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造性能车,能与主流品牌较量吗?|领克03+

2019年04月25日 19:04:02
分享到:
来源:雅斯顿


雅斯顿原创文章 | 竹寺

上海车展上,领克推出了搭载四缸发动机的领克03 2.0 TD车型,为此前全系3缸的领克03家族增添多一位成员。其后,厂商表示在今年内会再进一步地完善领克03的产品线,推出该车的性能版,限量高性能以及赛道版车型,让中国消费者有更多的选择。

 

近日,从工信部处获悉,领克已经提交了领克03+性能版的申报,这预示着旗下首款性能轿车—领克03+将要登场。

 

1领克03+的动力性能表现如何?

其实,在此之前,领克领克02推出过一款名为“高能版”的车型。但看了这车配置,大家都知道被领克的文字营销所迷惑了。该车只是在外观上进行了改动,譬如车身颜色加入独有的紫色元素,换上19寸轮毂和偏向运动的19寸马牌缺气轮胎等,使其造型呈现出一种性能车的范,可动力性能的表现与普通版车型的几乎一致,沿用2.0T发动机+爱信6AT的动力总成,最大功率为190匹马力,峰值扭矩为300牛·米,与车迷们所认为的“高能版”车型有着天壤之别。

 


虽然被领克的文字营销耍了把,但即将登场的领克03+确确实实是辆性能车。根据申报的资料显示,该车搭载了一台与沃尔沃T5车型相同的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54匹马力,峰值扭矩达350牛·米。要知道,这样的动力参数能媲比宝马的2.0T高功率发动机。

 

至于变速箱方面,据悉该车有可能配备爱信的8速变速箱,经过专业调教后,整车驾驶质会比采用相同动力总成的沃尔沃V40好。但也有消息称,领克03+有可能会沿用现款车型的6速变速箱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在我看来,不管它用的是哪款变速箱,都是经过专业的调教,所带来的驾驶感受值得期待。

 


还有,根据目前所知的动力参数和领克03+1.6吨左右的车重可以预测,该车完全能在5.5秒内完成0-100km/h的加速,甚至会有更好的成绩。虽然这样的动力性能表现与思域Type-R、高尔夫R、福克斯RS等追求极致运动的同级别车型比起来,还是有一段距离,但与高尔夫GTI、速腾GLI、福克斯ST这些性能入门级车型相比较,则是达到了不相伯仲的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领克03+的出现有可能标志着国产性能车的时代将要来临。目前为止,虽然各个自主品牌都在不断地冲高,推出定位更高的车型,但在性能车这一领域中,还是有所欠缺,几乎被大众福特本田等主流品牌和豪华品牌全面占领。

 


虽然领克03+的售价还未公布,但根据以往的车型定价经验来猜测,该车的起售价可能会比高尔夫GTI低2-3万元左右,在18-20万元区间。这么一来,对于当代年轻消费者而言,这是一个可喜的消息,只要20万左右就能买辆既能家用也能运动的性能车。

 

2除了动力性能,它还有啥亮点?

作为一辆性能车,领克03+不只是动力性能变得出众,连外观部分都相应变得很性能。从领克03+的申报图可以看出,新车前脸部分在普通车型的基础上加入了大量运动套件,譬如运动性能的前唇、后唇、侧裙等。这些运动套件在配合上硕大的扰流板后,不仅能给视觉带来一定的冲击,还能一定程度上降低新车的风阻,为新车的加速和操控提供了保障。

 


除此之外,领克03+的尾部与普通版车型的在一些细节方面的变化也是较为明显。普通版车型采用的是单边双出的设计,而高性能版是双边双出的设计,同时下方保险杠也由原来的普通保险杠换成了带导流槽的运动套件保险杠。这么一来,能够很大程度上为底盘降低乱流,提升车辆的稳定性。

 


众所周知,如果车辆配备的车轮规格越大越扁,那么它在抓地力和操控性上会有着不错的表现,这对于一辆性能车来说,尤为重要。根据工信部的申报信息显示,领克领克03+配备的是规格为245/40 R18和245/35 R19这两种运动轮胎。

 

从这个细节可以知道,领克造性能车是十分讲究的。要知道,即使在高配的高尔夫GTI、速腾GLI、福克斯ST这些车型当中,最好的也只是采用了规格为235/40 R18的轮胎,比不上领克03+所配备的那两套。

 


领克03+美中不足的地方是,根据目前所得的信息显示,领克03+全系车型为前驱设定,暂未提供四驱版本。虽然同级竞争对手当中,大多都是这样的设定,但对于一辆拥有254匹马力的性能车来说,这有点不应该,毕竟前驱设定会让极致的驾驶体验大打折扣,是性能车玩家难以忍受的。

 

这么看来,领克03+在一众自主品牌车型中确实是现象级,有能力为领克打开自主高性能运动轿车领域的大门,并进一步提升品牌形象和技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