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紧凑级SUV这片“红海”中 荣威RX3如何吸引年轻人的心?丨汽车预言家

2019年04月29日 10:26:2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作为RX家族系列中入门级SUV,荣威RX3满足了大部分年轻消费者的购车诉求。在深耕中国市场的同时,以时尚、运动、个性化的标准为破局点,为紧凑级SUV细分市场带来了更多的发展空间。


作者 |张智亮       编辑 |王鑫

● ● ● 

近年来,SUV一直是汽车市场的消费热点。随着消费升级以及消费群体年轻化的趋势愈加明显,各细分领域也开始出现新的用车需求。相比小型SUV和中大型SUV,在空间、配置、个性化等各方面拥有更多优点的紧凑级SUV产品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事实上,紧凑级SUV这一细分市场一直被看作是“被性价比领导的市场”。曾有媒体表示,在该细分市场中谁能保证更高的产品力、更低的价格空间,谁就能获得市场认可。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以性价比著称的日系品牌常常占据着市场的主导地位,但随着中国汽车品牌的升级,尤其像上汽荣威这样的自主品牌,SUV市场被合资品牌抢占的这一局面逐渐被打破。

 

2016年,被定义为“全球首款量产的互联网汽车”荣威RX5一经上市,便迅速获得市场的高度认可。2017年,凭借成熟的产品布局经验以及敏锐的市场洞察力,上汽荣威推出与RX5拥有相同互联网属性的荣威RX3,将紧凑级SUV细分市场再一次扩大。



作为RX家族系列中入门级SUV,荣威RX3不仅满足了大部分年轻消费者的购车诉求,同时还立足于中国市场,以细分领域的各项标准为破局点,为紧凑级SUV细分市场带来更多的发展空间。

1

        

紧凑级SUV市场需要年轻与个性

受消费升级以及消费环境的影响,中国消费者对自主品牌紧凑级SUV的认知与需求,同往年相比似乎正在发生变化。当下的中国汽车市场,年轻人不再仅仅追求“性价比”,更多的是对产品个性化、用户体验以及科技配置等方面整体的考量。

 

2018年,中国汽车产业遇冷,SUV全年累计销量951.3万辆,同比下滑5.5%。尽管整体市场不景气,但其中紧凑级SUV却依然表现出相对稳定的发展态势。以2019年3月销量数据为例,SUV市场同比下降8.0%,而其中紧凑级SUV则同比增长5.7%。

 

在外界看来,随着SUV市场的不断发展,紧凑级SUV细分市场的规模已经处于“红海”阶段,中国汽车市场包括合资品牌、自主品牌在内的所有车企几乎都已经完成了紧凑级SUV细分市场的产品布局。

 

然而,在如此大的细分市场中,年轻人的选择似乎并不多。通过梳理,目前市面上大多数紧凑级SUV产品特性较为单一、同质化明显,要么太过均衡,要么则过于平庸,未能体现出个性化的特点,鲜有能够满足中国年轻一代消费群体需求的产品。

 


正是因为看到了当前紧凑级SUV细分市场存在的不足,上汽荣威面向年轻消费者推出了荣威RX3,在借助RX家族产品时尚、运动等元素打开年轻市场的同时,也弥补了中国紧凑级SUV市场多种消费需求的空白。

 

通过对中国市场的长期洞察,上汽荣威将年轻化战略不断深化落地。作为一款定位年轻个性且满足消费者用车需求的紧凑型SUV,荣威RX3从整体造型到细节设计,每个地方都体现了为年轻人深度定制的味道。

 

与其他年龄层消费群体不同,年轻人不再一味地追求“大空间”,但更好的驾乘体验,依然是他们非常在意的购车因素。荣威RX3以4408*1804*1651mm的车身尺寸以及2625mm的标准中型SUV轴距,实现了跨级别的优势,使得驾乘者的用车体验更加宽敞、舒适。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时下最流行的设计之一,全景天窗被应用在了诸多车型上,但真正能实现“全景”的并不多。相比其他竞品,荣威RX3则拥有1.19㎡的全景天窗,其可开面积为0.45㎡,真正实现了领先同级水平的“最大全景”。

 


当然,在年轻人关注的动力方面,荣威RX3也有着不俗的表现。荣威RX3主力车型搭载1.6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并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完全能够满足年轻人对动力以及操控的日常需求。此外,据官方介绍,荣威RX3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仅5.9L。

2

        

为年轻消费者而生的“互联网基因”

对于年轻一代消费群体而言,一款真正符合各种需求的紧凑级SUV,不仅需要读懂他们的需求,还需要紧跟当下主流的消费热点。在人工智能广泛应用于各大行业的今天,智能网联也开始成为消费者用车需求的“标配”。

 

得益于上汽集团强大的科技研发实力储备,荣威不断将行业前沿科技注入到旗下产品中,为消费者提供更加智能、便捷的用车体验。作为RX家族成员之一,同样具有互联网基因的荣威RX3也因此优于同级竞品。

 


据了解,荣威RX3搭载了由上汽与阿里共同打造的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斑马智行”,该系统能提供强大的语音交互解决方案,可实现沉浸式人工智能语音、个性化大数据主动导航、智能出行云娱乐陪伴以及IoT手机远程车控等功能,为消费者带来全方位安全、使用和便利的体验。

 

与此同时,在舒适性方面,荣威RX3契合年轻消费者的需求,除了大面积皮革包覆的内饰材质以外,像前排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主驾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后排中央扶手/杯架、车窗一键升降、车窗防夹手等众多体贴功能也一应俱全。而在安全与科技配置上,自动驻车、陡坡缓降、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等功能,也使车辆行驶的安全性得到了极大的提高,同时也让用户在城市驾乘中更加得心应手。


凭借RX系列,荣威在中国本土SUV市场打下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而作为其中入门级车型,从产品的设计理念到市场的精准定位,荣威RX3彻底改变了中国消费者对紧凑级SUV的认知标准。也正是基于荣威RX3高于同级竞品的各项优势,才使得这款入门级SUV成为荣威向消费者表达的最大诚意。


汽 / 车 / 预 / 言 /家  

文字由汽车预言家原创,转载请说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