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福特-锐界

超低价好车团购

固执正在击溃马自达:坚持不降价,产品更新太慢难跟中国市场节奏

2019年04月25日 10:50:01
分享到:

每当中国汽车市场出现低迷的时候,日系品牌总能在这个时候以一种逆势上扬的态势,出现在人们的视野里,进入2019年,中国车市依旧处在寒冬里,但是日系品牌却表现出了很向好的增长速率,或者可以这么说,越是其他品牌集体沉沦打群架的时候,越是日系品牌发光的时候,但是马自达似乎是一个例外,进入2019年,马自达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却一言难尽......


null


3月份,日本四大车长在华销量,三家同比增长只有马自达减少,其中日产汽车销量为133069辆,同比上涨8.2%;本田汽车销量为122744辆,同比大涨25.8%;丰田汽车销量为120900辆,同比微增1.1%。马自达汽车3月销量只有18078辆,同比大减22.8%。两个合资品牌中,一汽马自达3月份销售7629台,1-3月累计销售19682台;长安马自达3月份销售10449台,1-3月累计销售32784台。马自达在中国市场已经连续数月持续下滑,马自达已经陷入了某种危情,而马自达却依然或在自己的执拗中。

纵观马自达3月份的销量组成部分,可以看出,昂克赛拉依然是马自达在中国的绝对销量支柱,3月份销量超过1万台,但是过去几年间销量还算不错的CX-5、CX-4、阿特兹在3月份的销量分别为3314辆、4727辆、2890辆,属于一个不温不火的状态,相比于同级竞争对手,整体的表现非常一般,很难支撑马自达达到一个同比增长的趋势。


null


当然今年对于马自达打击最大的车型就是CX-8了,这应当是马自达最近一两年时间寄予厚望的一款中大型SUV产品,但是很明显,销量数据狠狠的打击了马自达一把,3月份的销量仅有123台,第一季度的总销量也只有区区502台,相比于之前标定的对手福特锐界和汉兰达来说,显然相去甚远,福特锐界今年的整体销量也很惨淡,但是3月份也有2901台的销量,所以一个季度502台的销量水平显然是一个低到不能再低的数据表现了,马自达在中国市场新的希望迅速破灭,速度之快,令人瞠目结舌。


null


如今再来看马自达在中国市场的危局,其实有很大一部分来自于自身的固执,在过去的一年间,中国汽车市场处在一个比较艰难的时间段,因此,很多合资品牌都放下身段,开始官方降价以及终端优惠,所谓的“以价换量”就是这个意思,从现在来看,没有一个合资品牌能在中国市场建立起完全坚不可摧的忠实消费人群,因此抢先降价,依靠价格优势争夺市场份额,是目前相对行之有效的办法,同时适应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就连之前坚持自吸多年的本田丰田都迅速实现了涡轮化。


null


但是马自达的固执就在于,太过于自信,甚至将自身在海外的营销经验搬到中国市场来,在马自达CX-8亮相之时,马自达中国董事长渡部宣彦表示:“马自达将不参与价格战,希望通过价值营销,让消费者理解我们汽车产品的价值,来确保我们的销量。”,如果在一个汽车品牌相对较少的地区,那么这样的营销策略的确没有什么错,但是这是在中国,合资品牌实在太多,而且大家对于真正的海外品牌其实并没有什么品牌信仰,因此,“哪里黄土不埋人?”,你不降价,自然有人降价,相比之下,能买的车,比马自达好的车,到处都是,因此马自达不降价,自然就会被市场抛弃,那么现在的状态就不足为奇。


null


当然马自达这种执拗无时不刻都在彰显,比如马自达这些年一直都在致力于转子发动机的研究,其实本质上来讲,转子发动机已经处在了被淘汰的行列当中,只不过马自达的工程师和管理层一直不愿意放弃而已,到了现在,似乎转子发动机能够量产的可能性非常之低了。


null


马自达在固执的同时,还忽略了中国车市的另一个特点,就是产品更新速度的变快,目前中国车市的整体产品迭代速度相当的快,很多新技术只要经过测试,就会被迅速量产,但是马自达显然并没有跟上节奏,之前马自达在海外部分车型上搭载了2.5T涡轮增压发动机,但是等到马自达CX-8在国内上市的时候,依然是羸弱的2.5L自吸发动机;之前马自达的2.0L压燃发动机也研发成功并且完全具备量产商用的能力,相传将搭载在全新一代的马自达3上,但是上海车展上,这款车并没有如愿出现,这种反应的迟钝,显然很难跟上市场的需求。


null


所以,马自达的危局已经形成,它的固执和反应过慢共同导致了马自达销量每况愈下,当然随着马自达对价格的坚持,我们相信很多经销商也就快要扛不住了,等到市场和经销商共同抛弃马自达的时候,马自达真正的危机就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锐界
锐界
指导价:22.98-30.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2.98-30.98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