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通:生而与众不同,将“差异化”进行到底

2019年04月25日 11:25: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4月16日,两年一次的上海车展上,上汽大通和徐秋华再一次站在聚光灯下,宣布全新旗舰MPV G20首发款正式上市,以G20FC展示上汽大通MAXUS燃料电池车技术,纯电动全能家旅MPV EG50正式开启预定。

徐秋华是上汽大通总经理,为这家成立不到八年汽车企业的掌舵者。在徐秋华看来,目前客户跟大部分主机厂的关系,看上去很近,其实还是很远。如果没有很强的差异化的竞争能力,上汽大通是走不出一条很好的道路。

640-2.jpeg


所以,在徐秋华和他团队的努力下,G20以外观、空间、动力、科技配置、智能互联五大“非凡”优势和专属定制实力,在公布售价之后一举成为了本届上海车展最耀眼的焦点之一。

G20全系价格区间为17.98万-28.98万元。其中,G20首发款提供3个车款,售价分别为首发豪华版18.38万元、首发豪华行政版22.98万元、首发智尊版25.98万元。

640-3.jpeg


在徐秋华看来,“竞争就是千军万马走独木桥,我们(上汽大通)在汽车市场的独木桥上面持续走下去就是一种勇气,更加是一种能力。”

上汽大通成立于2011年,比领克、WEY、EXEED等中国品牌的高端品牌都来得早,更不用说新造车项目们。成立时,上汽大通就赶上了白热化的竞争,而且是国际化竞争。

在这种情况下,上汽大通经受住命运的选择、市场的选择和消费者的选择。

640-4.jpeg


差异化突围

成立之初,上汽大通利用海外成熟技术研发V80,随后进入MPV市场,推出G10。当洞察到还有许多消费者的愿望没有被引导,需求没有被满足,上汽大通继续开发D90、G50、D60。

在发展中探索,在探索中进步。时至今日,以C2B智能定制模式为显著标签,以差异化为核心竞争力,上汽大通发展成为一家涵盖MPV、SUV、房车和皮卡等多个细分领域的整车制造商,并在车市凛冬中盎然阔步,稳步向前。

640-5.jpeg


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迎来28年以来首次下滑的背景下,上汽大通在海外市场增长率达到60%,成功把上汽大通全系列产品销售到46个国家与地区。

今年一季度,在国内汽车市场同比下降15%的情况下,上汽大通同比增长4.1%,成为国内很少几家保持同比增长的企业之一。

其中,海外一季度同比增长55%,V80、G10以及皮卡T60在南美、澳新持续热销。

正是出口板块的发力,在在增量转向存量的中国车市中,上汽大通“剑走偏锋”地实现了差异化的“突围”。然而,出口板块的成功,并不意味着上汽大通就放弃国内市场和新能源汽车板块。

640-6.jpeg


C2B拉近与用户的距离

毋庸置疑,在过去数年,最让上汽大通和徐秋华引以为傲是启用C2B定制,并不断拓展其边界,融入和解锁智能、专属、全民定制等新功能。这不仅大幅拉近了上汽大通与用户之间的距离,而且为上汽大通可持续性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点。

640-7.jpeg

640-8.jpeg


面对不断变化的用户需求和审美,尤其是扑面而来的年轻化浪潮,上汽大通也在积极求变,双管齐下。

徐秋华表示,一方面,通过C2B智能定制模式来直联我们的客户,甚至让用户倒逼汽车创新;另外一方面,不断提升网络的维度、产品的能力、产品质量的保证能力、售后服务,以及客户关系,真正成为一家用户数据驱动的企业。

功夫拍案

心有多远,未来就有多远。这是一个生而与众不同的上汽大通、一个满怀理想与情怀却又务实求真的管理团队,他们正在不断开辟着新航线,不断用革新、突破与勇气去告诉世界,中国品牌也可以气势恢宏,也充满联想。

读懂了上汽大通,或许也就读懂了中国品牌过去、现在和将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