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月在华销量暴涨14倍是好事,特斯拉又遇自燃 前景还被看好吗

2019年04月25日 19:58: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这两天,特斯拉总上头条。

前两天因为自然爆炸成为整个社会议论的焦点,这回引起关注则是它的3月销量达到9273辆,环比暴涨了1402%。

根据官方数据显示,特斯拉3月份在中国市场实现销量9273辆,其中Model 3贡献了7515辆,Model X达到了1490辆。3月份销量环比狂涨了1402%,因此特斯拉一季度在华销量突破了一万辆的大关。

null


可以说,特斯拉这个成绩让整个国内新能源市场刮目相看。

当然,特斯拉3月销量狂涨,这和3月初的“价格调整”有很大的影响。3月初,特斯拉宣布下调Model 3、Model S以及Model X三款车型的售价,其中Model X P100D最高下降幅度超过34万,而Model 3售价最多也达到了4.4万。

null


对于这次的降价,特斯拉也是进行了一波神操作,先是降价,而后又回调价格3%,马斯克还公开说这次下调价格是一个错误,还鼓励大家在回调价格之前抓紧购买。这一波操作下来尽管引起了很大的争议,但确确实实吸引了很大一部分消费者的关注,最终实现了销量的增长。

特斯拉在国内市场销量暴涨,主力车型是售价最便宜的就是Model 3车型,更多的消费者来自北上广等一线城市。

而在海外,特斯拉却面临着困境。

全球范围内,特斯拉在第一季度交付量为6.3万辆,环比下降31%,其中Model 3交付5.1万辆,贡献了80%的交付量。

特斯拉2019年的交付目标是36万-40万辆。按照这个销量数据来看,特斯拉要想完成目标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null


特斯拉在国内的工厂年底就要投产,就要以国产车身份在国内销售,价格肯定会进一步得到降低,销量应该会得到提升,这对特斯拉完成全年的销量和营收目标来说是一个好消息。

但是,特斯拉前几天的自燃爆炸事件,肯定会影响它在4月和5月的在华销量。

至于未来到底有多大的影响,我们将继续观察。

null


特斯拉的自燃也不是一回两回了,据统计,从2013年开始,现在已经有差不多50起自燃或者爆炸的案例了。特别是特斯拉这次在上海的爆炸,完全是在没有征兆的情况下发生的,安全方面遇到了用户的极大质疑。

当然,这种质疑不仅是针对特斯拉的,更是针对整个电动车车型的。

不管是新势力还是传统车企也好,要想在纯电动这个市场有所作为,目前来说还要核心技术和产品质量上多下功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