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驾驭沪晓|乘着5G的东风而来 无人驾驶那么近那么远

2019年04月24日 23:22: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null



 汽势Auto-First|沈天香


在5G即将普及的大背景下,无人驾驶离似乎我们也越来越近。在本届上海车展上,很明显的的一个特征就是:无人驾驶技术已经成为了众多车企展示和体验的重点。

null


作为无线网络通信的一次大升级,5G的峰值速率可达每秒20GB,比目前普及的4G提升100倍。同时,5G的延时更低,小于10毫秒,而且可靠性更高,大于99.99%,还有更大的带宽,一平方公里范围内可连接100万个终端,这些数字代表了5G应用在车联网上将具有更高的安全性。

null


与此同时,5G网络切片技术还可以让车辆行驶于网络拥塞区域,比如人流密集区域时,通信的高速率和低延时性能始终获得优先保障,这对于安全性要求极高的无人驾驶领域尤为关键。

在此次上海车展上,长城汽车WEY品牌为媒体、消费者带来了关于无人驾驶的体验。在"WEY来城"的智慧街区里,观众坐进无人驾驶的车辆后,可结合各种场景,充分体验全自动泊车、AEB行人、智能驾驶等先进技术。

null


宝马也展出了下一代的技术旗舰车型BMW Vision iNEXT,它将宝马对于未来的技术布局蕴含其中。它是一款全面互联、提供高度自动驾驶功能的纯电动车,是宝马集团首款L3自动驾驶车型,在技术上达到了L4自动驾驶水平,并将使用其进行L4和L5自动驾驶测试。

null


新势力艾康尼克带来了一辆无人驾驶概念车MUS,并将将联合微软和AKKA技术公司合作开发实现MUSE的无人驾驶技术,在2020年迪拜世博会将迎来艾康尼克自动驾驶的首批试运行车辆。

null


特斯拉近日也在在其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帕洛阿尔托的总部宣布,预计将于2020年第二季度推出完全自动驾驶汽车。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表示:特斯拉将采用公司自主研发的电脑芯片,旨在实现完全自动驾驶功能,与其他竞争对手的芯片相比,该芯片有大幅提升......汽势Auto-First所举例的,还只是目前车企在自动驾驶领域研究的冰山一角。

null


不过,即便5G技术今年开始将在全球进行商业化应用,但并非5G技术到来就能够解决无人驾驶所有的问题。无人驾驶所涉及的巨大的数据处理起来相对很繁琐,而且现在的算法还不是很完善,因此这项技术还需要相当长的路试来积累丰富的数据模型,以应对今后更为复杂多变的真实驾驶路况。面对复杂的交通路况,恐怕无人驾驶离我们生活还很远。当然,这并不妨碍车企在自动驾驶领域的提前布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