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跳水、不掺水 诚意定价+实力品质才是领克热销王道

2019年04月25日 16:48: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4月,两年一度的上海车展再次聚焦全球关注的目光,也成为车市中一场新的“战役”,在这场年度超级SHOW中,又一批重量级新车正式发布,这其中,2019款领克01上市便是最抢眼的新车之一。这款新车不仅在配置上做了进一步优化调整,整体售价经过税务政策下调后,2019款领克01打出了诚意十足的市场指导价——15.08万元至19.88万元。


null


一直以来,领克在价格上始终走诚意路线。4月4日,领克为了响应国家调整增值税优惠政策,官宣下调领克全部在售车型的厂商建议零售价,全系车型价格最高下调4000元,给消费者以最真切的实惠。也正是因为这样真诚实意的定价方式和越级的产品力,让领克品牌在2018年中上演了成长“超速度”——整体销量突破12万,成为国内主流合资品牌市场中成长速度最快,车型保值率最高的品牌。那么,领克到底有怎样硬核的实力能够如此圈粉,赢得消费者的认可?


null


价格不跳水 才有超高保值率

在生活中,很多消费者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存了很久的钱买了件高端衣服,谁知过几天就搞活动,打出了“跳水”的五折低价,消费者剩下的只有悲伤和气愤。前不久,自带流量的特斯拉在新闻端又火了:特斯拉宣布全系降价,最高降幅达到了34万元,招来很多老车主的强烈不满,甚至有车主在其展厅拉横幅抗议……总之,不管是汽车还是其他物品,从某种程度上讲,“跳水价”给消费者带来的伤害超过了惊喜。


null


现在,保值率已经成为消费者非常关注的购车元素,高保值率的产品更容易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就像手表中的百达翡丽、皮包中的爱马仕、汽车市场中的领克汽车。在车市中,高端“新贵”领克汽车不光拥有高流量,还有高保值率。

日前,汽车之家的历史存量车型3年保值率调查数据显示,领克01保值率达到63.48%,超过其豪华对标车型奥迪Q3的57.59%;领克03车型保值率更高达66.06%,相比竞争对手(本田思域)59.30%的保值率优势明显。


null


上市不到两年的领克家族成为了车市保值车型排行榜中的佼佼者。而究其原因,稳定的终端价格是领克产品拥有高保值率的重要因素之一。

在汽车市场中,领克的产品都有着非常稳定的价格表现,比如,领克01上市一年多以来,除了这次响应惠民政策的价格调整外,领克01的价格几乎没有任何优惠,这款车型价格的坚挺程度,已超过了丰田日产这些日系品牌。这是因为领克01初始定价时就挤掉了所有水分,把最诚意的价格交给消费者,尽管车市价格战起起伏伏,但领克01依然保持着稳定的价格。这样的做法让领克车主不由得为其点赞,绝大多数的领克车主认为当初自己的选择是对的。


null


品质不掺水 才有超强产品力

除了稳定的价格以外,决定一台车保值率的根本要素,还是它的产品力。就像是那些高档的奢侈品,高价的背后是超高的品质与衍生价值。有人把领克01称为“重新定义性价比”的车型,但鬼哥更愿意用“产品力”来形容这台车。领克车型的产品力背后是领克造车的高价值理念。


null


确实,无论看得见与看不见的地方,领克都将“高价值”理念融入产品的设计、研发、制造过程中。与竞争对手相比,领克实现的一个突破是全面运用了沃尔沃的技术和理念,在现阶段所有车型都由CMA基础模块架构打造,其先进的电子架构耗资120亿元。作为全球率先匹配以太网技术的基础架构,CMA领先的电子架构让领克车型的智能化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其FlexRay电子架构可以实现10兆/秒的传输速度,是一般汽车CAN总线传输速度的20倍。领克的产品在发动机、变速箱、底盘、油耗、操控、安全等硬件方面都做到了世界一流的水准。


null


不仅如此,领克汽车还拥有全球一流的供应商体系,其产品的材质与配置完全是以豪华车标准打造,包括麦格纳、博世、ZKW等国际顶级供应商。在领克的供应商组成中,以领克03为例,63%是外企、16%是合资企业、17%是私企、4%是国企。

在服务上,领克更是独树一帜,三位一体的商业模式,独创的6S服务,以及终身免费质保、终身免费道路救援和终身免费数据流量等走心服务。

诚意不打折 才有超级影响力

在当前车市中,领克是高端市场中最有影响力的“新成员”,不断创造着传奇,在量和质上都树立起中国品牌新高度:2018年领克销售突破12万,而领克的第一款产品——领克01加权平均售价约18.18万,中高配车型更受消费者青睐,Pro及以上配置占80%;增换购用户达45%,其中的65%来自主流合资品牌;领克02高配车型销量占比接近80%;领克03顶配车型销量占比超过70%。


null


这一系列的数据背后,透漏着全新的市场趋势,那就是成熟市场的较量,品牌因素已被逐渐褪去,真诚的品质才是车型持续热销的王道。随着年轻消费者崛起,汽车消费过程中相对偏执的品牌观念正在变得更加务实与理性。因此,对于汽车企业而言,要赢得新时代消费者认可,抛开品牌束缚,产品品质的较量更能彰显真正竞争实力。

值得一提的是,领克所有在售产品中,除了拥有世界一流的品质基础外,还有一个共同的亮点,那就是物超所值。所有在售车型都进行了越级的匹配和装备,比如,刚刚上市的2019款领克01,在入门价格调低的同时,基于上市后的用户调研与反馈,领克在功能、配置、版型、外观等方面进行多项优化和加选。领克01的主销车型在18万左右,却配备了40万元豪华SUV都不一定具备的主被动安全、舒适、科技类配置。


null


相比传统汽车销售终端“烟雾弹”型的定价与促销。领克汽车并没有盲目跟随,而是走了“一步到位”的精准定价路线,领克没有采用高定价+高优惠降价的手段给消费者以“优惠幅度大、能占便宜”的假象。就算是领克此次积极响应国家政策,领克也是主动下调终端售价,为消费者带来最实在、直观的购车实惠。


null


鬼扯:中国汽车市场正在升级,越来越多的年轻消费者成为市场的消费者主体。跟很多品牌不同的是,领克的产品不光是高颜值的流量“鲜肉”,更是具备内在实力的演技派。领克汽车“一步到位”的销售原则以及透明价格体系,区别于其它品牌高定价、高折扣做法,领克不玩价格套路,始终为消费者打造高价值产品和创新服务体验,这也是领克产品持续热销的根本所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