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7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换代奔驰S级使用特斯拉大屏,为时已晚?

2019年04月29日 10:27:37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奔驰S级最经典的一句广告词就是,汽车的发明者再次发明汽车。不过作为全球汽车业的老大哥,奔驰对于新能源,对于自动驾驶的反应是比较慢的。比如说最近,全新一代奔驰S级的谍照已经在网上流传开来了。

我们发现全新一代奔驰S级的内饰会采用类似特斯拉的大屏幕。而像特斯拉这样采用车内大屏幕的汽车厂商也不仅投资了一家,沃尔沃奥迪,自主品牌中的荣威,甚至是售价不到10万元的自主品牌早就已经在在使用了。

那么对于换代的奔驰S级来说,采用了类似特斯拉这样的大屏幕,还能否引领豪华车的内饰潮流吗?


null


奔驰为何要放弃,横置大屏幕?

现款奔驰S级采用的是两块儿横置的大屏幕,这样的设计在现款以及上一代奔驰车型上普遍采用。采用横置大屏幕的优势也很多,比如可以将内饰设计的更有层次感,内嵌式的大屏幕也能够有效的防止屏幕的反光,视觉效果更好。


null


不过,横置的大屏幕也有缺点,那就是仅可以当做显示使用,触控操作非常不方便。人机的交互必须要通过中控台的按键和旋钮对大屏幕的功能进行控制,因此驾驶者使用起来并不是非常直观。虽然在全新宝马7系上已经可以支持手势控制,但是手势控制的功能非常有限。

而采用特斯拉式的车内大屏幕,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直接用手控制。给驾驶者提供更好的操作体验,同时大屏幕也提升了整车内饰的科技感,作为汽车行业的领头羊,奔驰自然也不会放弃使用。


null


全新奔驰S级的内饰大屏,与其他厂商相比有什么优势?

虽然目前关于全新奔驰S级的内饰屏幕,有什么特色功能还不得而知,但是通过图片,我们可以看到有一些特点。比如屏幕的倾斜角度很大,方便触控。同时在屏幕下方还有一些功能的快捷按键。

相信奔驰也对触控反馈做了特别的优化,因为触控相比物理按键来说,最大的缺点是缺少反馈,驾驶者不知道到底是否操作成功了。奥迪A8L上采用了压感屏幕,每次触控都有反馈,以增强操作体验,相信奔驰S级也会对触控反馈进行特殊优化。


null


在外感设计方面,奔驰S级或许会设计的更年轻,但是相信奔驰S级依然会走优雅的路线,与宝马7系奥迪A8进行区分。


null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2.0T、3.0T、4.0T发动机,传动系统均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新车还有望搭载一台V8混动引擎以及一款纯电动车型。

在动力方便,奔驰以及其他传统汽车品牌的反应速度依然不是很快,怪不得不久前,特斯拉的埃隆·马斯克说现在最新的奥迪也不如2012年的特斯拉电动车。


null


对于绝大部分消费者来说,奔驰S级不管是怎么变化,怎么改进,依然是这个星球上最好的D级车。因为它是百年奔驰,并不会因为西安女士坐在奔驰发动机盖上哭,就影响了品牌影响力。也不会因为金融服务费,影响了销量。全新奔驰S级到底会以何种面目示人,到底还能否“再次发明汽车",就要等到它上市的那一天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7系
宝马7系
指导价:91.9-126.2万元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1.9-126.2
豪华车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