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丰田-凯美瑞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丰田凯美瑞发动机故障灯常亮,修车师傅:无法修理只能换总成

2019年04月27日 20:22:10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前一段时间,修理店里来了一辆丰田凯美瑞,目前该车已经行驶了12万多公里,据车主故障描述,现在发动机故障灯常亮,之前在别的维修店清除过故障码,可是清除后没开多长时间故障灯便有点亮了,并且感觉车辆最近的油耗也十分的高,车主非常担心自己的车辆会出现大问题,故此上维修店来让修车师傅给检修下。

null


修车师傅听完车主的故障描述后,使用诊断仪对车辆的行车电脑进行了检测。如下图所示;这是检测出来的结果,行车电脑中储存着三个与三元催化器有关的故障。修车师傅根据以往的维修经验判断,估计是三元催化器彻底坏了,不然也不会出现这些多的故障,但现在需要拆下三元催化器才能得知,车主同意修车师傅拆卸下来检查。

null


下图所示就是这辆丰田凯美瑞的发动机,修车师傅介绍,该发动机行驶了12万多公里没有一点漏油、漏水的问题,在这一点上确实能给人一种皮实耐用的感觉,不过12万多公里三元催化器出现了故障,确实令人有点失望,目前修车师傅已经把三元催化器拆卸了下来。

null


下图绿色箭头所指的就是修车师傅拆卸下来的三元催化器,修车师傅介绍,三元催化器与排气歧管是一体的,也就是排气歧管的第一节,它上面与排气门相连接,下面连接着排气管以及消音器。

null


下图橙色箭头所示就是三元催化器内部的构造,修车师傅介绍,类似蜂窝状的陶瓷体就是三元催化器最核心的东西,它是由铑、钯、铂等等稀有金属构成。别看这些陶瓷体表面没有受到损伤,其实内部的稀有金属已经失去了相应的作用,绿色箭头所指的就是三元催化器内掉落下的杂质物。

null


车主看到这样的情况后,问修车师傅三元催化器都能修复吗?修车师傅表示,三元催化器一旦损坏是无法修理的,只能更换总成才可以,即便现在市面上有做三元催化器修复工作的,但修复好后的三元催化,往往用不了多久就又会坏掉,修车师傅建议车主直接更换新的三元催化器,车主表示同意。如下图所示;这是要更换的新三元催化器总成。

null


最后,修车师傅将新的三元催化器更换好后,首先把行车电脑中的故障码清除掉,而后启动着发动机反复测试,发动机故障灯再也没有点亮过,车主对于这样的维修结果表示非常的满意,同时也证明出这辆丰田凯美瑞的故障根源就出在三元催化器之上。当然,我们车主只需要简单了解下整个维修过程就可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凯美瑞
凯美瑞
指导价:17.98-26.9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6.98
中型车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