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动挡车有这个隐形功能,4S店员可能没告诉你,你知道吗?

2019年04月29日 10:27:15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未来车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现在开车出行已经成为常见的方式,很多人无论男女老少也都赶潮流去考一本驾照,但我们都知道驾校里学习的基本都是手动挡的车,但是自动挡汽车又是大部分人买车时的首选,因为自动挡的汽车确实比手动挡开起来简单,去除了离合,单靠油门刹车来实现汽车的驾驶,而且不用换档位,基本上靠着一个D档就能完成一般的驾驶任务。自动挡开起来是很简单,但是自动挡车有这个隐形功能,4S店员可能没告诉你,你知道吗?可能有些老司机都不知道。

null

那就是我们的换挡键上的一个小按钮,这个按钮叫做O-D档,俗称超车档。有的人可能会说,超车D档也可以完成啊,只要速度加上去就可以了,其实也没错,但如果能很好的利用这个超车档,不仅能保护我们的汽车,还能降低油耗,减少我们的开支。具体使用的方法也比较简单,就是在准备超车时,按下这个按钮,踩油门加速时就能平稳的提供发动机的转速,对发动机也有好处,有些老司机可能不知道有这个功能吧?

null

4S店员可能还有一点没告诉你,虽然这个键叫做超车档,但在下面的情形下也能发挥作用。一个就是堵车需要低速行驶的情况下,按下这个按钮,汽车能保持较低的转速,降低行驶速度,还能节省油耗;另外一个能用的到的情况就是遇到较长的下坡,这时如果还挂着D档,单靠踩刹车来降速的话,不仅不安全,对汽车的损害也较大,这时我们也可以选择这个按钮,按下这个按键就能使变速箱控制在低挡,从而起到间接制动的作用,这样做不仅提高了安全度,或许也能延长汽车的寿命。从上面的分析我们可以看出,这个按键的作用是很大的,其实不仅这个按键,我们汽车上的很多零件都有其独特的作用,我们一定要多多的学习和观察,把这些功能开发出来,让它们实现自己的价值,而不是花了钱而闲置在那里不去使用。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