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堂哥说车 | 最低销量仅两台!这些汽车品牌在3月竟如此惨淡?

2019年04月29日 10:19:43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为期10天的上海车展已于昨日结束,在这难得的车市盛况背后,依然难掩销量下跌的颓势。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今年第一季度国内市场共销售526.28万辆,同比下降13.72%,车市寒潮仍未退去。

尽管大盘表现不佳,但对于销量靠前的头部企业来说,得益于自身家大业大,尚有能力抵御寒冬,只是苦了那些本就处于市场边缘地位的品牌,不仅销量低迷又遭遇车市寒冬。下面堂哥就盘点出3月份销量倒数的汽车品牌,有的或许你连听都没听说过。

注:数据来源乘联会、搜狐汽车产销库。

华颂:3月销量2台

当看到“华颂”这两个字时,堂哥也是思索了半天,心想这究竟是个什么企业?推出过哪些车型?仔细查阅一番后,才发现“华颂”原来是华晨集团于2014成立,主打高端商务的汽车品牌。但如今华晨集团自身都处于销量困局之中,更别说主打高端商务领域的子品牌“华颂”,其境遇可想而知,3月销量仅为2台。

          

进一步查阅之后,堂哥发现华颂品牌目前在售车型只有华颂7一款,并且售价还不低,官方指导价为23.77万—28.77万,从定价来看确实是高端没错,但这销量表现却一点也“高端”不起来。

   

数据来源:搜狐汽车产销库

更夸张的是,华颂今年第一季度销量有且只有2台,也就是说1、2月销量为零!在深感震惊之余,华颂如今的困局更值得深思,空有宏图大志,却没有一身硬本事,被市场边缘化,也就不足为奇。

腾势:3月销量27台

DENZA腾势,这个自诞生伊始就充满话题性的合资新能源品牌,于2010年由比亚迪与戴姆勒集团共同成立。其中文名腾势意喻为“腾势而启,电动未来”,表达出借助双方资源整合和中国及全球新能源汽车崛起的大势,带给消费者全新的电动汽车生活体验。

数据来源:搜狐汽车产销库

初衷很美好,但现实却很苦恼。这个由中国新能源汽车领军企业比亚迪,与德国汽车巨头戴姆勒集团共同成立的合资新能源汽车品牌,2019年第一季度销量仅为123台。曾经双方的信誓旦旦,如今却落得销量惨淡,这又是为何?

只需看一眼价格,便能得知缘由。以最新的腾势500为例,补贴后售价为29.88万—32.88万。不说销量前三的BBA,近30万的预算足以购买一辆二线豪华品牌轿车,尽管背后有巨头戴姆勒作背书,但在腾势500毫无竞争力的价格面前,终究抵不过市场的残酷竞争。

纳智捷:3月销量215台

客观来看,纳智捷品牌自进入国内市场以来,其销量表现便一直在低位徘徊。8年以来,月销始终未突破“万辆大关”,在今年第一季度,纳智捷品牌所有车型销量总计更是仅为349台,同比大跌近97%!不可谓不惨淡。

为何纳智捷品牌销量始终在低位徘徊?以纳智捷进入国内市场的首款车型——大7 SUV为例,在2011年在国内上市之时,官方指导价高达18.8万—26.8万,显然,纳智捷羸弱的品牌力难以其支撑高昂的定价。

再者,纳智捷车型的质量可靠性,也一直被车主所诟病。以纳智捷优6 SUV为例,车质网上的投诉案例多集中于车身附件电器、发动机、变速器等关键部位。如发动机异响、漏油,变速器抖动、跳档,电瓶亏电等,已经严重影响到车主的用车体验,如此看来,也就不奇怪纳智捷能走到这般境地。

力帆汽车:3月销量350台

作为众多自主品牌中的一员,力帆汽车最初也是靠模仿起家,其首款车型力帆520丰田花冠极为相似,但真正让力帆汽车名声大噪的事件,莫过于推出了像素级山寨MINICooper的车型——力帆320

这种模仿到极致的风格,倒还真学到了MINI的一丝神韵。不过山寨终究是山寨,力帆汽车的产品质量实在不敢恭维。在汽车之家联合益普索汽车发布的2016《中国乘用车市场整车质量表现研究报告》中,力帆汽车以658.2的故障系数排名榜单倒数第四,大幅高于行业平均的486.9。

不仅燃油车销量欠佳,在新能源领域,力帆汽车也过得并不太平。早在2016年,就因为数千辆新能源汽车电池标示不符,被财政部取消了新能源汽车补助资格,该型号的新能源车生产资格也被取消。经查处,2015年力帆汽车共有2395辆汽车不符合新能源汽车申报条件,涉及中央财政补助资金1.14亿元。走到今天这般境地,力帆汽车的历程值得警示。

堂哥点评

售价过高、质量堪忧、定位不清晰、缺乏竞争力,这些都是上述汽车品牌,沦落到如今销量惨淡的原因。压倒骆驼的,不仅只有最后一根稻草,更是企业长期以来的种种行为所致,毕竟市场的考验才是最真实,也是最严格的。

-END-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