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耗6.5还全系标配ESP,关键6万不到

2019年04月25日 19:53: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来源:懂车(id:idongche),懂车更懂你!

作者:思雨;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在后台许多粉丝都会问懂哥,5万元左右能买什么车?在以前懂哥基本都会说宝骏310或者一些二手车,但是这次上海车展,懂哥在奇瑞展台看到了新款艾瑞泽5后,被这台车惊艳到了,具体懂哥怎么被惊到了,各位听懂哥慢慢介绍这辆车。

首先就是外观上足够的吸引懂哥,艾瑞泽5是奇瑞的销量王,只要成本允许,基本都把好的技术下放个艾瑞泽5了,外观用上了奇瑞的全新家族化外观,在这个级别外观从来就不是消费者们购车的考量因素,但是艾瑞泽5还是在外观设计上下了狠功夫,而且最让懂哥惊讶的是,艾瑞泽5还标配了日间行车灯,虽然这一项配置已经走进千家万户,但是出现在5万元左右的小车上时,懂哥还是觉得特别惊讶,毕竟有了日间行车灯,整车的逼格就提升不少了。

(日间行车灯)

艾瑞泽5的车身长度为4572,轴距为2670mm,定位于紧凑级轿车,虽然定位与紧凑,但是乘坐空间上并不会太紧凑,在展车上,车上坐满了媒体老师,关上门后,依然不会显得太过于拥挤,在前排调好座位后,后排的腿部空间为三指到一拳的空间,如果你只是一家三口用车,那么艾瑞泽5的内部空间足以满足,还有一点就是后排的座椅比较柔弱,短时间坐着还挺舒服,但是如果长时间乘坐,那么缺少支撑性的座椅,会让你倍感难受。

艾瑞泽5的内饰其实比它的外观更加吸引眼球,首先最吸引人的就是拉开车门后,直观的看见三块大屏,包括驾驶员前方的液晶仪表,中控台的显示屏以及液晶的空调操控面板,在懂哥印象中用上液晶的空调操控面板只有少部分豪华车才会用上,比如路虎揽胜系列,这一配置出现在5万元左右的紧凑级轿车上,还真有点惊讶,而且在流畅度和响应性都非常不错,唯一不足的是,这块液晶的空调操控面板不支持触觉反馈,如果在行驶中盲操作比较困难。

智能化是未来汽车发展的一大方向,像一些新势力造车,在车没造出来之前,已经把智能化系统做好了,诚然,驾驶才是核心,但是要是有一个“通情达理”的车载系统绝对是一个加分项,艾瑞泽5也破天荒的在这一个级别中率先使用上了智能化车载系统,即使是在车展上吵杂的环境,艾瑞泽5的语音识别率都非常高,像语音开空调、语音搜索目的地都是完全没问题的。

懂哥在上海车展回来后,出于对艾瑞泽5极大的兴趣,赶紧找了一台车进行试驾,艾瑞泽5搭载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5速手动挡或者CVT变速箱,懂哥分别试驾了手动版本和CVT版本,这两套动力系统开起来的感觉都很肉,起步的那一下是最肉的,手动挡的起步要比CVT要好上一些,中段再加速的表现也不太好,动力储备不足,如果要挑选艾瑞泽5,懂哥推荐选择手动版本,起码能够自己控制换挡时间,开起来的感受会更好一些。

懂哥说:

5.99-8.49万元的售价,如果算上后期的优惠,最低配车型的落地价格估计也就在5万元左右,这个价格能买到一辆空间不错,配置极高的自主紧凑型轿车,性价比已经足够强了,再加上奇瑞的口碑一直不错,所以车辆的保值率还算可以。在对比同级别其他车型,艾瑞泽5的配置以及空间都是它的亮点,最关键还全系标配了ESP,如果你想入手一台坐的舒适,空间不错,配置还高的紧凑级轿车,那么可以关注一下艾瑞泽5。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