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四代汉兰达亮相,那些想着干翻它的车企,应该知道什么叫灭霸

2019年04月26日 23:53:15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这次的《复联4》实在太热了,最近两周你要是没看《复联4》简直就没法和别人聊天了,大家都被这个各路神仙联合起来一起打灭霸的故事迷的神魂颠倒的。

而汽车圈同样也有这样的故事在上演,比如在中级SUV市场,有这样一个神级代表—汉兰达。自2015换代上市之后,汉兰达一直表现出"敌军围困万千重,我自岿然不动"的态势,甚至还被冠上了"加价"神车的称号,它就是现实中“灭霸”般的存在啊......

null


而在《复联4》刚刚上映的这段日子里,在大洋彼岸的2019纽约车展上,丰田第四代汉兰达正式亮相,为我们展现了新的活力。

它变得没那么“糙”了

第四代汉兰达基于丰田TNGA架构(TNGA-K)进行打造,关于这个平台我们也并不陌生了,比如诞生于TNGA的第八代凯美瑞就让我们见识到了这个架构对于产品综合性能的提升。

null


 

既然是全新平台打造,它的外观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虽然整体造型还是延续了目前汉兰达那种魁梧的风格,但前脸采用了六边形的设计,前格栅为横条波纹造型,格栅顶部有一条镀络饰条使得前脸的设计和前大灯的设计变得更加犀利,看起来也更为精致。

null


侧面的整体设计也颇具力量感,黑色的A柱设计让侧面显得更具整体感。一条腰线贯穿门把手,车门底部也有一条折线装饰。尾部采用了比较细长的尾灯组设计,和前大灯有所呼应,颇具时尚气息。

null


总的来说,相比老款汉兰达那种方方正正的造型,外观一直都是大家的槽点,让人找不到什么个性的点,但新车明显变得更为精致、时尚了,在颜值方面要更上一层楼,而考虑到其家用定位,将来应该也会凭借这个精致的脸,把那些嫌弃老款有点糙的部分群体给拉回来。

它还有新的进化

尺寸上,其长宽高分别为4950/1925/1720mm,轴距则为2790mm,这个尺寸比现款尺寸增加了60mm,主要增加了后备箱尺寸,带来更大的空间,这样的变化可以让它更容易抓住那些注重家用空间的消费者。

null


在动力方面,国外版本的它将搭配传统动力和混动两种选择。传统动力采用的是3.5L V6发动机,最大功率295马力,峰值扭矩则为368N·m。

而在传统系统的匹配上,之前一直使用的爱信6AT变速箱,也一跃变成了8速自动变速箱,到了国内它的3.5L动力应该是无缘了,进入国内的车型估计还是会将搭载现款2.0T发动机,不过8速自动变速箱还是有很大可能性的。

null


丰田的混动系统在它身上也没有缺席,将采用2.5L四缸发动机和两个电动机组合,综合功率为240马力,驾驶模式则有NORMAL、ECO和SPORT可选。还有就是汉兰达的混动车型,也有两驱和四驱可选,这个混动版本在国内市场应该也会很吃香,更好的燃油经济性是消费者愿意看到的。

写在最后

如今的汉兰达在接近换代的时候,生命力还能够如此顽强,一点也没有要降价或是疲软的趋势。数据显示,汉兰达在2018年全年累计销量为104856辆,连续两年销量达到"10万+",很明显,它就是那个七座SUV里面的大BOSS。

null


而汉兰达能够成为灭霸般的存在,原因也很简单,比它好看的没它实用性高,比它动力好的没它省油,又好看又省油的又没它便宜......说白了汉兰达主打的就是均衡,这很符合丰田的“求稳”调性。

而采用全新TNGA后,第四代汉兰达在外观内饰质感上都得到了不少提升,虽然动力方面不会有太大提升,但混动系统的加入可以为它弥补这一点,也就是说它变得更加均衡了,所以那些天天想着干翻汉兰达的选手们,你们还是先把均衡性做好再说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