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国际业务遍地开花 今年海外出口挑战35万辆

2019年04月25日 17:43:02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null


汽势Auto-First孙金凤|发自上海

福特等跨国汽车公司裁员紧缩的时候,中国汽车企业正在开启海外扩张的征程。


4月25日,北京,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


同日,上海,上汽集团海外经销商大会正在举行,来自全球45个国家的200多家经销商齐聚,共商发展大计。

在“电动化、智能网联化、共享化、国际化”新四化的战略指引下,上汽集团的海外业务遍地开花。2018年实现整车出口和海外销售27.7万辆,同比增长62.5%,连续三年蝉联中国品牌海外出口第一。2019年第一季度,上汽集团海外业务延续了去年的高增长, MG品牌同比增长49.9%;MAXUS品牌同比增长54.2%。随着MG6、MG EZS等更多产品推向海外市场,2019年上汽将挑战全年海外销量35万辆的目标。

null


上汽集团国际业务部总经理杨晓东介绍,相比其他中国品牌,上汽开创了一条中国汽车企业“走出去”的差异化道路,在海外市场构建了创新研发中心、生产基地、营销中心、供应链中心及金融公司的汽车产业全价值链。这也是上汽海外业务保持持续增长的基础。

据汽势Auto-First了解,目前上汽已经在英国、美国和以色列建立了3个海外创新研发基地。在泰国、印尼、建设了生产基地,今年4月,上汽印度工厂也将投入生产,规划产能8万辆,计划6月产品可实现正式上市。

与此同时,上汽集团的销售网络也遍布全球,建设了11个区域营销服务中心,分布在欧洲、北美、澳新、南美、中东等地。而在零部件本土化生产上,上汽旗下华域零部件在海外已经拥有85个基地。在汽车金融领域,上汽首个海外金融公司已经于2018年在印尼成立。全产业链的布局,成为海外热销的重要支撑。据杨晓东介绍,目前上汽已经在6个市场实现了“万辆级”销量,分别是泰国、英国、印尼、智利、澳新和中东GCC。

null


在英国,MG以155.6%的增长率成为销量增长率最快品牌;在澳大利亚,MAXUS连续两年成为市场销量第一的中国汽车品牌;在泰国,MG在乘用车市场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七,在整体汽车市场排名第九;在沙特,MG品牌销量已经在2019年一季度进入市场排名前十。此外,MG ZS在泰国、埃及、斯里兰卡、沙特等国的SUV细分市场销量榜上排名前三。

欧式设计、品牌传承,加之上汽赋予MG品牌的智能化、电动化标签,使得MG在英国故乡备受年轻消费者追捧。一位来自英国的经销商代表表示,去年,MG在英国的销量突破10000辆,而这个数字在2017年还仅为5000辆。“MG品牌的高性能、高品质和完善的售后服务,成为MG品牌在英国竞争的优势,随着节能环保的汽车越来越受欢迎,相信即将上市的EZS也将受到英国消费者的喜爱,这点我们充满信心。”

一位来自泰国的经销商代表表示,以前在泰国,日系车占据绝对主流,随着MG的引入,凭借时尚的设计、吸引人的智能配置和超高性价比,迅速在泰国走红。“现在在泰国经常可以看到MG的身影。最受年轻人喜欢的是车载智能互联系统,MG汽车可以实现泰语远程遥控、开启车窗等语音指令,这是MG领先于日系车的最大优势。”这个东南亚最大的汽车经销商表示,他们有信心在几年内把MG在泰国的销量提高到5万辆。

除了传统汽车以外,上汽的新能源汽车也逐渐走向海外。MAXUS EV80 电动车已经批量进入德国,成为欧盟区域在此细分市场唯一拿下过百订单的中国车企。而今年,MG纯电动车EZS也将批量进入欧洲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