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克君威发动机漏油,修车师傅拆开发动机后,车主连忙拍手叫好

2019年04月29日 10:29:29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发动机漏油是汽车故障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问题,而导致发动机漏油的原因,一般都是因为发动机上的橡胶件老化所引起的,当发动机出现漏油的情况后,我们车主就应该及时的去处理,如果处理不及时就会影响到发动机的散热,甚至还有可能引起车辆自燃的危险。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则发动机漏油的维修案例,别克君威发动机漏油,修车师傅拆开发动机后,车主连忙拍手叫好!

null


前一段时间,修理厂内来了一辆别克君威,目前这辆车已经行驶了13万多公里,车主本次进厂的目的原本是想做一下常规保养,可是就在修车师傅例行车况安全检查时,发现发动机气门室盖出现了漏油的情况,修车师傅告知车主后,车主表示同意维修。

null


下图这是修车师傅正在拆卸气门室盖,从绿色区域内的废气再循环阀上,以及橙色箭头所指的气门室盖的漏油情况来判断,漏油的问题的确已经存在很长的时间了,不然发动机上也不会出现这么脏的情况。

null


就在修车师傅把发动机气门室盖拆开的那一瞬间,发动机内部的情况不仅让站旁边的车主拍手叫好,就连修车师傅也纷纷称赞。从下图中可以看到,13万多公里的发动机内部竟然没有一点油泥,简直与新发动机内部的情况没啥区别,这足以证明车主平常对车辆的保养还是非常到位的。

null


下图这是气门室盖的情况,气门室盖上也是没有任何的油腻杂质物,并且还呈现出了金黄色,要是不看这辆车的仪表公里数,真不敢相信这是13万多公里的美系车。绿色区域所示的通道,上面连接废气再循环阀,下面与缸盖上的通道相连接。

null


修车师傅介绍,这次发动机气门室盖漏油,并不是因为车主保养不到位而引起的,而是因为气门室盖垫老化所导致的。如下图所示;修车师傅正在用螺丝刀往下扣粘在缸盖上的气门室盖垫,红色区域中的通道与气门室盖上的废气再循环阀相连接。

null


下图这是修车师傅拆下来的旧气门室盖垫,修车师傅介绍,旧气门室盖垫由于长期在发动机的高温炙烤下,现在已经严重老化失去弹性,要想彻底根除气门室盖垫不漏油的问题,只有更换新的才可以。别克车主表示同意修车师傅更换。

null


下图这是修车师傅正在安装新的气门室盖垫,修车师傅介绍,安装新的气门室盖垫时候,类似绿色区域中拐弯或者弧度比较的大的地方,还是要涂抹一些密封胶的,只有这样才能确保万无一失不漏油,而其它地方则就不需要涂抹密封胶。

null


最后,修车师傅将气门室盖垫更换好,启动着发动机检查,暂时看不到有渗漏机油的现象了,修车师傅表示让车主跑上一段时间后,再回厂复查一下,别克车主对于本次的维修服务表示非常的满意。同时这辆别克君威也告知我们车主,只要平常做好发动机的保养,那么发动机内部就不会出现大量的油泥和积碳,理所当然发动机故障也就会大大降低。当然,我们车主只需要简单了解下整个维修过程就可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