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公路上突然遇到大暴雨,停在应急车道算违章吗?

2019年04月29日 10:26:18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要说在路上堵车时遇到什么情况最烦躁,无疑就是明明已经很堵车,还有些车主强行加塞,使得路况更加拥堵。遇到这种情况,脾气好的车主可能还让一下道,遇到脾气不好的车主的话,可就偏不让道,然后两车就僵持起来了。

前车强行加塞,后车故意撞上去,发生事故如何定责?



都知道如果后车是正常直线行驶,前车强行加塞导致两车发生刮蹭的话,责任方是加塞的车辆。那如果出现前车强行加塞,后车故意撞上去的话,责任该怎么判断呢?

前车强行加塞,后车故意撞上去,发生事故如何定责?



按照交通规定来说,出现前车加塞发生碰撞的话,肯定是加塞一方的责任。但是如果是后车故意主动撞上去的话就另当别论了,这事情就变成了交通肇事,后车要负全部责任。但是即便有行车记录仪录下的视频,其实也很难从驾驶行为、视频就定为后车故意撞上来。但是一旦被交警鉴定为后车肇事的话,后车可就不仅要承担这是事故的责任,同时因为是交通肇事,保险也不会进行赔付的。

前车强行加塞,后车故意撞上去,发生事故如何定责?



并且如果故意碰撞加塞车辆,导致延伸出其它交通事故的话,那么要承担的责任可就大了。所以开车的时候,最好要保持心平气和,否则就容易出现事故。已经有很多开斗气车的案例,双方车主最后谁也没落得个好处。所以遇到加塞的情况,还是心平气和去对待,不要逞一时之气发生不必要的事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