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现代盛世背后,其实危机四伏!

2019年04月29日 10:29:09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4月24日,韩国现代公布了其2019年第一季度的财报,今年第一季度北京现代在韩国本土和美国表现都很优秀!从数据上看出,北京现代第一季度公司营收增长7%至23.99万亿韩元(约合1400亿元人民币),净利润飙升24%!从以上数据来看,实在是喜大普奔,成绩优异。

null



盛世危机

但是,北京现代在中国的销量数据却很是难看,据相关数据显示,北京现代在中国今年第一季度销售下滑19%!而这个数据创下了北京现代2009年至今以来的最低水平!

null



说实话,北京现代这个数据表现,意料之外却又情理之中。北京现代曾经连续多年年销过百万,在2017年定下了年销125万辆的销量目标,但是当年却仅仅售出了82万辆新车,同比下滑了42.4%,这断崖式的销量下滑打的北京现代是猝不及防。

null



对手太强,自身产品核心力下降

好多人说北京现代的销量大幅度下滑主要是因为萨德事件,其实并不是,萨德事件只是导火索。真正销量下滑的原因是因为自主品牌的质量大幅度提升,北京现代的产品核心竞争力却在下降。

null



打个比方说,领动这款车的性价比高么?可以说相当不错了,但是不能比较,同价位里的吉利博瑞已经是个B级车了,尺寸大、动力强、配置还更高,要搁你你买哪款?

null



以价换量的"后遗症"

而出现这样的情况后,北京现代采取的措施很是简单粗暴,就是以价换量,用降价的方式挽回销量,可行么?或许吧!毕竟销量都是有目共睹的。但是同样,以价换量的"后遗症"也是有目共睹的。

null



据外媒报道,韩国现代决定关闭在中国北京现代一号厂。而之所以关闭最主要的原因是因为北京现代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下滑严重,造成了产能严重过剩的困境。虽说现在北京现代官方还并未给出回应,可是纵观北京现代的销量和产能闲置率,关闭一号厂已是不争的事实。据相关数据显示,北京现代2018年全年销量仅为79万,而产能闲置率却高达54.78%。

null



而追溯造成这一现象的根源所在,大概就是北京现代的盲目扩张了,2013年—2016年,北京现代正值春风得意之时,销量连续3年冲破百万大关。于是乎,北京现代开始变得膨胀,在中国市场开始大肆建厂、疯狂扩充产能,生怕生产赶不上销量!于是乎......

null



结语

现如今中国的汽车市场早已经不是过去那个是个车企就能赚的盘满钵满的时候了,总量变化不大的情况下,势必是有竞争力的车企更受青睐。而相比较之下,北京现代的发展桎梏愈发明显,这在优胜劣汰的汽车市场上,是一个很危险的信号。而未来北京现代究竟该如何取舍,能否冲破发展桎梏的重围,或许是其最大的难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