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什么时候开双闪不会被扣分?交警:有四种情况,而且必须开

2019年04月25日 13:01:01
分享到:
来源:未来车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相信大家都还记得,我们在学科目一的时候,有明文规定当车子遇到状况的时候一定要打开危险警报灯。危险警报灯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双闪,在车内有一个红色的三角形按钮,只要将它按下车子就能启动双闪状态。我们也知道双闪是不能随便开启的,不然是要扣分的,那在什么情况下开双闪是不会被扣分的呢?交警说主要有四种情况,而且必须开。

null



第一种情况,拖行故障车要开启双闪。如果车子在路上遇到了故障,需要牵引车进行拖行,这个时候两辆车都必须开启双闪。主要是因为,车子在拖行的时候行驶速度比较缓慢,如果不打开双闪的话,后方车辆会误以为他们是在正常行驶,可能不能够及时减速,就会出现追尾等事故。

null


第二种情况,需要临时停车。如果我们有急事需要处理,或者车出现情况,需要临时停车就必须打开双闪,告诉后方车辆车子处于静止状态,防止后方车辆追尾。

null


第三种情况,能见度低的时候。当我们出行的时候遇到大雾、暴雨、大雪等恶劣天气的时候,我们就必须打开双闪,并减慢车速。双闪打开之后有利于后方车辆确认车距,减少事故的发生。

null


第四种情况,通过交警允许组成的车队。例如一些车展活动,会到马路上将很多车辆组成车队,它们集体打开双闪,感觉十分炫酷。在现实生活中有一些迎亲的车队也会打开双闪,但这种车队很多情况下都没有得到交警的允许,所以是违法行为,如果一旦被交警发现就会扣除三分。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