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轿车再掀新序幕,PREFACE或成开往全球新航线的领航员

2019年04月24日 22:01: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帝豪和博越之后,帝豪GL、帝豪GS、缤越、缤瑞、星越的出现和上市,令业内不少人士觉得吉利的步伐快的让人有些目不暇接。如若以吉利推出产品的时间轴去做参考,不得不说,在2019年的上海车展上,此前大量曝光的车型让吉利的展台在开展之前缺少了想象空间。

然而,开展当天,PREFACE概念车的全球首发再次帮助吉利抢占了一系列的头条。

null


PREFACE,做名词时意为“前言,序言”;做动词时意为“为…写序言;以…为开端;作…的开场白”。如今,身为吉利品牌首款基于CMA架构打造的高阶动感宽体轿车,吉利的产品进阶之路显然没有停歇。

改革开放四十年,自主品牌的发展起起伏伏。当2018年下半年的销量负增长拉开车市的新阶段时,自主品牌的佼佼者——吉利需要追求的则是坐稳“强者恒强”中的强者。这个强者,既要产品强,又要体系强。

“精品车3.0时代”的吉利用三年的时间实现了销量翻番,并帮助吉利站在年销150万辆的新起点上取得了与强者共同登上决赛圈的资格,在“丛林法则”主导的车市中,吉利需要作出一次整体的再升级,为在决赛圈与一流的合资品牌肩并肩,掰手腕做好充足的准备。

这个重担显然就落在了PREFACE的身上。PREFACE要“以本身为开端,为吉利书写新的序言,作面向全球的开场白”了。

并不概念的强者——PREFACE

想要击败强大的对手,最简单有效的方式就是比对手更加强大。汽车市场的竞争,强大的显著标志也是第一标志,就是产品的强大。

null


与“未来汽车,一种介于设想和现实之间的汽车”的概念车不同,PREFACE显得没有那么敬业:从静态观察角度而言,这完全称得上是一辆“所见即所得”,具备“成品范儿”的车型。而根据计划,这辆车也将在2020年实现量产。

与其说PREFACE是一款概念车,不如说是吉利对下一阶段雄心的欲盖弥彰。

从帝豪到缤瑞、从博越到星越,吉利小步快跑式的发展,为吉利的产品带来了自主品牌“品质”代言人的市场认知,然而,想要直面国际一流品牌在国内的合资企业,吉利需要从“品质”跨越至“高级”。

这就是PREFACE的历史使命。

PREFACE采用了“扩散的宇宙回想”这一吉利汽车最新设计语言,既有对于吉利设计风格的传承,又在现有基础上进行了大幅度创新。

null


除了完美的轮距、轴距和车身比例之外,这款基于CMA架构打造的高阶动感宽体轿车,融合了CMA架构的高安全基因、高标准的品控工艺、更加人性化的智能科技以及性能更强的运动驾控体验,诠释了吉利对未来轿车个性化、高端化、运动化趋势洞察。

全新的架构平台、全新的设计语言、全新的产品形象、全新的技术应用,小步快跑之后的吉利,在此时拿出了对于立足全球格局、放眼全球竞争的积累和沉淀。吉利在达到年销150万辆的高度之后,用PREFACE隐晦地表达了自己的“下一阶段目标”。

在近几年用“小步快跑”的方式不断对产品推陈出新之后,PREFACE的发布即宣告了吉利轿车从注重国内竞争向放眼全球转变,代表中国汽车产业的最高水准,向国际进发并直面全球汽车市场竞争。

这一步,吉利需要从“小步快跑”转向“跨步前进”。吉利由量变转为质变的阶段即将到来,PREFACE扮演的则是至关重要的催化剂。

以“小”窥“大”,吉利要诀

品牌的发展,归根结底是产品的发展,品牌的向上,归根结底是产品的向上。而品牌的向上,依赖的则是品牌体系力的强大。当吉利年销量超过100万辆门槛的时候,就意味着吉利已经拥有了强大的体系竞争力。

而当年销量达到150万辆、车市进入存量新常态后,吉利拥有的体强大系力也显得更加珍贵,“轿车为本,关注产品本身”的信条在吉利新阶段也仍将发挥巨大的指导作用。

null


2016年,吉利全年销量为76.59万辆,到了2018年,吉利全年销量同比增长20.3%,超过150万辆。仅仅两年的时间,吉利就实现了销量翻番。在这一过程中,SUV的销量占比在吉利体系内迅速攀升,迎头赶上。除此之外,吉利品牌第一款MPV更是“未售先红”。

实现这一快速发展背后的真相,就是吉利始终坚持的:轿车为本,关注产品本身。

得轿车者得天下。对于一个眼光长远的企业而言,不会因为路途艰难而放弃征服高峰的勇气和行动。吉利今日的成功,就是来自轿车市场的成功。

null


过去十年,帝豪打开吉利精品路线的大门,用产品力、品质力,在市场中通过用户的口口相传,奠定了中国自主品牌中级轿车产品的标杆地位。此后,博瑞、帝豪GL、缤瑞在轿车市场呼风唤雨,发起了集体冲锋。2018年,吉利轿车产品占据了销量前十中的三个席位。2019年,更是一同在2018年的基础上将坐席扩充至四个。

伴随着吉利轿车产品市场份额的快速、稳步提升,吉利收获的不仅是销量,还有来自市场端的各种好评,吉利产品已经成长为中国汽车工业“品质”的代言人,也成为了吉利汽车战略再升级的基础。

正是对“轿车为本,关注产品本身”信条的坚守,吉利才在过去的三年快速发展,并在轿车、SUV、MPV三大市场全面开花,均衡发展,帮助吉利实现了当初“看齐合资”的抱负。如今,吉利在产品和销量两个层面实现了和一流合资企业并肩挺近决赛圈,接下来,立志走向世界的吉利则必须去尝试领先对手。

在经历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洗礼并脱颖而出后,吉利需要再次发挥“以明星轿车产品为点带动轿车阵容一条线,进而带动品牌阵营一大片”的成功经验。如今,吉利走向世界的发射电门就此按下,而PREFACE则是吉利迈向新征程的第一级助推器、领航吉利新航线的那个“点”。

钟述

没有卡罗拉就没有丰田,没有高尔夫就没有现在的全球第一大众,没有思域同样不会有现在的本田。同样,没有“精品车3.0时代”就没有现在的吉利

在市场年轻化、消费升级趋势下,吉利需要进行前瞻性的布局和思考并及时进行战略的再一次升级。与强者竞争要比对手强,也要比对手快。

下一步,吉利仍需用轿车市场掀起新篇章的序幕。显然,PREFACE就是新航线上的领航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