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丰田-汉兰达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吉利中型SUV曝光,竞争汉兰达胜算如何?

2019年04月25日 18:28: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说到中国市场的中型SUV,我们就不得不提到丰田汉兰达丰田汉兰达从上一代车型开始,在中国市场就非常热销,后来虽然不管是合资车型还是自主品牌车型都推出了不少中型SUV,但是无论知名度还是销量,往往都不及汉兰达。

最近几年自主品牌中型车纷纷开始,往高端车型的发展,长安汽车推出了中型SUV CS95,广汽传祺也推出了中型SUV,GS8。而合资车型中上市的车型就更多了,比如说本田冠道上汽大众途观L一汽大众探岳,都是非常具有竞争力的产品。

吉利汽车虽然不是市场反应速度最快的,但是产品力却是最强的之一,这次吉利汽车曝光了最新的中型SUV图片,我们来看一下他是否有实力与汉兰达进行市场竞争。

null


吉利中型SUV代号VX11

吉利中型SUV代号VX11,现在已经曝光了它的尺寸,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35/1900/1780mm,轴距为2815mm。从尺寸上看已经完全超过了汉兰达,甚至它的定位也不光是一款中型SUV,而是SUV加MPV的一种设计理念。这样的好处可以最大程度的弱化,与中型SUV特别是合资中型SUV的市场竞争,而更加的偏向MPV的家用定位。

null


设计中规中矩,并不特别出彩

现在中国消费者已经习惯了吉利汽车的家族设计前脸,而最近吉利汽车的轿跑SUV星越更是将吉利汽车的设计理念发展到了一个新的高峰。因此当我们再看到吉利汽车的这款中型SUV的时候,并没有觉得它的设计给人的感觉那么惊艳。

但是由于吉利汽车目前的设计已经非常成熟。当看到这款车的时候,也挑不出什么毛病。

null


是CMA平台吗?

目前吉利汽车最先进的生产平台是CMA平台,这个平台是与沃尔沃联合开发的。吉利星越就是使用了这个平台。不过目前来看吉利汽车的这款7座中型SUV,使用这个平台的可能性不大。因为这款车预计会搭载1.8L和1.5T两款发动机。我们知道1.8升发动机还同样适用在博越车型上。而如果是使用CMA平台的话,那么这款车会像星越一样,使用2.0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

为什么不采用CMA平台呢?我猜测CMA平台,主要适合于紧凑型以及紧凑型以下的车型。而这款7座SUV的轴距已经达到了2815毫米,并不适合用CMA平台生产。

null


与汉兰达竞争,实力如何?

吉利的这款7座SUV与汉兰达竞争实力究竟怎么样呢?其实从目前已经公布的信息来看,这两款车型完全不在一个水平线上。

我猜测吉利汽车的这款7座中型SUV的售价不会超过20万元,特别是采用1.8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版本,它的动力也并不会特别强,主要还是用作家用车。

而汉兰达目前已经使用了2.0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而且在海外版本上已经匹配了8速自动变速箱,未来换代汉兰达如果国产了之后,说不定也会跟海外车型同步使用8速自动变速箱,因此汉兰达还是技高一筹。

吉利的这款7座SUV肯定也不想与汉兰达产生直接的竞争关系,而是类似于MPV+SUV的市场策略,避其锋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汉兰达
汉兰达
指导价:26.88-34.8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6.88-34.88
中型SUV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