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奥迪A6的倒下也不止对手太强这么简单

2019年04月26日 23:53:23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从今年1月份开始,奥迪的内心可谓是说不完的苦,曾经为官车代名词的A6L无论什么时候都能轻松踏入万辆俱乐部,但是从今年开始,连续三个月奥迪A6L的销量都不足万台,在这个级别的车型中,A6L的销量一直力压群雄,在几年以前,它的销量甚至比奔驰E级宝马5系加起来的销量还要多,而在今年1月份A6L改款之后却还呈现出这般颓势,这个曾经的销量王到底怎么了?

null



真的只是因为对手太强?

奔驰E级宝马5系改款后的销量上来看,奔驰E级的销量成直线上升,最后也终于将A6L的销冠王称号夺走,而宝马5系的销量一直保持着较为平稳的情况,但是看向奥迪A6,它的销量却开始出现直线下降。奔驰E级的内饰的确豪华,但是换代后的A6L也非常富有科技感,宝马5系的质量的确不错,但是A6L也是在市场中磨炼了这么多年。

null



论动力,奥迪一向不比任何人差,论四驱,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的加持也要比奔驰宝马更有看点,论颜值,改款后的A6L绝对算得上出类拔萃,这样看起来A6L甚至还更具优势,但是它的销量却为什么越来越差呢?

null



多年销量领先的A6L也呈现出短板

对比起奔驰E级宝马5系来说,作为一款中高端豪华车型,这两位的车型都会配有8速或9速自动变速箱,而A6L还是搭载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这款变速箱也一直存在着抖动、异响、顿挫等问题,虽然并不严重,但是也的确影响到了驾驶感受,而这也不该是一个豪华品牌所该有的表现。

null



对比起内饰,奥迪A6L开始转向了科技风,但是这样的内饰可能会更受年轻人的喜爱,而A6L的受众群体却并不是年轻人,而在豪华质感上新款的A6L的确要稍落下风,A6L在去年一直保持着较好的销量是因为终端较大的优惠力度,那时的E级和5系并没有优惠甚至还要加价,而改款后的A6L优惠力度下去了,奔驰E级宝马5系也开始乘胜追击,本就略有短板的A6L更是失去了价格优势,这也是导致A6L销量不佳的主要因素。

null



但是即使A6L在半年或者一年后又会出现大幅度的优惠,它的销量也不会像以前一样,毕竟现在的奔驰E级宝马5系尽显优势,而且换句话说,A6L的品质其实并不差,而且超高的优惠力度和较高的配置也让它显得极具性价比,但是对于许多人来说,花同样的价格为啥不买辆"更有面"的奔驰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