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了技术与产品双矩阵的加持 威马又瞄向了新目标

2019年04月25日 10:30:01
分享到:
来源:新出行网

在过去的 2018 年,国内的汽车市场遭遇了几十年一遇的寒流,汽车的产销量在近 28 年来首次出现下滑。而在今年以来,这股颓势仍在继续,2019 年一季度,汽车产销量也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接近10%。面对汽车市场的萧条局面,威马却逆市而上,创造了不错的交付成绩。2019 年第一季度,威马已经累计交付 4085 辆新车,交付量排名新势力第一。在过去的一段时间,作为一家新势力造车企业,威马汽车并不满足于做“智能电动汽车普及者”,目前正逐步迈向“数据驱动的智能硬件公司”。


null



在4月12日的威马品牌之夜,威马发布了技术与产品的双矩阵,将用“三个Living”完成技术升级,用年内发售的三款新车完成产品升级,另外还有一款着眼于未来的概念车发布。在日益白热化的纯电动车竞争中,威马始终能够保持足够的竞争力,进化不止的DNA是重要因素。

“三个 Living ”技术矩阵发布,威马迈向智能硬件公司

威马汽车的核心技术矩阵简称为“三个 Living ”,其实就是 Living Motion 三电动能系统、Living Pilot 智行辅助系统以及 Living Engine 全车交互智能引擎的统称。技术是任何一家造车企业安身立命之根本,威马也不例外,此次发布的核心技术矩阵似乎是在秀肌肉,让人们了解了他们的技术储备。

Living Motion 三电动能系统,更高效、更安全

三电系统(电机、电池、电控)被称作电动汽车的灵魂,威马的 Living Motion 三 电动能系统,是由威马汽车与包括博格华纳、英飞凌、宁德时代在内的多个知名零部件供应商联手打造的解决方案。

有了 Living Motion 三电动能系统的帮助,威马 EX5 目前的电能转化效率能达到 93% ;另外,Living Motion 的电池热管理解决方案,能保障电池在 -30℃ 到 +50℃ 的大跨度温差内保持最佳的工作性能。

null



最近一段时间堪称电动汽车的多事之秋,连续两起自燃事件,不但损害了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的信任感,更为电池安全敲响了警钟。在电池安全方面,威马采用 VDA (符合德国汽车工业联合会标准的)方形电芯模组,使用高强度铝合金作为封装材料,重量轻、硬度强。另外,威马自主研发的电池热管理系统,在每个电芯模组内部安装两个温度传感器,实时监控电芯温度,并通过独立的液冷回路随时调整温度。通过热管理有效保持所有电芯温度差在正负2度以内,保证电芯一致性。

null



Living Pilot 智行辅助系统,更适合中国路况和用户习惯

自动驾驶是当前整个汽车行业发展的大方向,但凡是有抱负的车企都在这一领域默默进行着军备竞赛。做为一家新造车企业,威马只用了很短的时间就将自动辅助驾驶功能搭载于 EX5 。威马 Living Pilot 智行辅助系统联合博世基于长达 10 万小时、800 万公里路试数据定制开发,实现了同级别中少有的 L2 级别的高级驾驶辅助功能。


null



威马 Living Pilot 智行辅助系统包括 4 项高级驾驶辅助、8 项安全提醒辅助,并且针对错综复杂的中国路况和用户驾驶习惯进行了优化。此外,威马汽车已与百度达成面向 L3 以及 L4 级别智能驾驶解决方案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计划在 2021 实现 L3 级别自动驾驶汽车的量产落地。


null



放眼整个市场,在同级别、同价位的车型里,搭载 L2 自动辅助驾驶功能的车型比较罕见。并且威马的这套 L2 级别驾驶辅助系统功能十分齐全,具备相当大的竞争力。

Living Engine 全车交互智能引擎,比你想象的更懂你

汽车的智能化是一个不可逆转的大趋势,车将不仅仅是交通工具,更是出行助手。车辆实时在线,人与车实时沟通,都是必不可少的条件。在智能汽车时代,用户不必说出心中所想,车就已经暗中安排好了一切。

基于完善的 Living ID 体系,威马与百度、腾讯、小米等生态合作伙伴,实现账号和服务体系的打通,跨平台整合了信息娱乐、车辆服务、衣食住行等主流应用的海量数据,围绕用户各种使用场景进行多维度智能生活服务推荐和预订。为什么叫 Living car ,因为智能化最高阶就像生命体一样有生命,就像人一样,所以威马有了 Living 的概念,而 Living Engine 全车交互智能引擎则是让车真正“活起来”。

null



与智能紧密相关的一个词是 OTA ,只有不断地迭代才能让产品具备持续的竞争力。威马在今年将驱动车辆逐步实现涵盖 VCU(整车控制器)、BMS(电池管理系统)、BCM(车身控制器)、EPB(电子驻车系统)等在内的整车 OTA 。在成为电动汽车普及者的同时,威马的下一步是成为“数据驱动的智能硬件公司”,而三个 Living 的核心技术矩阵是重要的武器。

3 款新车 + 1 款概念车的产品矩阵,悄然完成产品升级

对任何一家车企而言,产品力都是安身立命的根本。作为一家新造车公司,威马在产品上推陈出新的速度和力度有目共睹。在 4 月 12 日与 16 日,威马先后发布了四款重量级产品,包括智行 2.0 版威马 EX5 、EX5 Pro ,以及量产概念车 EX6 Limited 、EVOLVE CONCEPT。

威马 EX5 智行 2.0 版补贴后售价为 15.98-20.98 万元,它标配了 Living Pilot 智行辅助系统,具备 L2 级别的高级辅助驾驶能力。另外,在前期车型上选装率比较高的电动感应门把手与 18 寸运动轮毂,在 2.0 上也都成为了标配。配置与智能化的升级,是智行 2.0 版威马 EX5 最大的亮点。

null



威马 EX5 智行 2.0 版,标配 Living Pilot 智行辅助系统。

威马 EX5 Pro 补贴后售价 23.98 万元人民币,全球限量 3000 台。它可以看作是 EX5 的运动版,乍一看就是普通版 EX5 穿上了一套运动装。EX5 Pro 外观和内饰的设计与普通版 EX5 十分接近,但全车被大量的运动套件包围,细节处透露出浓烈的运动感。


null



威马 EX5 Pro ,限量 3000 台。

威马 EX6 Limited 是威马 Ajax 平台第二款车型的量产版,定位中型纯电 SUV ,计划于 2019 年下半年正式上市。这款车强调更大空间,拥有 5/6 座不同布局,满足城市多人口家庭的多场景应用需求,迎合中国大家庭消费趋势。


null



威马 EX6 Limited 将于今年下半年上市。

威马 EVOLVE CONCEPT 概念车将于 2021 年实现量产,这款车将采用 WLTP 标准,WLTP 综合续航里程达到 600km ,凭借全新一代超充技术 Ulti-Charge 的引入,可实现 15 分钟快充 300km 。此外,Living Pilot 智行辅助系统将在这款车上率先实现 L3 级别智能驾驶辅助。

null



威马 EVOLVE CONCEPT 概念车。

自从第一款量产车 EX5 交付之后,威马的前进脚步越走越快,这也说明威马确实是在踏踏实实做产品。以上四款新产品构建起了威马全新的产品矩阵,同时,它们将全面推进威马汽车核心技术落地。如果说,以前的威马实现了普及智能电动车“用得起”,那现在的威马则是让智能电动车“用得爽”。

服务前置化,从产品时代进入用户时代

在与传统车企的竞争中,新势力造车有两大杀手锏,一个是前面提到的产品,另一个就是服务。威马在服务上在不断跟进,此前威马提出希望率先从产品时代进入用户时代,威马汽车的服务完全围绕“用户”展开,将服务前置化,把问题提前解决。

进入2019年,威马汽车将延续业界唯一的“官方直营+智行合伙人”的双线模式,快速扩大门店布局,实现贯穿东部沿海地区、西至甘肃、南至海南、北至黑龙江,全国 100 店的目标。同时,年内占地面积达到 8800 平米的威马汽车亚洲旗舰店,将在上海正式投入运营。

null



按照威马汽车的规划,威马将实现对各个区域和目标人群的全面覆盖,包括与智行合伙人一起,会在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建立体验中心——“威马 Space ”;与懂行业、懂用户又有新思维的合伙人设立体验销售服务中心——“威马 Store ”及维修充电服务站——“威马 Station ”;还会与覆盖全国的连锁实体服务网络等机构合作,构建综合服务网络——“威马 Spot ”。


null



针对威马 EX5 智行 2.0 车型,威马也推出了相应了让利活动。2019 年 4 月 12 日 21:00 至 2019 年 5 月 5 日 23:59 期间支付 666 元意向金且于 2019 年 5 月 31 日前支付大定可获得:

新车免费充电计划:新车 1 年免费充电,随时随地即客充电(价值 6666 元);

一站式用车无忧礼遇:免费专属家用交流充电桩(价值 2988 元)、免费充电桩安装服务(价值 2000 元)、免费移动充电线(价值 860 元)、免费道路救援服务(价值 660 元)、免费流量终身免费 (价值 1000 元/年)。

另外,威马汽车在2019年年内,将推出金融和回购政策,降低用户购买成本压力。在不久前和威马副总裁陆斌的一次对话中,他说目前威马内部正在紧锣密鼓地商讨具体的回购方案,力求让用户得到实惠。

全文总结:“三个Living”、4 款新产品的发布,可以看出威马在核心技术与产品方面毫不怠慢。而多项优惠措施的落实,则是实打实地把用户的利益放在重要位置。在新势力造车企业中,威马或许不是名声最响、话题度最高的品牌,但不能否认的是,威马是一个低调实干的品牌。在 1.0 时代,威马以低价高配的超高性价比赢得了用户的青睐,成为了智能电动汽车的普及者之一;而在 2.0 时代,威马坚持以用户思维来打造品牌,将目标瞄向了从产品时代转向用户时代,可以预见的是,这条路的前方还将有极大的可能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