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展看车 | 带你看全新一代Polo Plus:运动感是TA新的标签

2019年04月26日 09:49:08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车展前夕,上汽大众宣布了基于MQB A0平台开发的全新一代Polo Plus将在今年6月份上市。从2002年开始进入中国市场,Polo可以说是最早一批的合资品牌A0级轿车了,也成为了许多家庭拥有的第一辆私家车。

如今Polo Plus已经算是第六代车型了,它会给我们带来什么不一样的惊喜吗?借着车展的机会,知行君迫不及待地想要一探究竟。

让人有种想改装一下去飙车的冲动

不妨先说说第一眼的感觉。全新一代Polo Plus的造型真的与现款Polo差别非常大,最直观的感觉是它不再那么圆润了,而是多了很多棱角。

全新一代Polo Plus沿用了海外版新Polo的设计,知行君觉得新车的外观更像高尔夫多一些。现在假若给这台车装个四出排气,说它是小钢炮也没人怀疑了。换句话说,新车让人有种想改装的冲动。

改用MQB A0平台后,新车的尺寸变化还是挺大的,长度和宽度都增加了,高度反而降低,这使得车身的重心更低,给人一种低趴的运动感。

不过老实说知行君觉得最大的变化还是在于细节,像引擎盖上的V形线条,还有箭头造型的腰线,都让车身更立体。尾部的摄像头也像以前一些大众中高端车型那样,隐藏在尾部大众LOGO内,采用外翻的设计,不仅更美观,还能避免弄脏。

由于车身低矮,溜黑的车顶一览无余,新车还用上了双色的切削铝合金轮毂,和现款的普通轮毂相比真的炫酷太多了。

Beats音响的LOGO也出现在了B柱上,T-CROSS就是这么干的,看来两者确实走的是同一个路子。Beats凭借良好的音质和较高的性价比获得不少年轻人的宠爱,用在全新一代Polo Plus上也合适。

车厢里最抢眼的,就是覆盖了黄色饰板的中控台了。这让知行君想起了T-CROSS上采用的Color-matching内饰同色设计,也就是年轻人喜欢的调性。至于用料,新车并没有给到什么惊喜,依旧是大面积的硬塑料。

一体式的运动座椅配上双色搭配非常带感,座椅上的皮质用料摸起来比较普通,但填充物还是很厚的。座椅的两翼能包裹住身体,再加上手上握着平底方向盘,还真让人有些想开快车的冲动。

座椅上的黄色缝线针脚很精细,能做成这个样子的,像Polo这个级别的车实属难得。不论是工艺还是设计,知行君觉得新车在提升动感吸引年轻人这一点上,确实做了不少有成效的改变。

换了新平台,空间会更大了吗?

不管风格怎么变,不变的还是A0级入门精品家轿的定位。在换了新的开发平台之后新车的空间怎么样?相信是大伙非常关注的。

经过一番体验,知行君给出的评价是“有进步,但进步不大”。可能是同平台的T-CROSS后排的大空间给知行君留下太深刻的印象,所以对全新一代Polo Plus的期望值一下子提得比较高,但实际体验后发现空间变化不大。

新车的后排头部空间依旧给的充足,但是腿部空间相比于现款大概只多出了两三指的空间,地台的凸起依旧很大,后排中央的乘客还是会有点憋屈。

后排的座椅同样给到了不错的承托感,尤其是坐垫对大腿的支撑非常到位,而且后排座椅靠背加入了凹陷设计,更贴合背部。但舒适配置依旧比较少,后排出风口、中央扶手也没有。

不过新车提供了更大尺寸的天窗,开口大概能延伸到后排坐垫上方。这么大的天窗在这个级别的轿车中还是头一份儿,后排的空间感有明显提升。

轴距增加的那94mm可能更多的给了后备箱,使得后备箱的空间明显更大一些。新车后排座椅折叠时候,坐垫不用再翻折了,座椅放倒后地台也是平整的,因此搬个家放个大行李方便很多。但美中不足的是后排座椅只能整体放倒,空间拓展的灵活性略差了些。

知行有话说

全新一代Polo Plus的最大变化就在于造型上更年轻了,内饰和按键的做工也更精致,让新车少了一些廉价感。从展车的配置来看,除了换搭新的多媒体系统、增加了Beats音响和Front Assist前方安全辅助系统外,并没有更多的亮点配置出现,反而自动空调不见了踪影。

如果新车的价格能基本维持在现款车型的水平上,新车的性价比还是会有所提升的。不过知行君觉得,新车单靠造型的变化,就足以重新掀起一股Polo风了,考虑到增加的配置,即便是贵一些也会有不少人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