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亚太-XC40

超低价好车团购

轴距超2米7,252马力配8AT,国产XC40来袭,起价或不足23万!

2019年04月25日 11:19: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相比从前,豪华品牌对低价位市场的重视程度更高,BBA等豪华品牌早已放下高姿态,相继推出了入门级SUV车型,且将定价下调至和同级别普通合资品牌不相上下的水平,宝马X1奥迪Q3等车也都因此在市场中取得较好的销量。除了主流豪华品牌之外,像沃尔沃等二线豪华品牌也都纷纷推出了紧凑型SUV,只不过,进口方式的引入导致价格并不具备优势。

null


为适应市场需求,沃尔沃紧凑型SUV XC40的国产迫在眉睫,而厂商可能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国产沃尔沃XC40在最近的上海车展中已正式亮相,新车相比于进口车型的变化并不大,仅是在“心脏“部分做了一些改变。

null


外观改动不大,内饰采用家族式风格

外观方面,新车基本延续了进口车型的设计,熏黑的网状进气格栅精致大方,且能够营造出较强的运动气息。“Y”字型的日间行车灯采用了LED光源,在带来个性的同时,还提升了辨识度,矩阵式大灯造型不仅能够提高照明效果,还能够从细节中提升整车的颜值。

null


窗框上侧均采用了熏黑的设计,营造出了悬浮式的车顶,20英寸的旋风造型轮毂动感时尚,配合上轮眉和下侧的黑色护板,呈现出了强烈的运动氛围。

null


尾部的造型比较简洁,“VOLVO”的标识增强了辨识度,双边双出的矩形排气则进一步提升了运动感。

null


内饰方面,国产XC40同样采用了家族式设计风格,中控台依旧倾向于主驾驶一侧,“回”字型的出风口简洁且美观,9英寸的中控液晶屏幕科技感十足,内置的语音识别控制系统更是提高了便利性。

null


车身尺寸不占优势,安全配置丰富

尺寸方面,新车保留了进口版本的车身尺寸,长宽高仍然为4425*1863*1652mm,轴距为2702mm,在紧凑型SUV这个级别中几乎不占优势,比起国产后的宝马X1(长宽高:4565*1821*1624mm,轴距:2780mm)等车还是稍逊一筹。

null


配置方面,国产后的XC40同样会延续进口车型的配置,像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和感应后备厢等配置都会配备,而素有“最安全品牌”之称的沃尔沃,同样为这台车提供了丰富的安全配置,包括主动刹车安全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和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功能。

null


动力性能强大

动力方面,新车沿用了进口车型的两款2.0T高低功率发动机,还增加了一台1.5T的三缸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的峰值功率可达120kW,峰值扭矩可达265N·m;低功率的2.0T发动机峰值功率可达140kW,峰值扭矩可达300N·m;而高功率的2.0T发动机峰值功率可达185kW,峰值扭矩可达350N·m。传动方面,1.5T版本将要匹配的变速箱还未知,而其余版本均匹配的是8档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部分版本上会搭载全时四驱系统。

null

新车基于CMA平台打造,预计在今年会正式上市,考虑到沃尔沃以往的定价风格和二线豪华品牌的定位,预计国产沃尔沃XC40的起售价格或将不足23万元。

小结:国产沃尔沃XC40的上市,必定会在汽车市场中引起较大的反响,若是定价和预测价格相差不多的话,且各项主流配置也能够像进口车型那样全系标配,那么,沃尔沃XC40的来袭,注定会扰乱到奥迪Q3宝马X1等车的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6.98-35.48
紧凑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