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发力“新四化” 看长城汽车如何在上海车展秀肌肉

2019年04月26日 10:55:01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今年第一季度,长城汽车累计销量已达283842辆,较去年同期增长10.61%。在大市黯淡的情况下,此成绩显得尤其瞩目。此外,长城汽车不仅在国内市场保持领先,更是在海外市场持续实现突破。今年3月份,长城汽车共出口新车5919辆,环比劲增101%,同比增长28.48%。

长城卖得这么火,你可知道它背后有多努力?在2019上海车展上,我们可以看到它为此付出的汗水。



发力“新四化” 看<a href=长城汽车如何在上海车展秀肌肉" src="http://e0.ifengimg.com/12/2019/0426/29F14B09919059E47061DADC7835489C87C8C5C2_size59_w640_h381.jpeg" />



完善品牌布局 深耕细分市场

去年,长城汽车完成了品牌布局:哈弗、WEY、欧拉、长城皮卡,面向不同的细分市场,其中哈弗又分为H系和F系,针对更细化的市场。四个品牌针对性的推出不同产品,由此满足了更多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


发力“新四化” 看<a href=长城汽车如何在上海车展秀肌肉" src="http://e0.ifengimg.com/02/2019/0426/87007BF9DC42D57450188D5BACA8757F42FED8E0_size53_w640_h369.jpeg" />

哈弗、欧拉、长城皮卡联合展台





发力“新四化” 看<a href=长城汽车如何在上海车展秀肌肉" src="http://e0.ifengimg.com/01/2019/0426/94780D6E3CBA6CB1F3D21A7A0D14223330E91B66_size41_w640_h326.jpeg" />

WEY展台


在本届上海车展上,长城汽车的这四个品牌都展示出了极其鲜明的特色,正是它们的共同发力,推动了长城一季度整体销量的大幅提升,这次车展上发布的众多新车表明,长城汽车旗下的各个品牌都在进一步深耕细分市场,他们将进一步提升长城汽车的整体业绩。

哈弗品牌是长城汽车的当家花旦,“国民神车”哈弗H6即将达成全球300万销量,为此哈弗特意发布了哈弗H6 300万纪念版。哈弗F7携手“AI极智轿跑SUV”哈弗F7x两款车型共同亮相,其中哈弗F7x极智科技版首发亮相,并正式开启全国预售。就在几天前的4月12日,哈弗F7x极智潮玩版在成都奶油田音乐节正式上市,F7x以后还将发布F7x极智运动版。哈弗F系的年轻化个性化的路线已经得到了市场肯定:F系去年8月28日进行品牌发布,自去年9月26日首款产品F5上市后的6个月时间F系就累计销量破9万,成绩斐然。


发力“新四化” 看<a href=长城汽车如何在上海车展秀肌肉" src="http://e0.ifengimg.com/10/2019/0426/F93ECE79EBFCB6A9BE2DF33B68DF7ADDEB0C687E_size46_w640_h407.jpeg" />

全新哈弗H6 300万纪念版




发力“新四化” 看<a href=长城汽车如何在上海车展秀肌肉" src="http://e0.ifengimg.com/04/2019/0426/53BACC95A579D7E0B4285622000858823916B7F0_size46_w640_h427.jpeg" />

哈弗F7x


两年前,WEY在上海车展发布了其第一款旗舰车型VV7,这个与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姓氏同音的高端品牌可以说不辱其名,截至今年3月,WEY品牌销量已经突破25万辆,不折不扣的自主品牌高端市场的领军者。本次车展上,WEY发布了WEY VV6 Collie智行版及VV5 倾橙版等车型,将中式豪华与科技个性更加紧密的结合起来。


发力“新四化” 看<a href=长城汽车如何在上海车展秀肌肉" src="http://e0.ifengimg.com/04/2019/0426/39943B4ACF5CD071A833F83FF0A983461FF63C9C_size37_w600_h400.jpeg" />

WEY VV6 Collie智行版


去年8月20日发布的欧拉是长城汽车的独立新能源品牌,这个立志做“世界第一精品电动小车”的品牌不走现在普遍的“油改电”捷径,而花大力气打造了中国首个电动车专属平台——ME平台。建立在这个平台之上的欧拉R1可谓开启了国民精品电动小车时代,欧拉R1女神版成为国内首款搭载自动驾驶技术的电动小车,不仅颜值讨喜,其精品路线也得到了用户的肯定。据了解,从今年1月20日开始到店销售以来,今年一季度,欧拉R1仅用64天时间就实现了7588辆的累计销量。


发力“新四化” 看<a href=长城汽车如何在上海车展秀肌肉" src="http://e0.ifengimg.com/03/2019/0426/5E7B4900EB9208B30AD93369B687FC36DDCFED4D_size59_w640_h415.jpeg" />

欧拉R1女神版在展台现场


长城皮卡则全球首发基于全新平台的高端皮卡——长城炮,它基于全新P71平台打造,并提供商用皮卡、乘用皮卡和越野皮卡三款车型。这三款车型可以分别针对皮卡市场中进一步深度细分的市场。商用皮卡原厂自带封闭货厢,此次展出的是纯电动版、越野皮卡标配前中后三把锁,越野性能强悍、乘用皮卡则具有丰富的舒适性和智能化配置,并且是中国首款搭载采埃孚8AT变速箱和多连杆后悬挂的皮卡车型,可谓开启了中国皮卡乘用化的时代。


发力“新四化” 看<a href=长城汽车如何在上海车展秀肌肉" src="http://e0.ifengimg.com/05/2019/0426/0F24D1C83C88C6E4727616873CDBE87B0FAB3EB1_size54_w640_h427.jpeg" />

长城炮系列越野皮卡


通过上海车展展示的新车型,可以看出长城汽车产品对细分市场需求的深度“定制”,对于各种细分市场的开拓将更加深入。


“新四化”助力引领未来

长城汽车提出智能化、互联化、清洁化、共享化的“新四化”理念,本次上海车展其哈弗、欧拉、长城皮卡联合展台也以“长城汽车新四化体验乐园”的方式呈现,而WEY则以“WEY来城”的方式诠释了WEY“智在向前”的品牌主张。


发力“新四化” 看<a href=长城汽车如何在上海车展秀肌肉" src="http://e0.ifengimg.com/12/2019/0426/DC64AFE60F0F1F603CF1531E68C66E19F8BA1DAC_size48_w640_h360.jpeg" />

长城汽车新四化体验乐园发布会现场


不光是全球首发的哈弗vision 2025 概念车及全新纯电动概念车WEY-X展示了长城汽车的新四化理念,其实在刚上市或即将上市的几款车型,如哈弗F7x、欧拉R1、WEY VV6 Collie智行版、长城炮等车型上都可以看到长城在新四化路径上的实践。


发力“新四化” 看<a href=长城汽车如何在上海车展秀肌肉" src="http://e0.ifengimg.com/06/2019/0426/01EB9BE6F25ABC8DDE524149B957E367FB8101E7_size38_w640_h407.jpeg" />

哈弗vision2025概念车




发力“新四化” 看<a href=长城汽车如何在上海车展秀肌肉" src="http://e0.ifengimg.com/04/2019/0426/833B2B474306FEED10288B53B0F688FEF07D0C20_size57_w640_h427.jpeg" />

WEY-X概念车


长城汽车不仅展示了概念车、新车外,长城控股集团旗下零部件企业蜂巢易创、蜂巢能源、未势能源、上燃动力、诺博汽车和精工底盘也参展,长城汽车为了实现其新四化目标,加速谋篇布局,真正的投入建设相关体系。我们可以看到长城汽车并不是空喊口号,而是正在一步一个脚印的朝着这个目标前行。


发力“新四化” 看<a href=长城汽车如何在上海车展秀肌肉" src="http://e0.ifengimg.com/05/2019/0426/5A2FED430A02D73C14459D5EBAAA5AC1841A8EC6_size34_w640_h360.jpeg" />

蜂巢易创、蜂巢 能源、未势能源及上燃动力联合展台


可以看见,长城汽车正在大力研发,掌握更多的核心技术,比如PHEV模组、BEV模组、电芯、小型固态电池样本、正负极材料等多项新能源相关产品。此外,作为首个加入国际氢能委员会的中国车企,长城汽车还将展示多年来在氢能产业的研发进展及成果。

加速迈向“国际化”之路

其实除了“新四化”,长城汽车还向国际化快速迈进,4月17日,长城汽车全球战略商务合作伙伴签约发布会在上海车展长城汽车展台召开。来自俄罗斯、澳大利亚、南非等地区的几十家经销商代表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本此次签约,是长城汽车全球战略布局的进一步拓展,也标志着长城汽车全球化战略进入加速发展阶段。


发力“新四化” 看<a href=长城汽车如何在上海车展秀肌肉" src="http://e0.ifengimg.com/01/2019/0426/F0B3E5EEDF08B3248F107FB4ED09DA0ACBE1F0C2_size43_w640_h367.jpeg" />

长城汽车全球战略商务合作伙伴签约发布会现场


长城汽车的海外出口始于上世纪90年代,作为第一批走出国门的中国汽车汽车,从1998年便实现了产品出口。截至目前,已经累计出口汽车超过60万辆。

以往中国汽车的出口,多以性价比打市场。而现在,长城的国际化则是走高质量发展之路。长城汽车的产品品质获得了海外市场的权威认可:在澳大利亚,哈弗H2是首获ANCAP五星安全评级的中国品牌汽车;哈弗H9是中国品牌中大型SUV标杆,两度入围澳洲年度四驱车型。在南非,哈弗H2上市仅半年便入围南非主流汽车杂志Cars“2017年度车型”,而哈弗H6哈弗H9更是被作为2018年南非金砖峰会工作用车。

品质被市场认可之后,带来的是市场的迅速扩张,长城汽车进入俄罗斯市场后,销量持续快速提升,凭借哈弗H6哈弗H9的出色表现,在刚刚过去的第一阶段实现了销量同比增长201%;在竞争激烈的澳大利亚市场,长城汽车也实现了超过40%的年均增速;进入南非之后快速拓展销售网络,销量持续翻番。2018年,在南非市场销量较2016年运营初期增长7倍,占南非市场中国汽车出口份额的84%。

目前,长城汽车已先后在日本、美国、德国、印度、奥地利和韩国设立海外研发中心,长城汽车在俄罗斯图拉州投资5亿美元,建造了中国汽车企业首家海外全工艺汽车制造厂,今年即将投产依据全球化思维打造的车型——哈弗F7系列,届时将实现俄罗斯及独联体国家市场辐射。同时,在马来西亚、厄瓜多尔、伊朗、突尼斯、保加利亚,长城企业也建立了KD工厂,形成全球各主销区域的产能布局。长城汽车还构建了全球化网络布局,升级海外业务模式,依托俄罗斯、澳大利亚、南非、南美、中东5大区域营销中心,畅销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超过500家优质经销商网络,在海外许多国家保持了中国SUV和皮卡出口第一。


发力“新四化” 看<a href=长城汽车如何在上海车展秀肌肉" src="http://e0.ifengimg.com/10/2019/0426/8E21908B62CD7E99CAB557F6055B426CAB118879_size55_w640_h427.jpeg" />

长城汽车首款全球化车型——哈弗F7


【记者点评】


2019年,是长城汽车全球化战略元年,长城汽车的全球化战略从研、产、销多维度进行全面布局,长城汽车要从“源自中国”到“代表中国走向世界”的转变。


虽说之前很多自主品牌的多品牌战略以失败告终,但是长城汽车在其年销量已经破百万的基础上进行细分,在市场需求更个性化的当下,长城汽车的多品牌战略并非心血来潮,而是顺势而为,并因此获得了更广泛的用户。2018年,哈弗、WEY、长城皮卡是各自细分领域的销冠,新推出的欧拉品牌也增速迅猛。今年一季度同比10.61%的增量增长表现可以说是长城汽车对细分市场深耕后的直接效果体现。

“新四化”理念不仅为长城汽车的未来指明方向,长城汽车还真正的围绕这个理念建立了成套的体系作为支撑,目前获得的一些成果已经运用到了现在推出的产品上面,从而提高了产品竞争力,而核心科技的掌握和实际运用则让长城有更强的自主性和发展空间。

长城汽车的国际市场拓展对于中国汽车走出去而言都有极其重要的意义,这不仅仅是销量的提升,而是中国汽车出口模式的转变,是中国汽车甚至中国造的形象和含金量的提升。

长城汽车在做大的同时,也在做精,抓销量的同时,也着眼未来储备能力。长城这么努力,希望它能做得更大,走得更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