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力并不输传祺GS8 却一直销量遇冷 这款中型SUV全新改款后能买吗?

2019年04月26日 13:01:01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作为自主品牌中型SUV市场的开拓者。传祺GS8自上市以后大红大紫,月销也曾直逼万辆大关。可能是其“光芒”太过闪耀,让人们忘了其实还有一款实力不俗的同级车型,那就是长安CS95。同为“市场开拓者”的长安CS95,自上市以来,并未收到市场的认可。之后的销量更是一路下滑。然而,长安并没有放弃CS95这个产品,进行了改款,并且在上海车展上亮相。那么下面我们来聊聊,对比传祺的GS8,它改款后到底能不能买?

QQ截图20190425175508.jpg


QQ截图20190425175629.jpg


相比GS8,老CS95的主要是在“颜值”

从某些层面上来讲,两车的颜值确实有着不小的差距。先不说老款CS95是否“像”路虎,就单看传祺GS8的颜值,在当时称得上是“网红级”了。而CS95呢?从亮相的第一天开始就被吐槽不断(山寨路虎,模仿福特探险者)而后虽经过几次修改,但实际的成果并不理想。

QQ截图20190425202445.jpg


再看新CS95,外观设计确实和老款相比 “焕然一新”了。但这所谓的“新”并不代表颜值就“高”了。长安的新前脸设计,采用和CS85 COUPE类似的风格,前进气格栅与下中网相连,呈“工”字形,以及一些长安旗下的轿车上(睿骋CC 逸动XT)运用得都不错。然而在新CS95上的效果,只能说是见仁见智了。

QQ截图20190425175751.jpg


232.jpg


当然,长安CS95内饰的改变还是十分成功的。基本上算是“脱胎换骨”。老款那种相对过时,还有些日系SUV内饰的既视感的设计取而代之。从造型、工艺,、科技感营造等各个方面,都十分符合目前主流趋势。在内饰方面,新CS95胜过GS8是毫无疑问的。

内饰1.jpg


在配置细节,新CS95也有一些“强化”。增加了360度全景摄像、全液晶仪表、更大的中控屏、座椅加热和通风等等更符合主流需求的配置。

QQ截图20190425180218.jpg


QQ截图20190425180227.jpg


QQ截图20190425180327.jpg


虽然在设计方面,CS95可以说是“洗心革面”。但其最大的油耗问题依然存在。但这不是它的动力性能落后造成的,而是它实在“太重了”两驱版的整车重量就超过2吨。四驱版的CS95跟福特探险者一样重了,并且超过了大个子途昂,甚至超过了途锐。

QQ截图20190425173810.jpg


QQ截图20190425181433.jpg

其实CS95的自重过大,不能直接认为是“重量优化”做的不好,更多的是,长安太想造一台好车了。所以堆砌了过多的“料”。在轻量化成本投入不够多的情况下,要把豪华感营造出来,就必须牺牲整备质量和油耗。只是在重量、油耗两者之间没有找到一个合适的平衡点。

 

白希文总结:

长安CS95新款的各方面改变来看,长安对于这款中型SUV的销量预期是积极的。但从这个细分市场的环境来说,即便是曾经的“网红”,传祺GS8的销量都日益下滑。毕竟在这个细分市场(相对低价,相对更大尺寸)容量是有限的。主流消费群体并不会选择这类车,除了“看上去唬人,空间大”以外,相比一些相对紧凑却品质高的车型并无优势,而且还要付出停车难、油耗高的代价。当然,从产品本身出发,如果你正是偏爱这类车型,那全新长安CS95还是十分值得入手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