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F7x里的方向盘人生,就是年轻该有的样子

2019年04月26日 10:35: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90后愿意为喜欢的一切买单,这是事实;90后又是最难取悦的消费者,这似乎也已成为车市共识。

毕竟,在二次元、移动互联等背景下成长起来的他们,对一款新车的需求,不仅仅是颜值爆表那么简单。

时下,各大汽车品牌都在发力“讨好”年轻人,以期“得青年者,得天下”。而得青年的第一场战役,便是“谁能成为时下年轻人购买的第一辆车”。这个课题在如今竞争愈发白热化的车市,尤显关键。

既要凸显个性化,又要追求销量,放眼全球汽车市场,这似乎是个悖论。正如宝马当时以X6开辟的豪华轿跑SUV细分市场,便是其中一个例证。

然而,在中国车市被年轻化与智能化浪潮席卷之下,一路引领着中国品牌SUV市场发展的哈弗品牌,似乎看到了下一个全新增长极所在。

4月12日,在一片狂欢的电音声中,哈弗把全新F7x极智潮玩版推到了“Creamfields奶油田音乐节”舞台的中央,接受来自全国各地年轻潮人的“检阅”。

640.jpeg


作为哈弗品牌新一轮“攻城掠地”的利器,哈弗F系正在建立起一个“年轻、潮流和智能”的品牌形象,而在设计、智能科技以及运动性能全面发力的哈弗F7x,将以“轿跑SUV极致定义者”之名,开启这场充满“先锋色彩”的轿跑SUV实验。

站在500万辆的全新起点上,哈弗正在寻找下个“500万”的通关秘钥。由最新车型F7x领衔的F系,试图让哈弗进一步打开年轻人的“心扉”,闯出车市年轻化的新路径。

640-1.jpeg


在功夫AUTO看来,贯穿其中的是哈弗F7x独一无二的“酷基因”。无论是颜值、智能化还是品牌年轻化,都是这款新车直抵年轻人心扉的“利器”,更是哈弗“潮”立年轻化鳌头的“基石”。

解码F7x设计语言:年轻人喜欢的轿跑SUV是怎样的?

目前,随着90后成为汽车消费的主力,轿跑SUV更能满足他们对于设计运动感和美学属性双重需求,也更符合他们张扬个性的心理诉求。

从最近中国品牌爆发的这波“轿跑SUV”风潮背后,我们可以看到一个共通的特点,那就是典型的大溜背设计加上各种智能科技。同时它们的目的就只有一个:尽可能地吸引年轻消费群体的目光。

以“AI极智轿跑SUV”身份的强势出道,决定了哈弗F7x从诞生之日起,就已拥有着极致轿跑美学、极致智能科技、极致运动性能三大核心优势。

无疑,这对一直紧贴潮流科技趋势的90后消费群体来说,具备着与众不同的吸引力。

640-2.jpeg


哈弗F系设计团队倾力打造下,“热情”和“感性”成为了流淌在F系家族中的设计DNA。他们希望F 系的每一款车型在兼具功能性和可靠性的同时,具备独特的个性和“个人魅力”。

这点在F7x身上再次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

首先,长城汽车全球设计团队以最美“天际线穹顶”为设计灵感为F7x勾画的溜背式车身,成就了F7x设计的灵魂。

在这个近乎完美的黄金分割比例之下,F7x呈现出的“飞星”俯冲式整车姿态,搭配气流调节尾翼,带来了媲美豪华品牌的仅0.3的风阻系数,不仅兼具运动和设计之美,还满足通过性、舒适性多重需求。

640-3.jpeg


其次,对于SUV市场有着敏锐嗅觉的哈弗品牌还察觉到,时下的年轻消费者越来越注重驾乘感受。

为此,哈弗F7x以航天器座舱为灵感打造的环形智慧座舱、“双子星”智慧显示系统、“云舵”式方向盘与智能“星云”档把以及偏向驾驶者的“云台中控”悬浮设计,能够带来如同身临太空舱的科技感和驾驶感。

事实上,这种“太空”和“星空”的设计元素,也贯穿在F7x身上的每一个细节之中。

640-4.jpeg


例如“激进深空”动感前脸、“繁星式”中网+“北极星”雾灯、“星体轨道”多腰线设计以及“恒星矩阵”LED光源系统等,充满科技感的外观设计便能在“第一眼”就捕获年轻消费者的挑剔目光。

640-5.jpeg


众所周知,年轻消费者的喜好一直呈现出来的特点,就是多元化以及个性化。这让车企在推出产品时常常会面临到顾此失彼的局面。但是,这对坐拥着百万用户基数的哈弗来说,早有所准备。

哈弗F7x会推出三个版本:极智潮玩版、极智科技版和极智运动版,满足不同年轻消费群体的不同偏好,全方位圈占年轻市场。

640-6.jpeg


譬如,有那么一群年轻人,他们希望通过座驾来表达对个性、时尚的追求与认可,对SUV外观设计要求高于其他层面,崇尚颜值至上。为此,已经上市的哈弗F7x极智潮玩版,便是专门为他们而来。

而对于追求智能科技或者极致的动力性能的年轻群体来说,则有科技版和运动版的车型来满足他们的不同口味。因此我们可以看到,哈弗F7x真正做到了多元化及个性化的兼顾 。

在功夫AUTO看来,哈弗F7x颜值尽显“酷基因”,让年轻人一眼就有可能确认眼神:就是要这种年轻范。

从音乐到时尚:哈弗F7x如何面向年轻人上演“攻心术”

当然,拥有着出色而独特的产品外观,还不足以让这群年轻人下定购买的决心。

哈弗F系深谙,要把品牌价值观植根于年轻消费者心中,才能真正唤醒他们对产品的热爱。

据尼尔森《2019中国电音市场洞察报告》显示,2021年全球电子音乐年产值预计将达89亿美元,中国电子音乐用户规模将达5.3亿人,中国电子音乐节数量将超过300场,电子音乐线上播放量将达4.2千亿次。蓬勃的电音产业正在席卷全球,中国电音市场也正以破竹之势迅猛发。

于是,哈弗F7x率先把目光投向了英国电音节鼻祖Creamfields,试图在时尚潮流的电音文化中,碰撞出与年轻人的火花。

640-7.jpeg


更值得注意的是,尼尔森报告显示,中国电音爱好者总体呈年轻化,平均年龄27.8岁,学生和白领占比高,且男性居多。他们消费能力强、生活满意度高、爱参加派对和演出等社交性活动,愿意追逐甚至引领潮流,认同潮流文化的个性和先锋。

这无疑就是哈弗F7x的受众画像。

作为英国电子音乐节头牌发展至今,Creamfields已有20年的悠久历史,其舞台遍布全球 22 个国家。随着 Creamfields 去年正式入华,开启了中国电音的新时代进程。通过电音节的形式,哈弗不仅与年轻人建立起良好的沟通桥梁,更加深年轻人对哈弗F7x潮派属性的认同。

640-8.jpeg


此外,哈弗F7x还与时下年轻消费者最热衷的“毒”等潮流购物APP合作,把哈弗F系家族年轻、时尚的基因潜移默化地印入他们的脑海中。

“种草”年轻人,更需直抵心扉。在功夫AUTO看来,“酷基因”蕴含于哈弗F7x的品牌内涵之中,让“内秀”也能很张扬。

引领未来趋势:哈弗F7x代表SUV进化的终极标准

自去年9月F系首款车型的上市至今,F系的累计销量已突破9万辆。F系成功通过旗下各个车型的差异定位,在如今一片红海的SUV市场成功开辟了自己的专属领地。

如果说哈弗品牌是中国SUV的一个标杆,那么F系则是哈弗年轻化的一次全新探索。

事实上,早在2014年,哈弗品牌基于对于市场趋势和年轻化消费崛起的预期,已经开始着手F7x的相关设计工作。

耗时两年,哈弗终于把于2017年上海车展曝光的代号为HB-03的概念车,从概念变成了现实,这也是长城SUV产品进化的极致成果。

640-9.jpeg


哈弗F7x极智潮玩版的上市,不仅让哈弗F系的阵营中增加了一个销量增长点 ,同时也是对轿跑SUV市场的颠覆。

众所周知,轿跑SUV曾经是豪华品牌的专属。而哈弗为实现年轻人的轿跑SUV梦想,把品牌中一贯的超高性价比在F7x上继续延续,无论是设计团队还是研发制造团队,都作出了极大的努力。

因此,哈弗F7x极智潮玩版11.99万元的起售价之于年轻人而言,创造了购买第一款“潮”车的超低门槛。再加上汽车金融,年轻人“上车”就显得轻而易举。这一点相信更能获得90后、95后的点赞。

640-10.jpeg


更值得期待的是,这款采用i-Home Platform(移动智家平台)全球化设计语言的轿跑SUV,在SUV轿跑化、智联AI化、平台拓展化三大趋势上赋能“酷基因”,引领着移动互联之下的全球年轻化需求趋势。

后期将在全球生产、全球销售,由此,哈弗F7x将强力推动哈弗品牌的国际化进程。

功夫拍案

哈弗SUV如今在市场上的成功,已不仅体现在销量上。更重要的是,哈弗作为中国SUV全球领导者,对细分市场的开辟以及对未来SUV产品进化的探索。

哈弗F系列的探索进化上,哈弗F7x极智潮玩版可以理解为哈弗F7x的普世版,它用最实惠的价格助力年轻人早日实现轿跑SUV梦。

可以说,哈弗F7x产品家族的推出和上市,是哈弗F系由产品思维到用户思维突破创新的大胆尝试,是长城“聚焦”战略的进一步深化,也是中国品牌向上的体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