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能否再续之前的辉煌?比亚迪宋MAX DM单车详解

2019年04月25日 15:34:01
分享到:
来源:电动湃

null


长久以来,国人对于SUV车型总是情有独钟。究其原因,其中一方面无外乎就是看重其相对宽敞的空间以及舒适的驾乘体验。随着消费者对于多乘客乘坐的需求增加,市面上也出现了大量的6座与7座SUV车型。但是在湃客看来,如果追求舒适的乘坐感受和更好的实用性,那么MPV车型则会是更佳的选择。

null


近两年来,国内市场也出现越来越多的居家型MPV。在这其中,比亚迪宋MAX的表现则可圈可点,上市15个月,销量便破17万辆。在今年3月28日的比亚迪新春发布会上,宋MAX的插电混动车型宋MAX DM正式上市,补贴后的售价为14.99万-19.69万元

外观基本延续燃油版车型设计

null


不同于国人印象中“方正”、臃肿的MPV造型,比亚迪宋MAX的外观较为时尚、动感,颇有些旅行车的姿态,这样的外观也更加容易让年轻家庭接受。比亚迪宋MAX DM的外观造型基本上延续了燃油版车型的设计。其运用了比亚迪全新的Dragon Face设计语言,整体显得时尚且个性。

null


null


由横向双镀铬条装饰的中网以及换装的蓝底车标,均突显了新车的精致感。灵动、锐利的飞翼式前大灯组搭配两侧的进气口设计,令前脸更具活力与动感。车侧的腰线由前灯组延伸至尾灯处,显得比较硬朗。车尾处的镀铬饰条将两侧的尾灯组相连,匹配上动感、敦实的下包围,整体具备不错的品质感。值得一提的是,MAX标志下方的6.9S标识,也表明了其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6.9秒。

内饰更具精致感

null


宋MAX DM

null


宋MAX

内饰方面,宋MAX DM采用与现款燃油版车型类似的设计,均采用了比亚迪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新车整体内饰布局中正、有序,整个中控台显得相当简洁,几乎找不出实体按键;大量功能都集成在中控大屏之中,可通过它完成对车辆的各种操作。此外,插混车型的中控面板也由宋MAX上的亮黑饰板更换为金属拉丝饰板,精致感的提升比较明显。大量软性材质的包裹以及哑光银的点缀,也提升了新车的档次感。

再说到新车的中控触摸屏,根据车辆配置的不同分为10.1英寸和12.8英寸两种规格,显示效果不错。并且还可根据实际操作情况进行旋转,具备不俗的科技感。

null


null


此外,这块中控大屏之中还内置DiLink智能互联车机系统,可实现语音控制、车联网等功能,整车的娱乐性与易用性有着很好的保证。新车液晶屏与传统仪表盘的搭配也具备不错的实用性和科技性。

空间表现灵活,乘坐感受出色

null


车身尺寸方面,比亚迪宋MAX DM的长宽高分别为4680/1810/1680mm,轴距为2785mm,与燃油版车型保持一致。此外,新车提供2+2+2的6座与2+3+2的7座两种座椅布局,并且后两排的座椅均支持比例放倒,空间表现灵活。第二排中间位置的隆起幅度也较小,相对平整,更加照顾中间乘客的乘坐感受。

null


根据实际乘坐感受来看,当前排乘客调整至合理的坐姿,身高175cm左右的乘客在第二排可获得约两拳有余的腿部空间;当第二排座椅调至最后时,第三排则刚好够坐。

搭载混合动力,动力更强劲

null


混合动力是比亚迪宋 MAX DM的一大亮点所在。动力方面,宋MAX DM搭载了一套由1.5T发动机与驱动电机以及三元锂电池组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54马力,峰值扭矩为240牛·米。电机的总功率为110千瓦,总扭矩为250牛·米。传动方面,新车全系匹配6挡双离合变速箱。

null


上文中提到的6.9S标识也证明其拥有不俗的动力体验。由于电机的输出特性,新车拥有更加充沛的低扭表现,起步时的车身姿态也更加轻盈。此外,由于油电混合的机制,使得新车的驾乘感受以及动力输出也更加平顺。

比亚迪宋 MAX DM的市场前景如何?

null


在国内,MPV市场虽至今仍算不上主流,但不可否认的是其正处于细分化的转型调整时期,越来越多的厂商也逐渐涉足这一领域。前期比亚迪宋MAX燃油版的大卖也让不少厂商寻见了这个市场的可能性。同时 ,这也令不少消费者拥有更多的选择空间,改变了对于MPV市场的固有认知。

null


近些年来,比亚迪在推出新车型时都会布局传统燃油车市场以及新能源领域;如此看来,宋MAX DM的推出也同样理所应当。但在湃客看来,宋MAX在先期已经把握住了国内家用型MPV的“蓝海”,积攒了不错的市场口碑,对新车的市场表现非常有帮助。与此同时,插混车型的推出不仅可以丰富消费者的选择,还会吸引到大量限牌地区消费者的关注。

null


在湃客看来,前期宋MAX的成功与其相对亲民的售价是分不开的。DM车型补贴后14.99万-19.69万元的售价要比燃油版车型贵上不少,虽然从动力表现、行驶平顺性以及部分地区对于插混车型的优惠政策来看,它都具备着不俗的综合产品实力,但究竟它能否再续燃油版宋MAX的辉煌?获得市场的认可?那便需要时间去考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