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套件买单?福特探险者再添新车型

2019年04月26日 10:35:03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从诞生之初到现在,福特已经走过了一百多个年头了,在这期间其获得过不少荣誉,当然背后也有不景气的一面,就其近期在华的销量成绩来看,似乎显得有些力不从心,原本在国内市场的热销车型:福克斯、福睿斯等,在步入2019年之后的表现都变得平平无奇了。另外在SUV领域,像翼虎、锐界、撼路者等较早进入市场的车型也始终没能掀起风浪,其中撼路者更是以压箱底的形式存在。

null


面对如此窘境,福特不得不加快产品更新迭代的速率。从全新家族式设计语言的推出,到新产品的引入,福特一点也不含糊,除了去年11月新上的全新福克斯以及今年年初新上的领界之外,前不久网上又爆出福特将引进新车型Escape。当然,对于目前旗下块头儿最大的SUV探险者,其也是关怀备至。早在之前福特便公布了全新一代探险者的相关信息,甚至还将推出新能源版本,如今新车未到,其倒是为现款车型锦上添花了。

null


售42.78万,福特探险者风尚运动版上市

风尚运动版车型实际上是针对风尚版车型升级而来,不过相比之下,风尚运动版的变化其实并不大,其在普通版基础上加装了黑色车顶行李架、“EXPLORER”发动机舱盖以及星耀专属造型的格栅、防护板、车侧装饰条、尾门装饰条等,除此之外,新车的脚踏板、座椅缝线等也有所出入,使得新车看上去更具运动气息。另外,在配置方面,新车比普通版车型多出了后排座椅加热功能。至于动力方面,新车仍搭载的是普通版车型的2.3T发动机,并且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依旧为276马力,和410N·m。

null


探险者风尚运动版车型诚意何在?

如今消费者对城市SUV的同质化产生了审美疲劳,因此各大车企便通过对产品的外观、内饰、动力等易感知部分做出改变,来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就比如市面上所出现的轿跑SUV以及各种运动套件版车型等,不过通过打磨现有产品来吸引更多消费者的前提是,这款产品本身要具有一定影响力,就目前探险者的市场地位来看,似乎还不具备这样的条件。

null


从另一方面分析,探险者的目标消费群体大多数为中年及以上人群,而这部分人群比较务实,此次探险者风尚运动版相比普通版仅仅只是多了一些运动化的设计,另外在配置方面多出了后排座椅加热功能,然而价格也因此提高了一万五千元,也就意味着,为了这身套件以及座椅加热就要多付出一万五千元,这可能对于大多数务实的消费者来讲并不划算。

null


再者,以42万的价格面对如今的中大型SUV市场,可选性还是比较大的,且不谈与福特同级的合资品牌车型,就高端品牌方面,例如雷克萨斯RX林肯航海家等也属范畴之内,虽然它们之间可能存在着产品差异,但前者所能给予消费者的品牌附加值,却是福特所不能做到的。

null


【写在最后】

近段时日,福特在国内的表现确实不尽人意,无论是主打中、低端消费市场的福克斯、福睿斯还是主打中、高端消费市场的金牛座、蒙迪欧等等都不太受国人待见了,而此次推出的探险者新车型虽然进一步加丰富消费者的选择性,不过在诚意方面,还需多下功夫才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