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座中型SUV标杆换代,不再是中老年专属,定位更加年轻化

2019年04月27日 20:23:43
分享到:
来源:车说万象



汉兰达一直是中型SUV中王者般的存在。无论是合资还是进口中型SUV都向汉兰达看齐,上市多年来的销量也可以印证这一点,即便目前在售的这一代车型依然卖得如火如荼,但是在近日的纽约车展上,丰田还是放了一个大招,不声不响的就带去了全新第四代的汉兰达。相对于现款车型来说,新一代可以说发生了颠覆性的变化,一起来看看。

null



全新一代汉兰达基于丰田TNGA架构打造,在设计上面可以说风格非常接近于新一代RAV4。其前脸采用分层式设计,多边形的前格栅尺寸适中,并没有一味的加大,内部则采用黑色网状处理,加之凸出式前保险杠,整体显得野性十足。大灯造型也极为犀利,边角分明。

null



侧面部分也经过完全重新设计,轮拱十分明显,加之线条的处理,看起来肌肉感十足。另外熏黑的A柱也营造出了悬浮车顶的视觉感。密集的轮毂造型很大气,且材质上看起来不失运动感。

null



车尾方面,尾灯十分纤细,风格十分雷克萨斯化,毕竟算得上同源,也是可以理解。上凸的后保险杠与车头也有所呼应。总之,就颜值而言,这一代的汉兰达明显是向着更低年龄层的消费者在抛橄榄枝,已经不再只是中年老男人的专属了。但是话又说回来,它真的跟新一代RAV4太像了。

null



在内饰方面,汉兰达也抛弃了以往沉稳老气的设计。中控台的设计看起来整体很简洁,但是细节处其实也非常考究,较为复杂。中控台层次感极为丰富,屏幕改为悬浮式设计,一些必要的物理按键设置在屏幕下方位置,实用性得到保障。另外,软性皮革材质以及色调的搭配,看起来也非常大气。

null



多变的空间也凸显出了汉兰达的实用性,新一代汉兰达的车身长宽高分别达到4950/1925/1720毫米,轴距为2790毫米,海外发布的版本有7座/8座两种,分别采用2+2+3或者是2+3+3的布局。后两排座椅均可完全放平,形成一个平整的、超大的后备箱空间,装载性相当强悍。未来国产后估计依然会是7座设计。

null



动力部分,新一代汉兰达搭载的是3.5L V6以及2.5L混合动力系统,前者最大功率295马力,峰值扭矩368N·m,匹配爱信8AT变速箱,同时还将配备四驱系统。后者最大功率240马力。未来国产后,3.5L版本基本上是无缘了,不过混合动力版本很有可能会出现,毕竟新一代凯美瑞、亚洲龙等车型都无一例外推出了混动版。

null



汉兰达一直以来都是市场的当红炸子鸡,可靠稳重实用的形象深入人心,新一代车型如此颠覆性的改变,对于消费者来说能够接受吗?答案似乎并不必急于这一时,毕竟新一代车型离我们还比较遥远,至少今年都不可能会引入,对于汉兰达来说也有足够的缓冲时间。而如果不太能接受的消费者呢?抓住机会抓紧时间加油入手这一代车型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