车办下来花了49万元。比起其他两位竞争对手,在价格和配置上都是有所优势的。

空间实用性

Q5L的空间可以说是这个级别的王者了,前排调到合适的坐姿,后排让乘客瘫着坐都没问题。而且后排放倒后能形成全平的地台,搬家完全不成问题。说到这里,就要说说Q5L最大的缺点了,中控台被空间被MMI的手写板占了一块位置,副驾腿边细长的储物格连手机都放不下,平时真的就只能把手机袋在口袋里,真的不能理解。

驾驶感受

奥迪Q5L 45TFSI 搭载了2.0T高功率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总成,虽然绝对动力性能很强大,但是并没有很强的爆发力,整体调教非常线性,保留了较好的动力响应的同时保持了相当好的平顺性。底盘舒适性是令车主最满意的一点,过坑洼时车辆表现非常稳。

用车费用

这辆车从购买到现在只有3个月时间,还未进行过保养,因此用车到现在只有油费这一项。Q5L的综合油耗在9.5L/100KM左右,对于这个体型的车来说还算是比较省油的。懂哥要提一句,妹子开车毕竟也没有激烈驾驶过,如果经常大油门开车的,油耗一定会高许多,因此算油耗好事要结合实际场景。

车主说

奥迪Q5L是一款很有质感的车,厚重的开关门手感、充满机械感的空调旋钮、清晰的倒车影像,都显示除了奥迪应有的品质。虽然大家都说这款车开起来没什么激情,但是这种平顺、舒适的感觉才是我想要的!

最满意的地方

1.外形大气,开出去不失面子。

2.动力随叫随到,平顺性也不错。

3.隔音好,底盘舒适性好,跑高速很安稳。

4.B&O音响效果好,对于爱听音乐的车主是一大福音。

5.配置高,这价格买到带主动刹车、品牌音响、盲区辅助等实用配置的车真的不错。

6.后排空间大,同事坐了都没有投诉的。

最不满意的地方

1.储物空间少,格子也不实用。

2.自动启停不好用,没刹停就熄火了,对驾驶安全性不利。

3.朴实的内饰不像其他品牌那样用皮质装饰,缺乏豪华感。

4.真皮通风座椅作为选装算是一个缺点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