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海车展上这几款国产SUV的设计完全不输合资

2019年04月25日 13:22:01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不管什么样的车展,似乎都有一个永恒的主题,那就是“进步,革新”。而这对于起步比外资品牌晚的自主品牌更是如此。之所以说“再进步”,可以毫不夸张的说,现在不少优秀的自主品牌车型,在设计的精彩程度已经完全超越了很多外资同级产品。之前,一些成功的产品,例如WEY、GS8、博越、领克,还有荣威RX5等等,都与精彩的原创设计不无关系。

 

本届上海车展上首发的自主新车非常多。今天也只能基于小编认为几款比较有特点的自主SUV车型来聊聊

 

红旗HS5

微信图片_20190424155029.jpg


对于红旗HS5的评价存在一定争议。可能是基于期待值的不同。越是红旗的“铁粉”会感觉越失望。而如果把心态放平,这款车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至少红旗HS5在设计上比HS7要靠谱得多,这里说的靠谱指的是贴近一般消费者。

也就是说,如果撇开L5这种“艺术品”以外,红旗HS5应该算是目前无论从设计还是定位思路层面,最靠谱的一款红旗车了。

QQ截图20190424155229.jpg


对于红旗HS5的轮廓,有人说像奥迪Q5,甚至有人说挺像哈弗。其实这都有点“吹毛求疵”了。HS5的外观原创性还是挺强的,而且整体尺寸、比例、风格都相当主流。

微信图片_20190424155047.jpg


HS5的尺寸很大,长宽高有4760/1907/1700mm,轴距有2870mm。这个尺寸都够的上“中型”了。再加上横置平台,它的后排确实相当的大。

QQ截图20190424155255.jpg


不过不出意外的话,HS5还是会按照“高端紧凑SUV”来定位。PK的对象比如VV7,或者领克01都有可能。

动力目前的信息是2.0T,一汽自己的机器。然后未来会不会有1.8T不好说。价格上,之前盛传16万起,可以做个参考吧,大概齐应该就这个水准。

QQ截图20190424155310.jpg


其实对于HS5来说,这些都不是主要问题了。主要问题是上市后的细节是否能优化好,然后更关键的是驾驶感能不能真正做到位,品控能不能做好。否则,对于这种定位的车来说,静态感觉再好也白搭。

 

长安CS75 PLUS

QQ截图20190424155604.jpg


虽然之前已经有官图发布,但长安CS75PLUS的这次实车首发仍然还是足够吸引眼球的。

如果不是仔细去对比数据,你可能都没注意到CS75PLUS的尺寸相比CS75增加得实在是有限。这就是所谓“视觉冲击”吧。

QQ截图20190424155610.jpg


虽然你仔细对比,CS75 PLUS更像是在CS75的基础上,换装了前脸和尾部的造型,然后在侧窗D柱的部位做了一些装饰,然后再调整了一下腰线等等。车头车尾比较夸张的设计。据说这个设计来自意大利的设计部。不过平心而论,效果很好。即便不太喜欢过头设计的人,也觉得很出彩。还有横贯式前灯,有人说它首创,但其实这届上海车展上已经有好几台车这么设计了。

QQ截图20190424155616.jpg


CS75PLUS有两个版本,前脸风格还不太一样,尺寸也略有区别。其中普通版的动力总成与CS75相当,而运动版则配备了CS85 Coupe的那套组合——2.0T+8AT。

QQ截图20190424155622.jpg


总体感觉,CS75 PLUS算是一次避免聪明的“换代”——并没有颠覆性设计,但效果却很好。接下来的关键就是品质感这些层面能不能有一个拔高了。如果也拔高的话,这款车应该有能力跟一线同级车好好PK一下。

 

众泰i-across量产版

 

众泰的这款新车在展台上的铭牌上写的是B21,这应该是它的内部代号。这款车可以看做是去年北京车展上i-across的量产版。

9825bc315c6034a863389b905178e650082376bc.jpeg


从展车的铭牌看,这款车真的算是足够低调。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没有注意到这款车。那么为什么还要在这里提它呢?

 

因为,它没有山寨!甚至都没有模仿!好不好看暂且不说,但这算是众泰有史以来真正全原创的一款SUV了。前脸的造型确实有点个性甚至说另类,但并不算难看。这也有可能成为未来众泰的家族化语言。

微信图片_20190424155750.jpg

从尺寸来看,这款车很规矩,4651mm/1918mm/1684mm,属于标准紧凑级SUV。但轴距很夸张,达到2807mm。这从展车的前后悬架也能看出来。看得出,众泰在设计上,虽然是原创,但还是受了“豪车”的影响。

不管怎么说,皮尺部的众泰能不山寨,能够“改邪归正”就应该点赞。也希望今后原创的众泰能一路走好。

 

白希文总结:

近几年自主品牌在设计方面说是“青出于蓝”也不为过,虽然起始大多都走的“模仿路线”。但优秀的设计不乏出现在很多热门国产车上,领克,WEY,比亚迪都是很好的例子。而外资品牌由于自身较为经典的设计就摆在那儿,很难做到超越自己。(宝马的大鼻孔就是很好的例子)这也可能是外资品牌最大的瓶颈。再加上国外设计人才流进国内车企,也是自主品牌颜值暴涨的重要原因。当然,最大的收益者还是消费者,谁不更愿意花更少的钱,买到更漂亮的车呢?你说对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