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SUV战队的到来不喜反忧,甚至可能适得其反

2019年04月29日 10:28:55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在今年的上海大众品牌之夜上,大众发布了途昂X、T-Cross、新途锐等众多SUV车型,对于大众来说,这无疑是开启了SUV的新元年,部署众多价位的SUV车型也足以看出大众的"野心"十足,但是从市场角度来看,大众的车型吸引人的魔力似乎越来越少,而其众多的SUV车型可能并不会令大众的销量再创新高。

null



多款SUV的前景并不被看好

我们先来分析一下途昂X、T-Cross、新途锐这三款大众的主要发力车型。

途昂X衍生于一度热销的途昂,而途昂X的定位也是作为一台Coupe SUV出现,背溜下去了,颜值也提升了,但是这样做可能对于大众来说并没有什么好处,途昂的热销和壮硕的身材有很大关系,本就以身材为卖点的途昂却衍生出来个小号的X,无论颜值怎样,内部的空间和尺寸毕竟是小了,拿这么大的一台车来谈运动也更像是一番空话,从众多的轿跑SUV车型的销量来看,途昂X的销量也并不会好到哪去,而途昂X的价格也不会低于途昂,对于许多人来说,还是途昂的吸引力会更强一些。

null



然后我们来谈谈T-Cross,这也是大众首次涉足紧凑级SUV,按照大众的意思来说T-Cross是一台精致的小型SUV,但是从它的内饰来看,好像没有大众所说的精致,首先这个浓浓的大众风格内饰就谈不上什么精致,其次大面积的塑料件覆盖也尽显廉价感,而且如同大众的众多车型一样中控大屏仍然需要加装。

null



而T-Cross的外观的确非常出色,看起来非常"敦实"不得不说大众把国人的买车心里还是研究的透透的,但是在价格面前,这个颜值也难以为T-Cross带来什么好处,12.79-15.99万的售价对于一台紧凑级SUV来说实在没有什么竞争力,众多的国产车型完全可以把T-Cross碾压,在这个级别市场,价格才是主导因素,12.79万的起售价就注定了T-Cross难以走量的结果。

null



而新途锐的出现在个人看来也必定会如同老款途锐的下场一样,56.98万的起售价就令许多人望而却步,而顶配81.98万的售价更是有着太多的选择,和奔驰GLE、宝马X5奥迪Q7对比起来,途锐根本就尝不到甜头,而且品牌力度摆在这,这个价位区间更好的更有面的选择有太多,新途锐即使再好也难以令人提起兴趣。

null



而对于大众来说众多的SUV车型也不能再变得"包治百病",较差的品控和皮厚馅小也成为了大众的代名词,而且现在才开始在SUV的市场上发力是不是也有点晚了?现在的SUV市场也早已不同于两年以前,占比降低也意味着SUV市场可能迎来了低谷,而看向轿车市场连续的涨幅来说,大众的众多车型仍然保持着领头羊的地位,在个人看来大众这么着急的推出多款SUV的效果可能并不会好到哪去,能够把自家销量较好的众多车型上保持良好的品控才是大众应该做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