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渠道布局步伐加快,广汽率先开创用户服务新模式!丨汽车预言家

2019年04月24日 22:46: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对于广汽新能源而言,将产品卖到消费者手中只是其发展过程中的第一步,更重要的是持续创新,打造广汽新能源自身的特色服务体系,将自身发展模式与新势力车企的服务发展模式进行区分,将“科技服务”打造成广汽新能源具有行业区隔化的新标签。

作者 |王一萍        编辑 |王 鑫

● ● ● 

4月20日早上,天刚亮不久,崧泽大道上人群熙熙攘攘,附近居民却习以为常,因为上海车展依然处于忙碌阶段。与此同时,相隔1000多公里的北京方正利成体验中心,却热闹非凡。这是广汽新能源在北京布局的第6家25 hours体验中心,而今年预计在全国将25 hours体验中心的数量增至150家,广汽新能源版图不断扩大,其渠道布局能力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再一次“领先”。


按照当下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企业未来规划中的关键一步,同时,随着国家相关政策的“退坡”,新能源汽车市场处于一种新型的矛盾当中——一方面是消费者对新能源产品热情的高涨,另外一方面是新能源产品和售后服务良莠不齐,打击着消费者的信心。处在竞争更加激烈的新能源市场环境中,各大新能源车企都不得不绞尽脑汁,只为争取更多消费者及潜在用户。


对于广汽新能源而言,将产品卖到消费者手中只是其发展过程中的第一步,更重要的是持续创新,打造广汽新能源自身的特色服务体系,将自身发展模式与新势力车企的服务发展模式进行区分,将“科技服务”打造成广汽新能源具有行业区隔化的新标签。

1

        

足不出户的超级用户体验,线上APP让你了解爱车生产的每一步

对于每一家车企来说,发展过程中最重要的一个目标就是以高质量的产品赢得更高的销量。为此,广汽新能源在传统汽车制造的基础上率先开创纯电领域用户体验服务新模式,APP管家服务再升级,为不同消费者提供定制化的产品服务。


在广汽新能源的定制化服务中,消费者可通过线上APP介入生产过程,包括浅度、深度两种定制场景,以及自主选择、个性化定制、个性化设计三个层级。在前期,广汽新能源有超16800种高用户感知配置组合,后期通过深度定制可以让用户参与到产品的设计制作中。


除此之外,广汽新能源专属APP还可将用户根据个人喜好定制而成的个性化座驾,以360度全景的方式呈现于眼前,所见即所得。当消费者确定订单后,用户还可通过APP对定制过程进行可视化跟踪,实时查看爱车关键生产工序的在线直播,了解爱车从预订到交付的全过程。



与传统车企的生产、销售相比,广汽新能源交付给客户的不仅限于一款“产品”,它是将包括数字钥匙、透明车间、取送车、一键服务、专属服务、智能保养等在内的丰富功能,通过专属APP一并赠与用户。


在打造“智能科技+人性化”服务计划中,广汽新能源打造的用户专属APP既是车主出行助手,也是汽车DIY专家。在一般的销售服务中,主机厂、经销商、用户之间都是相互独立存在的,但广汽新能源APP将三者形成了“铁三角”服务模式,对于用户而言,通过APP还可以实时链接到“25 hours体验中心”,贯通线上和线下,实现前所未有的超级无忧用车服务体验,更轻松地的享受纯电生活的美好!

2

        

拒绝“PPT售后”, 25 hours体验中心全时进化

由于缺乏有核心竞争力的产品,造车新势力除了被吐槽为“PPT造车”外,还有诸如“终生1对1售后”“电池终身免费质保”等一系列喊得响亮的售后承诺。然而对于消费者来讲,刚从共享单车的押金泥潭中挣扎出来,又要陷入这种毫无保障的承诺当中,实属不易。据相关人士指出,现造车新势力的零部件供应及储备不够完善,对于车型生产出现的问题无法及时解决,后果是导致产品交付困难。另外,对于产品销售,刚刚起步的造车新势力通常会对自己的产品进行大规模宣传,而售后服务能力则无法实现匹配。



广汽新能源通过其创新的25 hours体验中心,颠覆传统4S店渠道模式,打造属于自己的核心服务体系。在广汽新能源规划中,“25 hours体验中心”是由“生活美学空间”、“前沿科技体验”、“未来出行服务”、 “场景汽车展示”四大功能区组成,能够为消费者提供生活、科技体验、汽车销售、充电及售后等全面贴心的服务。


相比造车新势力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形成的“PPT服务体系”,基于广汽集团多年的汽车生产销售经验,结合广汽新能源独有的25 hours体验中心,广汽新能源打造的销售服务新模式可以称得上“最靠谱”的科技服务了。


目前,广汽新能源已经在北京、河南等多个省市建立了25 hours体验中心。未来,这些全新的体验中心将用全新的形象,全新的理念,全新的行动为广汽新能源的每一位客户提供一个高标准的服务平台。在这里,用户可以忘却烦恼,享受安逸。

3

        

五大终身免费权益,实力演绎科技服务

作为一款纯电汽车,产品的设计、配置、价格等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消费者的选择,但更为重要的是汽车生产商在产品销售后的服务体系。而在Aion S预售过程中的服务礼遇,消费者就可以清楚感受到,广汽新能源力求为消费者提供最全方位服务的承诺。



对于广汽新能源而言,强有力的产品是广汽新能源发展的根本力量,在此基础上,创新、科技的销售服务体系是使自己更具市场竞争力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对于预售期购买Aion S的消费者,他们将享受包括:终身免费软件升级、终身免费基础流量、终身免费道路救援等五大VIP终身免费权益。其中,免费基础流量可以让新能源用车彻底摆脱“手机导航”的麻烦,实时导航让移动出行更加畅通无阻;而终身免费道路救援,则提供最贴心的服务,让车主消除“新手上路”的担忧。



除此之外,对于预售期前5000名预订者,其还将享受三电系统终身质保、用车充电无忧服务两大礼遇,用实力让“科技服务”的承诺真正的来到车主的身边。


在汽车预言家看来,广汽新能源在Aion S上市之前推出一系列预售礼遇活动,一方面将给消费者提供更多优惠,使消费者在了解广汽新能源品牌的基础上享受更高性价比的产品,同时也为用户在产品的使用上提供了更多便利。

4

        

双核驱动,广新纯电市场战略布局“先人一步”

在今年上海车展上,广汽新能源全球首发的全新旗舰车型——Aion LX无疑成为整个展台的最大亮点。作为“豪华智能超跑SUV”,Aion LX集成了当前最先进的创新科技,在很大程度上将引领中国新能源车未来发展方向。



本次车展,Aion LX和Aion S两款车型受到业内的高度关注,这也意味着消费者对于广汽新能源品牌的信赖。超强的产品力和产品技术都表明了广汽新能源在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及共享化上拥有世界领先的实力。


面对新能源市场巨大的行业竞争压力,广汽新能源除了以多项“先人一步”的科技满足消费者对于新能源产品的基本需求,还将在智能生态工厂的基础上进行前瞻性、大手笔的战略布局,从而为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领域抢占先机。


从全新产品Aion S、 Aion LX的亮相到工厂、渠道等各方位的全面布局,这预示着广汽新能源未来将在高品质的产品基础让更多消费者享受到一种全新的、高科技化的购车和出行生活体验。


刚得到消息,现在订单量爆棚的Aion S即将在3天后,也就是4月27日正式上市,除了售价之外,我更加期待广汽新能源能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先人一步”的科技服务。

汽 / 车 / 预 / 言 /家  

文字由汽车预言家原创,转载请说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