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清车贷后还要做的4件事,尤其是第三件,很多人都给忽略了

2019年04月27日 20:22:19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当下分期付款的购物方式是比较流行的,尤其是在购买大宗商品汽车时,很多4S店都非常极力的推荐消费者去贷款买车,因为贷款买车他们可以从中赚到更多费用;贷款买车的时候很方便快捷,但是等车贷全部还清后,有些事仍需要自己去办理的,今天咱们就来聊一聊,还清车贷后还要做的4件事,尤其是第三件,很多人都给忽视了。

null


第一件事:取回车辆登记证书

在车辆贷款还清后,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取回自己的车辆登记证书,不过要知道,车辆的登记证书并不是在4S店内压着,而是压在了银行,现在4S店内都有专门负责和客户对接的人员,所以当你的车贷还清后,直接找4S店金融负责人寻要车辆登记证书就可以,他们一般都会告知你2到3天后来店取车辆登记证书,拿到车辆登记证书之后后,仔细检查下看看有没有破损的情况。

null


第二件事:去车管所解押

贷款买车也就意味着车辆在车管所内一直处于抵押状态,在拿回车辆登记证书后,还需要上当地车管所去解除车辆的抵押状态,整个解押过程还算是非常简单的,只需要带上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和车辆登记证书就可以。当然,车贷还清后不解除抵押状态,并不影响车辆正常使用,但就是不能正常二次转卖。

null


第三件事:拆除车辆GPS

拆除车辆GPS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但是很多人却都给忽略了,尤其在是当地二级经销商或者汽贸贷款买车的时候,他们都喜欢给车主的车辆安装一个GPS定位,主要是怕车主后期不还款,以便更好找到车辆。很多车主在提车的时候,并不知道车辆上安装了GPS,当然经销商也不会主动告诉你的,所以在还清车贷后,可以向经销商处询问自己的车辆是否安装了GPS,如果有一定要拆卸掉,因为这东西对于车主本人来说并没有任何用处。

null


第四件事:更改保险受益人

在车贷还清后,更改车辆保险受益人也是一件重要的事情,之前贷款买车的时候,第一受益人都是担保公司,等车贷还清后,在第二年购买保险的时候,可以把第一受益人更改成自己,当然还清车贷的当天也是可以到保险公司去更改的,如果不把第一受益人更改成自己,那么在用到车辆保险时就会变的比较麻烦。

null


结语:还清车贷后,以上这4件事仍需要我们车主去处理,毕竟每件事都关乎这我们车主的切身利益,切不可粗心大意忽略掉!好了!今天的用车知识就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此还有不同的看法和想法?欢迎在下方评论内留言一起探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