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专访 | 袁小华:广汽本田“跟着市场走,又要赶超市场”!

2019年04月25日 15:29:02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在国内,日系品牌向来以稳健著称。数据显示,2018年日系品牌乘用车的在华销量为444.63万辆,相比2017年的420.48万辆同比增长5.7%,市场份额也提升1个百分点,为18.75%。虽然看似进步不大,但在车市寒冷,韩系不断反攻蚕食,铃木马自达斯巴鲁又相继溃退的前提下,能够取得整体正增长的成绩已然是赢家。这其中,主要得益于本田丰田日产三家的突出表现。

本田合资公司广汽本田为例,这家企业得益于雅阁的持续旺销,飞度、凌派、缤智、冠道等车型的出色表现,2018年的年销量突破了历史性的74万辆,较之2017年增长了5%。这在整个大盘负增长的背景下,显得尤为耀目。

进入2019年,广汽本田依然延续了上涨的势头,一季度销量18.7万辆,同比增长11.4%。出色的表现再一次让外界刮目相看。

null


不过,对于这样的表现,广汽本田领导层却显得十分理性而低调。前不久的上海车展现场,在面对《钟叔驾道》在内的媒体记者专访时,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小华仅表示 “符合预期”。

跟着市场走,又赶超市场

数据显示,2019年一季度广汽本田实现总销量187,694辆,同比增长11.4%,其中,3月全系车型销量72,015辆,同比增长27.5%。

null


车型方面,雅阁一季度累计销量52,879辆,蝉联2018年第四季度和2019年第一季度中高级轿车销量冠军;去年刚刚完成换代的新一代凌派持续热销,一季度累计销量36,755辆,其中3月份销量12,147辆,同比增长26%;此外,缤智、飞度、奥德赛也都有出彩表现,一季度累计销量分别为27,035辆、38,066辆和7,658辆。

null


对此,袁小华表示,“广汽本田在一季度的确销量不错,但我们也不骄傲,希望抱着‘跟着市场走,又赶超市场’的心态去稳健发展。”同时他也在专访中一再“央求”媒体,不要过度拔高解读广汽本田的市场表现。

实际上,这也体现了广汽本田作为日系车企一贯的低调作风。虽然2018年广汽本田取得了5%的同比增长,但它对于2019年依然保持着谨慎务实的态度。此前,袁小华就曾表示,2019年的企业销量目标仍会是74.2万辆,和2018年基本持平。

null


“大家也看到,中国整体GDP增速预期是6.0%-6.5%。受整体经济影响,中国汽车行业可能零增长,但政府也给了汽车行业很多扶持政策,希望中国车市2019年更早地走上正增长。”

袁小华指出,未来,广汽本田将一直以坚持服务客户为中心,不断推出新产品,比如车展亮相的奥德赛锐•混动。另外,广汽本田也会在服务上不断提升,力争给到客户最优的服务。

奥德赛锐•混动将带来惊喜

上海车展之前,广汽本田就已经为奥德赛锐•混动车型举行了一轮媒体试驾体验活动,给大家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

作为广汽本田2019年的重磅新车,本次上海车展,奥德赛锐•混动也成为本田展台的主角之一。据了解,这款新车将在4月29日正式上市。

null


作为广汽本田的第二款锐•混动车型,也是国内首款油电混动MPV,广汽本田该如何为这款车型进行定位,一度困扰了企业营销人员。

袁小华坦言,“因为是首款,所以给我们带来了很大挑战。”为了奥德赛锐•混动车型的开发上市,广汽本田前期做了大量的市场调研工作。

null


“对于奥德赛的现有车主,他们希望奥德赛锐•混动往更高端去走,有更高的技术含量、更舒适驾乘感受,还要给家庭更多的关怀。所以针对消费者需求,奥德赛锐•混动搭载全新第三代i-MMD混动技术,百公里油耗仅5.8L,节油同时也能享受强劲的驾驶感受。另外还有本田全球首发的魔术感应门等前瞻技术。所以奥德赛锐•混动会是广汽本田的中高端车型,引导车型品牌向上,让消费者购买后更有自豪感。”

而在大家最关心的价格问题上,广汽本田第一事业本部副本部长柳泽利之卖了个关子。

null


“大家回顾一下广汽本田近几年的新车定价,就知道我们不会辜负大家期待。因为第十代雅阁锐•混动也搭载了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大家可以把第十代雅阁锐•混动的定价作为一个参考。”

不过,从其话语中不难猜测,奥德赛锐•混动的价格势必会和雅阁锐•混动一样,充满惊喜。具体如何,5天以后即可见真章!

营销着力年轻化,“一车一策”

2018年是广汽本田成立第20周年。20年来,广汽本田通过产品的不断迭代升级,服务的持续完善提升,实现了累计销量超过650万台,销售网络也已多达500多家。

2016年开始,广汽本田开展了一系列品牌激活行动,“让梦走得更远”这一口号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同。

null


2018年,在品牌20周年的活动现场,广汽本田喊出了“梦想同行者”的全新品牌口号。这是企业站在新的时代潮头,以全新的角度与思路,以360度的服务理念,与广大的年轻消费者进行深入沟通交流。

品牌理念的转换,也带来营销策略的变革。对于2019年及今后的营销方向,袁小华表示:“就是去适应市场变化,特别是年轻消费群体的变化,不断采用新的营销方案,根据每一款车型特点去制定相应的营销策略。”

null


以奥德赛锐•混动为例,2019年广汽本田将结合全新的产品价值开展精准人群的品位营销。以Sporty造型及Sport Hybrid带给驾驶者随心顺畅的驾驶感受,同时以舒适的第二排航空电动座椅、全面提升的静音性、远程发动机启动等带给家人体贴入微的乘坐体验,开展“多维度的辣趣生活营销”。

袁小华同时指出,未来广汽本田还将充分运用互联网和数字营销,将产品的卖点和主张传达给更多年轻消费群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