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袁小华:车市有望重回正增长,广汽本田跟着市场又赶超市场!

2019年04月25日 11:12: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刚刚过去的上海车展,无疑是广汽本田承前启后的重要节点。

一方面,广汽本田一季度实现18.7万辆的销量,同比增长11.4%,稳稳地跑赢大市。

另一方面,奥德赛锐·混动也在上海车展正式亮相,并将于4月底上市,迎接市场的考验。

对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小华来说,过去的成绩固然值得欣喜,但更为重要的是,如何走好接下来的每一步棋。

尤其是在车市仍有可能出现波动的当下,广汽本田将如何应对市场变化?

640-1.jpeg


为此,在车展媒体日上,袁小华接受了包括功夫AUTO在内的专业汽车媒体访问,与我们一同畅谈广汽本田的“赢家之道”。

“跟着市场”,还要“赶超市场”

据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乘用车产销522.73万辆和526.28万辆,同比下降12.42%和13.72%。

在车市的一片萧瑟之下,广汽本田却成为“万绿丛中一点红”。

640-2.jpeg


无疑,这得益于广汽本田旗下各车型的“硬核”表现。其中,雅阁一季度销量达52,879辆,同比劲增47.4%;换代后的凌派在一季度也取得了36,755辆的佳绩,同比增长26%,后劲越发凌厉。此外,缤智、飞度两款深受年轻群体欢迎的动感车型,分获27,035辆和38,066辆的销量。

但面对这样的优异成绩,袁小华在专访中却显得云淡风轻,只用了“稍稍领先整体市场”这个谦虚的说法。

他表示:

“今年中国整体GDP增速预期是6.0%-6.5%。受大环境因素影响,中国汽车行业可能零增长,但政府也给到汽车行业很多扶持政策,希望中国车市2019年更早地走上正增长。”

也正是出于对车市大环境的预判,广汽本田在今年设定了“整体不低于2018年”的务实目标,并希望往更高目标发起挑战。

在袁小华看来,广汽本田一季度成绩固然不错,但远未到可以骄傲的时候。对他来说,只有抱着“跟着市场走,又赶超市场”的心态,才能更好地在逆市中寻求突破。

而在论及广汽本田逆势增长的核心动力时,袁小华特别提到广汽本田在营销方面的努力,借助营销升级,实现品牌进化。

640-3.jpeg


比如,继17年奥德赛开启“辣爸营销”,18年新奥德赛进行“辣趣家庭营销”升级后,伴随奥德赛锐·混动的推出,奥德赛的品牌营销也进一步UPGRADE。

据袁小华介绍,接下来,广汽本田将通过结合奥德赛锐·混动全新的产品价值,继续瞄准目标人群的需求,打造“多维度辣趣生活营销”。

“我们还强调与广大年轻消费群体的互动,充分运用互联网和数字营销,将我们产品的卖点和主张传达给更多消费群体。”袁小华说道,“2019年,广汽本田将继续针对不同的车型和人群定位,制定‘一车一策’的营销策略,开展多样化的营销传播活动,适应市场变化,增加与年轻消费群体多触点沟通。”

在80、90后日渐成为汽车消费主力,年轻化、圈层化等“小趋势”不断迸发的当下,广汽本田不断“跟着市场”变化的营销,已然获得了消费者的肯定,并带来了“赶超市场”的销售表现。

奥德赛锐·混动的定价将会不负期待

作为本次车展广汽本田的“台柱”,即将上市的奥德赛锐·混动在本次车展上同样引来了大批关注。

在谈及这款新产品的,袁小华也坦言,这款车型该如何定位,如何去适应消费者需求,给了广汽本田很大的挑战。毕竟,放眼整个中国车市,奥德赛锐·混动是首款油电混动MPV,开创了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

640-4.jpeg


为此,广汽本田在新车上市之前针对消费者需求作出了详细的市场调研。

据了解,搭载全新第三代i-MMD混动技术奥德赛锐·混动百公里油耗仅5.8L.更为关键的是,新车在节油的同时也能享受强劲的驾驶感受,并配备本田全球首创的“魔术感应门”技术。

而在目前市场最为关心的定价策略方面,据广汽本田方面透露,因为第十代雅阁锐•混动也搭载了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其惊喜的定价可以作为一个参考。

“大家回顾一下广汽本田近几年新车定价,就知道我们不会辜负大家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