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策划|前有“马”后有“龙” 细数车企在上海打出的家轿牌

2019年04月24日 20:22: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null


 

汽势Auto-First|郑瀚


在2019年第一季度,占整体销售市场比例近半数的轿车,不仅是市场中最受欢迎的车型,亦是上海车展的生力军。对于各车企而言,轿车亦是营收的主要窗口。因此,无论是上市还是首发亮相,汽车制造商们都紧抓上海车展,争取以更大的曝光量来获取更多的订单。


宝马全新一代3系

null



全新一代宝马3系终于在上海车展揭开了神秘的面纱,最大的亮点在于将长轴版车型的轴距提升至了同级最长的2961mm,带来更大的舱内空间。并且,新车还是国内首款引入BMW智能个人助理的宝马车型。外观设计上,前脸部分在延续经典的双肾造型同时采用熏黑设计,并配备了主动式进气格栅,保留标志性设计的同时融入最新科技。狭长的LED大灯配合前保险杠两侧的进气口,提升了视觉上的运动感受。内饰方面最大的亮点在于,将档把换成了全新的“水晶”样式,进一步打造出车内的豪华感。在科技配置方面,采用了全新12.3英寸可编程全液晶仪表盘、10.25英寸可触控中央控制显示器、全彩平视显示系统,并可实现三屏联动。


东风日产全新一代轩逸

null



作为东风日产的销量担当,轩逸在上海车展迎来了换代。新车采用了东风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设计语言,前进气格栅采用东风日产家族标志性的V字造型,搭配造型犀利的前大灯组,使新车看起来更加运动。车身侧面,新车配备了全新样式的双五辐式轮圈。尾部方面,与前脸相呼应,新车尾部设计更加运动、简洁。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41mm/1815mm/1450mm,轴距为2712mm。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轩逸还可根据不同的配置,提供不同样式的天窗、轮圈样式、前大灯样式、前雾灯供消费者选择。动力系统反面,搭载了国六标准的1.6L 直列4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26PS,峰值扭矩168N.m,匹配5挡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打造出符合家用的高效低能动力表现。


东风悦达起亚全新一代K3

null



东风悦达起亚在上海车展推出了A0级轿车市场的新产品-全新一代K3,预计于今年5月正式上市。新车前脸采用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虎啸式家族前脸在新K3身上更是更加生动,中网采用瀑布式进气格栅设计,修长的前LED大灯造型,以及底部贯穿式前包围,营造出动感的视觉效果。车侧的腰线勾勒出重心低稳的运动姿态。尾部除贯穿式LED尾灯外,后保险杠底部还加入了熏黑处理的饰板以及镀铬元素,表现出层次分明的造型。动力方面,新车将提供1.5L和1.4T两款动力系统供选择。其中1.5L排量的动力系统基于起亚汽车最新的Smartstream架构,应用真四缸发动机和智能无极变速箱。此外,未来迎合新能源转型,插电混动版本车型也一并推出。


一汽丰田亚洲龙

null



不久前的3月刚上市的亚洲龙,以TNGA全球旗舰车型的身份登上了上海车展的舞台。亚洲龙以“双极Premium”为研发理念,在设计、效率、行驶、安全和科技五大方面实现突破,提升了同级市场的产品力高度。值得一提的是,亚洲龙还添加了专为中国市场研发的人性化设计,不仅在后排可放倒式座椅的中央扶手上,配置了更加科技便利的全触摸式功能按键,还重新考虑了车身各部位吸音材料的使用。基于2.5L汽油动力版和2.5L双擎版两种动力版本,催生出6种配置车型。亚洲龙将以20.88-28.98万元的售价区间,为一汽丰田打开新的市场。


上汽大众全新一代POLO Plus

null



紧凑的POLO在上海车展上迎来了“大”升级。车身尺寸的增加,是新车最大的亮点。虽然也是基于大众的MQB平台打造而来,但全新一代POLO Plus的车身长宽高分别增加至4053mm/1740mm/1499mm,轴距更是比现款车型增加了94mm达到2564mm。此外,相比于现款车型,新车的外观设计也有所突破。进气格栅设计更大更加扁平,配合引擎盖上隆起的线条,营造出更年轻的视觉效果。黑色的后视镜、尾部镀铬保险杠及排气口也提升了车辆的运动感。动力系统方面符合国六排放标准,仍采用最大功率为83kW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5MT或者是6AT变速箱的搭配。


北京现代第十代索纳塔

null



第十代索纳塔在上海车展正式亮相,全新的设计引来广泛关注。新车运用了现代汽车全新Sensuous Sportiness设计理念,将车辆比例、结构、造型和技术四大元素调和统一。大尺寸六边形“鲶鱼嘴”式进气格栅、与前机盖边缘融合的LED日间行车灯,将新车的年轻感提升到了新的高度。尾部配备的贯穿式尾灯,也极具辨识度。


4900mm/1860mm/1455mm的车身长宽高尺寸及2840mm轴距,配合更短的前悬、向下倾斜的车顶线条、压低的车身,打造除第十代索纳塔动感十足的轿跑外形,彰显出全新的“韩式优雅”。首次在国内亮相,官方并未透露具体信息,汽势Auto-First仅了解到第十代索纳塔将于年底上市。


广汽丰田全新一代雷凌

null



上海车展上,广汽丰田全新一代雷凌1.2T燃油动力车型亮相,正式开始预售并于5月20日上市。作为TNGA架构下的GA-C平台打造的全新一代产品,造型上比现款更有层次感。多边形的进气格栅尺寸增大,与下包围融为一体。车头两侧有明显的凸起,形成宽体的视觉效果。车灯采用不规则造型,具有很强的辨识度。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40mm/1780mm/1455mm,轴距达到2700mm。长度与宽度比现款略有提升,但高度降低,营造出更低矮的造型。中国市场专属的“科技版”车型,升级了一款竖向放置的12.1英寸大型触屏,可与10.8英寸抬头显示、7英寸液晶仪表实现三屏联动。动力方面,此次发布的1.2T燃油版车型,搭载了直列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6PS,峰值扭矩185N·m,匹配CVT变速箱。


一汽-大众捷达VA3

null



原名“捷达”的车型,如今化身成为了捷达品牌的VA3。虽然VA3的整体造型依然明显带有捷达车型的影子,但前脸部分已经摆脱了大众家族化设计的限制,六边形进气格栅的设计明显区别于大众的家族化造型,内部的菱形镀铬装饰营造出了类似满天星的视觉效果,为车辆带来很好的运动感。大灯的造型与进气格栅向融合,边缘锐利的折角让车辆看起来更加年轻,灯组采用卤素光源。VA3尾部线条更为简洁,并采用了全新的后包围造型,贯穿式镀铬饰条及隐藏式排气设计,提升了车辆的品质感。上海车展首次公开的内饰,在熟悉的同时增添了新的配置。除了在大众通用配件上加以捷达品牌的LOGO外,有别于捷达车型,捷达VA3的中控还提供了一块液晶触控屏。


东风本田享域

null



在车展前以9.98-13.68万元售价区间抢先上市的东风本田享域,以独特的产品特点,在上海车展上吸引着目光。享域的设计更强调东风本田家族化的设计语言,能看出与Inspire相似的元素。黑色的格栅面板与大尺寸前保险杠开口都营造了更强的运动气息。车尾部分,尾灯组进行了全新的设计,打造出近乎贯穿的灯带造型。作为一款家用轿车,享域以大空间为主要卖点。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756mm/1804mm/1509mm,得益于2730mm的轴距,使这辆B级车达到了D级车的后排空间感受。动力方面,享域全系搭载1.0T地球梦发动机,最大功率90kW,最大扭矩为173 N•m,匹配6MT或CVT变速器,实现了百公里4.9L的低油耗表现。


林肯大陆80周年纪念版

null


全方位推进“中国第一,客户为先”品牌战略的林肯,在上海车展上正式发布了林肯大陆80周年纪念版车型。新车在外观设计上,与普通车型保持了一致的风格。最大的改变在于,以90°对开式车门向80年前的经典车型致敬。新车还通过152mm的轴距加长,增加了豪华感,并为后排乘客带来更加宽适的乘坐空间。配置方面,相比于在售车型,增加了带有30向电动调节的林肯Perfect Position座椅,以及对后排乘客位的娱乐配置进行了升级。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3.0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98kW,峰值扭矩542N·m,进一步提升豪华车的行驶稳定性。据汽势Auto-First了解,80周年纪念版车型仅限量80辆,并将在每辆车的迎宾踏板标明具有特殊意义的纪念编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