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颜值王,4.0T V8+8AT,迸发549马力,Cayenne Coupe能碾压BBA?

2019年04月29日 10:26:20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在2019上海车展上,保时捷带来了旗下的首款轿跑SUV——Cayenne Coupe。实际上,该车此前已经开启预售,共有普通版和Turbo版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99.8万元和190.8万元。不少媒体都给这台车冠以“最美豪华轿跑SUV”的称号。那么,保时捷Cayenne Coupe是否实至名归呢? 

null


外观依旧优雅运动,整体尺寸有所变化

外观方面,Cayenne Coupe依旧延续了保时捷优雅和运动兼顾的整体造型。矩阵式的前LED大灯搭配三开口的保险杠造型非常耐看,轮眉两边的隆起也营造出颇具运动气息的视觉效果。侧面造型是Cayenne Coupe最为独特的地方,从后门车窗开始往下延伸的溜背线条相当帅气。车身尺寸也因此有所变化,相较于普通版Cayenne,Coupe车型在长度上减少了13mm,高度则降低了20mm。

null


尾部造型方面,得益于溜背的设计,Cayenne Coupe的尾部看起来更加年轻,同时牌照框位也从后备箱盖处移至下方的保险杠。贯穿式的尾灯很有老款911的风韵,下方的扩散器和排气孔融为一体,车尾的自适应扰流板还能在一定车速时打开增强下压力。

null


内饰经典豪华不改,动力强劲堪比跑车

内饰方面,保时捷家族式的五连仪表盘与代表科技的触摸式中控台得以保留。大量软性材质和真皮材料的包覆也能够很好地营造出这个级别该有的豪华质感。同时,轻量化的碳纤维内饰板看起来也相当运动。

null


动力方面,Cayenne Coupe共提供两种动力系统给消费者进行选择,分别是最大功率340马力的3.0T六缸发动机和最大功率550马力的4.0T V8发动机,搭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就这样的数据表现来看,该车的性能已经足以媲美目前市面上的一些跑车。

null


继续主推细分市场,力压其他豪华品牌

但无论如何,作为一个超豪华品牌,保时捷推出Cayenne Coupe的目的自然是为了进一步占领这一细分市场,丰富自家的产品线。特别是随着近几年溜背式设计这一元素的盛行以及市场的年轻化趋势,像宝马X6等这一类型产品的走红,都预示着消费者口味和审美的变化。

null


加上本身保时捷品牌的定位就比其传统的德系三强BBA要高,推出差不多价格的产品显然更有优势。同时保时捷的目的也不仅仅局限于此,单一车型力压其他豪华品牌仅仅只是一个开始,随着近几年保时捷在新能源和四门轿车领域的发力,未来的豪华市场必然会有变动。谁能在这波变革中立足,还得看谁能抢得先机。

null

结束语保时捷Cayenne Coupe到底是不是最美豪华轿跑SUV其实并不重要,本身经典的造型、优秀的设计和出色的性能表现已经让其具备了很强的竞争力。对于喜爱它的消费者来说,Cayenne Coupe的确就是最美的豪华轿跑SUV,没有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