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冬天车窗出现雾气怎么办?不用擦,看看老司机的“秘方”

2019年04月25日 13:09:01
分享到:
来源:TOPBEAR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车,是人类目前最常用的代步工具之一。随着国民经济的提高,拥有车子的人也越来越多了,很多家庭都不只有一辆车。虽然说车子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便利,但是在很多时候也会让我们产生烦劳。比如,在冬天的时候车窗会起一层雾,会严重影响驾驶员的视线。

null



车窗上的这层雾主要是因为车内外的温差所导致的,因为车内温度较高,车外的温度较低,车内的水蒸气会附着在车窗上发生凝华现象,进而在车窗内部形成雾气。多于这种雾气的处理,我相信很多朋友都是利用自己准备好的抹布将其擦拭掉,但是这么做会很麻烦,而且过一段时间雾气又会出现。还有一部分朋友会在网上购买一些除雾喷剂,但是这也是一笔开支。那么冬天车窗出现雾气怎么办?老司机们在处理这种问题的时候一般不用擦,主要用这些方法。

null


第一,开暖风。现在很多车子都带有暖风系统,当车窗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可以打开暖气吹2-3分钟,这层雾气就能够消除 。

null


第二 ,用“秘方”。根据老司机提供的“秘方”,将洗洁精和水进行1:10混合,在开车之前将这种混合液倒在干净的抹布或者海绵上,将车窗内外都擦拭一遍。这样就能有效清除掉雾气,而且还不会再次出现。同时如果在下雨天之前将其擦拭,还能够有效的防范水珠的凝结。这种方法不仅便利快捷,而且还十分有效,所以很多老司机都在车里备了一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