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话柯尼赛格夫妇 | 怎么样的一家子能造出1600匹的超跑?

2019年04月26日 13:59:01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近年来,随着科尼赛克在全球销量的不断攀升,亦适逢品牌创立25周年契机,科尼赛克正式宣布布局中国南区市场,并委任嘉成汽车为中国南区(包括香港及澳门地区)授权经销商。这次活动我亦是受到嘉成汽车与柯尼塞格的邀请,遂赴香港一睹Jesko真容。期间我与柯尼塞格夫妇进行了一番交谈,现在写出来与各位读者分享。

(阅读之前,需要知道的是以下内容并非正式采访,只是我跟Mrs Koenigsegg与Mr Koenigsegg之间的私人聊天,以下对话也对当时情景的重建。)


null


 

当时我站在一个角落,像在卢浮宫欣赏画作一般欣赏着CCR,而在我旁边的Mrs Koenigsegg落单了,我便纠结着要不要走过去与这位“英雄背后的女人”聊聊天。结果当然是走过去了,而Mrs Koenigsegg似乎也能察觉到我的胆怯与紧张,还没开口,她友好亲切的笑容已经让我打消了一切顾虑。寒暄几句后便有了以下对话:

我:Koenigsegg先生是个工作狂么?工作起来会不会废寝忘食?

Mrs Koenigsegg:嗯……对,他经常工作到很晚。即使在家,有时候也会半夜突然弹起来记录想法。

我:怪不得能有这般成就,我看您是跟他一起工作的对吧?

Mrs Koenigsegg:对的,我们一起工作已经25年有余了,我主内。其实我和柯尼赛格高中的时候就开始谈恋爱了。

我:真好!难怪你们形影不离的,柯尼塞格这个品牌也少不了您的功劳。

Mrs Koenigsegg:哈哈谢谢你。其实前期也挺艰难的,因为要把仅有的资源整合起来,然后去制造,完了还要去宣传、销售。

做超跑也是要勇气的,Mrs Koenigsegg表示爱拼才会赢。从对话中我还了解到,工作对于柯尼塞格来说更多的已经是一种生活方式,他自己乐在其中。除了工作,家庭自然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我们也聊到了小朋友。Mrs Koenigsegg说他们家有俩孩子、都是男孩。还开玩笑说如果算上两只狗,那就是四个孩子。


null


 

活动开场视频,不说还真不知道是出自18岁男孩之手,处理专业且极具动感。

我:他们会像孩子他爸一样爱车么?

Mrs Koenigsegg:对,他们都很爱车。大儿子很喜欢音乐,喜欢捣鼓艺术方面的东西,也是非常有创造力的,跟他爸一样。刚刚那个开场视频就是他弄的。


null


 

通过科尼赛克认可修复计划(Certified Legends Program)的传奇车型CCR亦在活动现场展出

我:您觉得CCR和Jesko哪个更漂亮?你更喜欢那个?

Mrs Koenigsegg:哈哈你这样就像问我喜欢哪个儿子一样,两辆车我都很喜欢。但CCR当时是在很有限的资源下做出来的,确实是一款大师之作。它在2005年打败了迈凯轮F1的极速你知道吧?


null


 

Mrs Koenigsegg说CCR破纪录的时候她怀孕了,所以当时没有在场,有些可惜。但这次Jesko刷纪录的时候也许就能去了。


null


 

中间还有个挺好玩的小插曲。有一位打扮高端、看起来很像“名媛”或“港星”的女士在场内晃,又是与Jesko合照又是什么的。Mrs Koenigsegg问我知不知道那人是谁,我说不知道,但蛮漂亮的,而且看起来很大腕(feels important)。我们相视而笑表示强烈同意,后来我补了一句:“其实这里最重要的女人在和我说话哈哈!”她也大方且毫不谦虚地承认:“yea。”这可能就是“英雄背后的女人”所应有的骄傲与魄力吧。

当天我也听说125辆Jesko已经全部卖完了,我问Mrs Koenigsegg中国客户多不多,有多少。她表示挺多的,但具体数字她也不清楚,得查一查。后来,终于忙完的Koenigsegg先生也加入了对话。

注:Koenigsegg预计只生产125台Jesko车型,每年产量约40-50台,官方售价为300万美元,约合2千万人民币。


null


 

我:您觉得Jesko身上的科技会下放民用车领域么?尤其是那个变速箱技术,也太厉害了吧。

Mr Koenigsegg:这是个很好的问题,其实我觉得是非常有可能的,之前也不乏这种例子,这种尖端科技先由我们研究出来,再普及,也是我所希望看到的事情。

而当问到下一步是什么的时候,我也收到了非常经典的答复:我们确实有在筹备,但具体是什么还不能告诉你。

我:会不会是混动呢?

Mrs Koenigsegg:有可能噢!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Jesko技术亮点

·搭载全新设计的5.0升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使用普通汽油情况下可输出1,280马力,使用E85生物燃料的情况下可输出1,600马力

·革命性的科尼赛克9速光速传动系统(LST),可从任意档位瞬间跳到任意挡位

·先进的空气动力学设计可提供超过1,000公斤下压力

·配置主动式后轮转向系统

·重新设计的碳纤维底盘,增加了腿部空间和净空高度并提供更优的驾驶视野


科尼赛克Jesko规格

发动机

科尼赛克5.0升V8双涡轮铝制发动机,平面式曲轴

双顶置凸轮轴,干式油底壳润滑

压缩比:8.6:1

缸径/冲程:Ø 92毫米x 95.25毫米

多点顺序燃油喷射,每气缸配有独立的缸内压力传感器与背压传感器

闭环单体燃烧和lambda控制,陶瓷球轴承涡轮增压器配备科尼赛克响应系统

1.7巴增压值(使用E85生物燃料时达到2.2巴)

提供最佳进气量的碳纤维进气歧管

采用TIG焊接工艺,铬镍铁合金覆盖0.8毫米陶瓷层,配置合并收集器的排气系统

发动机重量:189公斤

动力输出

汽油:955千瓦(1,280匹)@7,800 转/分,红线@8,500转/分

E85生物燃料:1,195千瓦(1,600匹)

扭矩:1,000牛·米@2,700-6,170转/分

峰值扭矩:1,500牛·米 @ 5,100转/分

传动系统

科尼赛克9速光速传动系统(LST)

科尼赛克电子差速器 (KED)

科尼赛克变速箱控制模块(KGCM)搭配智能化换挡设定(UPOD)

空气动力学

动态主动式顶置双层尾翼

加大前置分离器,配置主动式独立空气襟翼

下压力:800公斤@250公里/小时,1,000公斤@275公里/小时,峰值可达1,400公斤

底盘和车身

碳纤维单体车壳,铝制蜂巢状结构并集成燃油箱

双门双座,可拆卸式硬顶

车身由预浸渍碳纤维/凯夫拉(Kevlar)及轻质夹层增强材料制成

转向

齿轮齿式条助力转向器

主动式后轮转向

方向盘转动圈数:2.9

转弯半径:11米

悬挂

双叉臂式,碳纤维后上叉臂,电动可调气液压减震器和推杆操作

前后Triplex减震阻尼装置

电动可调节行驶高度

牵引控制

三种设置:湿地-普通-赛道

车轮

轻量化锻造铝制中央锁止式车轮

可选配科尼赛克Aircore™超轻量化中央锁止式碳纤维车轮

前轮:20” x 9.5”

后轮:21” x 12”

轮胎

标配:米其林Pilot Sport Cup 2

选配:米其林Pilot Sport Cup 2 R

前轮:265/35 – 20

后轮:325/30 – 21

规格

车长:4,610毫米

车宽:2,030毫米

车身高度:1,210毫米

行驶高度:70-100毫米(前),75-100毫米(后)

前桥提升系统:+50毫米

轴距:2,700毫米

油箱容量:72升

行李舱:100升(前),50升(后)

净重:1,320千克(整备重量:1,420千克)

安全性

4智能安全气囊

带助力制动器,碳陶瓷刹车盘与制动防抱死系统

KES (科尼赛克电子稳定控制系统)

数字报警信息系统,胎压监测系统

科尼赛克安全单元集成褶皱区域设计

倒车影像、“bird’s eye view”停车辅助、前后倒车雷达、车门开启防撞保护系统

舒适便捷

可拆卸式硬顶和可调式踏板

前/后液压提升系统

碳纤维运动桶形座椅

Apple CarPlay、数字音频系统、蓝牙、USB连接、无线充电

车载数字用户手册

G值感应显示

Autoskin智能电液压门舱操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