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知行Vlog | 不加长的全新奥迪Q3和凯迪拉克XT4,该怎么选?

2019年04月26日 12:30: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奥迪对中国消费者的理解,按道理肯定知道大家对后排空间是特别看重的。但奥迪却没在全新Q3上施加任何加长手术。也就是说咱们国内买得到的Q3,车身尺寸跟海外版本是一模一样的。

那问题来了,现在全新Q3能把旧款后排空间不足的毛病给改过来吗?和其它豪华紧凑型SUV相比,Q3有能有几分胜算呢?知行君在视频里把全新Q3和XT4放一块,跟大家好好地聊聊。

没有“L”,全新Q3的后排空间也不小了

全新Q3那2680mm的轴距确实给车厢空间带来不少改善,起码现在后排比旧款宽裕了。这个“宽裕”是什么概念呢?以知行君的亲身体验来看,后排的膝部余量比Q2L多出一拳左右。如果放在同级别的车厢里面,宝马X1还是在空间绝对值上完胜,不过全新Q3也紧随其后,差距已经没现款Q3那么明显了。

还好跟XT4对比,全新Q3同样更胜一筹,大家可以通过视频直观地了解到这点差异。但是知行君还是觉得,绝对空间并不等于坐起来舒服。X1后排空间是够大了,但座椅对大腿的承托有所欠缺,而全新Q3的座椅也是偏硬的类型,加上后排中间位置的坐垫短了一截,地台又有隆起,对中间乘客不太友好。

▲XT4后排座椅

综合起来,知行君反而觉得XT4在座椅的柔软度、承托性都是最好的。但全新Q3的后排座椅支持前后以及靠背调节,加上支持4:2:4放倒,实用和灵活性上扳回一局。因此在目前的豪华紧凑型SUV里面,大家都是差异化竞争,不存在哪位同学能占压倒性的优势,都是互有胜负。

XT4性价比更高,全新Q3建议入手2.0T

知行君对全新Q3的好感主要出自于车展现场的顶配车型上,因为像12.3英寸液晶仪表、10.1英寸触摸屏、Alcantara材质的中控饰板以及座椅面料等细节,都会让车厢的档次感有了明显提升。而且高功率2.0T+7速S tronic双离合的搭配,动力输出上也不用担心什么。

但要是在全新Q3的入门配置上,一方面动力仅回归到1.4T,另一方面配置也不如同价位的XT4来得那么丰富。关键是XT4可是全系配备了带闭缸技术的2.0T发动机,性价比显然更高一些。

这两台车之间,预算在30万以下的话,知行君个人更倾向XT4;假如真的看中了全新Q3,那不妨多等一段时间,待40TFSI终端有优惠的时候再出手,感觉更划算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