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家都对标Model 3,ME7和ES6够实力吗?

2019年04月26日 13:22:01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中国已经是全球最大的电动车市场,蓬勃的发展吸引了不少全新的新能源电动车品牌诞生,在这里我们不仅是电动车销量最多的市场,还有最多的新能源品牌,差点就要比传统车企品牌还要多了。


null


 

因此,很多人在为家里购置第二辆车的时候都将目光放在了电动车上,不管是进口品牌还是自主品牌的车型。消费者在购买新能源电动车的时候,似乎对于品牌的敏感度要比买燃油车时要小得多。首当其冲的就是特斯拉这个品牌,这是一个比较早进入中国市场的电动车品牌,积累了相对庞大的用户群体和电桩的布局。


null


 

另外一个就是中国精品新能源品牌——蔚来,网友调侃这是一个周边产品做得相当不错的电动车品牌。


null


 

在这次上海车展上,我们还可以看到一个全新的品牌——天际汽车,本来我是搞不清楚这是一个怎样的电动车品牌,不过他们首款豪华智能电动SUV天际ME7上的5大块液晶屏确实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是买车送液晶屏的节奏?


null


 

那么他们都是购置第二辆车的好选择吗?

续航里程和加速都实力相当

先说说最近电动车里面的网红——特斯拉Model 3,售价相对特斯拉Model S来说已经相当亲民了,只需要37.70-52.20万元,而且续航里程也达到了460-600km的范围,有不同的续航里程可供选择。电机的最大功率达到了175kW,扭矩为375Nm,百公里加速最快的版本为3.4秒,最慢的版本为5.6秒,整车提供四年8万公里的质保,这个水平相对国内的新能源品牌还是略为逊色,为什么这么说?


null


 

蔚来ES6,这是蔚来的第二款SUV电动车型,价格要比ES8便宜不少,只需要35.80-54.80万元,续航里程分两个版本,标配70kWh电池车型只有430km,选装84kWh电池的车型可达到510km,这样的表现比之前的ES8提升还是相当大的。蔚来ES6的功率方面分为基准版的320kW和性能版的400kW,百公里加速分别为5.6秒和4.7秒,整车质保为不限年份不限里程,单凭这一点就显得出蔚来的厚道,也难怪ES6崛起这么快。


null


 

天际ME7的预售价格区间为36.68万-38.18万(补贴前),也是一款跟ES6体型差不多大小的电动SUV车型。天际汽车提出“终身质量担保、三年免费畅行”的全方位服务,内容包括了3年免费保险、3年免费无限公共充电、3年免费保养、3年免费维修、终身免费道路救援、终身免费流量、免费赠送充电桩等服务,据估算可为车主节省了约10万元(官方估算)。


null


 

另外,天际ME7使用了博世最新一代高功率扁铜线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170kW,最大扭矩为330Nm,电机效率高达98%(较高的电机效率是可以在同等电量的情况下走更远的里程),综合续航里程有500km,其中高性能的四驱版车型百公里加速时间能达到4.9秒的水平了。

大屏“全家桶”和极简风你喜欢哪个?

Model 3的外观跟大哥Model X有点相似,都是很简单的线条勾勒出来就行了,反正特斯拉品牌的设计感就是这么简单。内饰方面,Model 3用上了极简的理念,简直要比北欧人要更冷淡了,全车最引人注目的只有中控的一块大屏,仪表盘都直接取消了,全部操作都是在大屏上完成,几乎找不到实体按键,好处就是仪表台高度压低了,前方视野更好了,前提是你得习惯视野带来的改变。另外Model 3座舱另外一个特点就是拥有一个超大的分段式全景天窗,采光是相当优秀的。


null


 

蔚来的ES6看着像一辆缩小版的ES8,当然车身尺寸会更小,在细节的处理上反而要比ES8显得更有经验了。同样内饰的设计上其实会比ES8显得更加精致,但造型并没有跟ES8拉开差距。


null


 

天际汽车的ME7的外观好不好看就见仁见智了,用官方的话术来说是采用了“先锋重构美学”的设计理念,也带来了0.28Cd的风阻系数。ME7的内饰和配置相对Model 3来说就很丰富了,最突出的就是让我印象深刻的全车5个大屏,分别是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15.6英寸的中控液晶屏,12.3英寸的副驾驶液晶屏,还有后排乘客的两个独立大屏。前排连体三屏下的悬浮式科技中控台,除门板控制开关外所有按键均采用全电容屏触控设计,最大限度减少实体按键的出现。


null


 

驾驶辅助系统已成标配,

那还有什么突出配置?

我们都能在特斯拉Model 3、蔚来ES6和天际ME7看到驾驶辅助系统,其中比较突出的是天际ME7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达到了行业领先的L2.5水平。简单一点来说就是L2级别的驾驶辅助系统已经全开,其中包括交通拥堵辅助、自适应巡航、自动紧急制动、车道保持、交通标识识别、自动泊车、全景环视、倒车侧方辅助、盲点监测、变道辅助、驾驶员疲劳提示以及开门警示,在中国,最后一项开门警示功能是相当实用的。但在蔚来的ES6上,早期销售的车型还是需要系统的“解封”才能够实现全部的功能,而在Model 3身上就已经直接叫Auto Pilot自动驾驶功能了,其实这种叫法并不合适,开门警示等一些功能并没有配备。


null


 

我们在回看Model 3,好像一个简单的中控屏并没有什么其他配置了,其实中控屏里面高度集成了车辆的所有功能,还带有画板、圣诞主题以及游戏等出奇应用。但后排座椅空间相对较小,坐垫较短,也影响了后排乘客的舒适性,毕竟Model 3作为一辆进口车价格也摆在那里了。


null


 

比较贴心的是Model 3在中控下方可以找到苹果手机以及Type C的充电支架,这是对驾驶员比较友好的一个配置。


null


 

ES6的一些亮点配置在于比ES8还要大的11.3英寸的中控大屏,系统也会不间断得到OTA的升级。


null


 

而真皮包裹的运动座椅的看着和坐着都比较舒服,比较新鲜的是ES6会有一个舒享套装包的选装,可以选择香薰,座椅通风等功能。顶配车型还会配置了NOMI Mate智能助手,中配车型只有NOMI Halo,可以简单理解成执行的命令并没有那么多。


null


 

另外,ES6还采用了铝合金车身架构与碳纤维底板的用料,同时我们都知道蔚来的快速换电池以及“充电宝”服务也是陪伴终身的,只希望在配套完善后车主的体验会更加好。

天际ME7也拥有Nappa真皮的立体包裹式太空舱座椅,车展上尊崇始发版还有专属的奢华鹿皮绒车门饰板、金色Logo方向盘。同时,全景天窗、带舒适头枕的后排座椅和高级音响都一应俱全。


null


 

另外,天际汽车在ME7身上还融合了iMA智能数字化架构,让车辆拥有“自我学习”和“大数据应用能力”,也就是说天际ME7可以真的像你的手机,并且是带AI助手的智能手机,会越用越顺手。


null


 

它的目的相当明确:实现更多新的用户使用场景,尽可能好的完成用户对于车辆的功能需求。可以说天际汽车在软件方面的投入也是相当有诚意的。


null


 

新能源电动汽车的选择只会是越来越多,而且产品力会越来越超乎我们的想象,我们以为特斯拉的做法就已经足够前卫了,后面来了蔚来又有了更有趣的服务体验,而天际汽车则真正在软实力方面下了功夫,到底这个级别是不是只有这三强鼎力?一切都说不准!

轮到你说:

你还对哪个新能源品牌看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